1

雖然嘴上嚷嚷著要減肥,卻一手緊抓零食的我

剛好公司裡很罩我的同事群有人腸胃炎康復,大概是乖乖吃清淡悶太久想揪團大口吃肉,為了他與幾隻肉食主義者~而有了這次的燒肉趴誕生!

看了看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 的介紹完一定要跟團的啦!

至於減肥!? 美食當前吃完再說啦!(我看我應該準備喊減肥口號一輩子XD)  

這次我們去的是延吉店,好命鬼搭上順風車,完全不用為交通奔波。

不過自己要前往也不算太麻煩,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就可以到達啦~

2

最貼心的是因為我們訂18:45的位子,怕有些人下班耽擱太趕,

訂位的同事還自己先前往確認,有沒有糾感心ㄟ

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 是東區巷子內的隱藏版燒肉店,牛肉來自美國與澳洲都有趕快前進一起來吃優質燒肉吧!

3

感覺這個燈飾好日式的庭園建築風格啊!

4

但是看到了這個大門,又讓我突然想喊起"芝麻開門"~噗。

整個風格迴異,但卻又不衝突的奇妙感。

5

一進門就看到啤酒招牌在迎接我們,大概燒肉店都少不了啤酒搭檔吧!對於走日式風格的甕也燒肉更不例外。

6

吼!可惜這次來吃大餐沒叫啤酒乾杯啦~乾杯!

7

店裡位置其實不算很多,但卻也不顯得擁擠整體舒適度的感覺還OK!

而且覺得是價位已經有做基本的過濾了,所以用餐客人的素質覺得是舒服的、輕聲的開心聊天

比較沒有百元熱炒店的熱鬧感(我覺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

8

心湄姐姐去年國慶日也有來耶!

9

這個甕牆剛好映襯了甕也燒肉的店名

一個完整的甕,炙燒烘烤了道道美食。

10

還有吧檯區可以坐哦!整個很家庭式居酒屋的fu

今天忍不住一直瘋狂的拍拍拍,同事們本來開玩笑說我要餵飽相機吃飯的話

可以幫我獨立預約坐吧檯,拍到飽還可以看帥哥!!!我我我才不要咧!人家不想和你們分開

11

每天都有本日主打菜色和一些特色料理介紹哦!

12

有時候帶長輩吃飯或是慶祝、開會都很方便的獨立用餐空間

13

雖然是燒肉店,裝潢氛圍也要弄得很有fu~

14

石牆和原木桌的那種雅緻又令人安心感覺,我好喜歡:)

15

等等就要發揮作用的烤桌,嘿嘿嘿~整個超興奮超期待!

16

整個很日本的氛圍吧!簡單帶有質感的路線,吃起來會更好吃!

17

倒上一點清爽檸檬汁,等一下可以當醬料用來沾肉類食用哦!

18

菜單

今天牛、豬、雞、海鮮都吃到啦! 

基本上甕也燒肉是採單點的方式雖然要價不是很可愛,但是肉質的確比一般價位的吃到飽好,而且越多人分攤其實價格上就還可以接受,也可以吃到好多不一樣的菜色。

19

這裡除了酒類和調酒,不喝酒的人還是有飲料和水果醋可以選擇的

燒酌的名字看起來好有趣唷~果實酒看起來也好棒唷!

20

也會介紹目前的新品還有限量菜單供應的部分

不過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整個眼花撩亂不知選什麼比較好?

店員建議我們乾脆給預算,直接幫我們配特色料理如果想吃其它的,再加點

我記得我們7人,預算就先抓每人800元,就可以吃得很豐盛了。目的不用說就是來吃肉的XD

21

因為點完單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所以店員們先幫我們上飲料,這是同事點的白鶴梅酒,淡淡的梅子味,甜潤而不澀,與酒完美融合

喝一口就讓我驚豔的醒了。

22

可爾必思沙瓦

這個就就就一般常見的可爾必思沙瓦,安全不出錯的飲料

23

熱帶MIDORI

這杯真的喝起來很奇妙! 淺嘗一口讓我有回到大自然的感覺

24

薑汁汽水

整個無法想像的組合,跳過跳過

25

桑葚醋

據說是和台南農場合作的,想說吃一堆肉, 想要養顏美容健康一下的我當然就點啦!

酸酸甜甜的還不賴,不過大概太養生了,今天來了7個人裡頭有5個是大男生,完全不想喝這杯

26

芝麻雞絲沙拉

 這是前菜的部分,整個就是超開胃沙拉!

27

攪拌均勻之後超級好吃的!!!

和風芝麻醬香濃而滑順,雞絲軟嫩,蔬菜則清脆甜美吃得出鮮味而且用量很豐富

整個不會有平常吃沙拉只是覺得在啃草的感覺有肉有菜,感覺營養好均衡呀!吃起來好滿足。

前菜就那麼好吃,讓我超期待接下來肉品的表現。

28

因為最後不是我去結帳,就忘記索取菜單明細就只好憑記憶裡的名稱介紹囉!

從左到右:鹽蔥牛舌2盤、特選牛五花

30

和牛精選角切(板腱)

因為我們有7個人用餐,所以都是要來個2盤才夠分!

有看到椒鹽粉的巧思嗎?偷偷藏了甕也燒肉的甕呢! 也太可愛了呀~

29  

左到右:US翼板牛排、特選牛五花

剪刀等等就要幫牛排切塊分食囉!牛五花感覺依等級有2種耶!

31

甕也燒肉是走日本精品燒肉路線,專人烤給你吃

點的肉品現點現調味,可以依照客人需求適時調整連沾醬調味上都自己來!

所以今天超黑皮~我只要負責讓相機吃飽和讓自己吃飽就好,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噗。

32

看著肉品在熱呼呼的烤盤上散發香氣與轉換成油亮的色澤好幸福呀~害我邊拍就邊餓了

還好等等就可以馬上開吃,不用自己還要烤食物搞得手忙腳亂的

朋友都說跟我出去吃飯好累阿~因為我好忙要拍照、要聊天、還要煮食物,一個人如果要去國外玩要怎麼辦? 

33

因為火候夠,肉很快就熟啦!等好菜上桌~敲碗中

34

鹽蔥牛舌

果然甕也專人服務是對的,這樣消費者才能品嘗到食物最美味的瞬間而不是烤壞烤差,這樣就好可惜

其實我原本是不吃感覺很奇怪食物的小鬼

內臟類不吃、腸子類少吃、泥鰍、蛇肉、沙蟲。。。聽起來超奇怪的就更不用說直接掰掰,永遠拒絕往來戶

牛舌我以前也不敢吃,只敢吃牛舌餅(揍)

所以如果是我自己點絕對會跳過這一道但是既然都來了,人家的招牌菜耶!還是試一下吧!

意外的肉質好嫩呀~並沒有我想像中奇怪吃起來好正常,好似可以感覺到牛舌的柔軟,厚而不硬,好吃而柔軟的牛肉感覺加檸檬汁居然別有另一種清爽的口感耶~

35

特選牛五花

這種類型的牛五花肉片厚度不會很厚,油花也分布得很均勻

肉質咬下去非常的香而脆,搭上微焦色澤的邊緣,油脂與肉味香氣交雜在一起好好吃

37

和牛精選角切(板腱)

鹽味已隨著烤肉的時後滲入進肉質本體,吃起來微鹹微鹹的,不需要再添加什麼多餘的醬汁

肉塊雖然厚,但吃起來的感覺是軟嫩的,和薄的牛五花口感不太相同呢~

36

US翼板牛排

這個根本牛肋條~我們請人員幫我們烤至五分熟的狀態微微帶血

牛肉非常軟嫩,油花分布非常的均勻細緻,每一口都不會有吃肥肉的感覺,吃得到肉質的鮮甜,很好入口!

38

然後吃太多肉了,我想也是該先中途休戰一回合!我們點了可以搭配肉食用的健康生菜盤(包肉用)

39

生菜&小黃瓜

40

可以包著肉一起食用哦~減少了單吃肉吃多會有的油感與會膩的感覺

多了吃到蔬菜的甜美與清爽

41

韓式泡菜好吃!夠脆,小辣,很過癮~

42

沾醬我覺得也滿特別的從左到右分別是:味增醬、特製辣椒醬、日式燒肉醬,各有各的風味

辣椒醬的辣不會嗆鼻耶!香味很濃很滑順,一致對了大家的胃口

43

綜合野菜盤part2

話說我們真的很乖耶!不想吃肉吃得讓自己太有罪惡感

可能想要飲食均衡一點,還是有點蔬菜這樣

44

日本山藥、杏鮑菇、櫛瓜、糯米椒、玉米

原本以為不會像肉一樣有吸引力,意外的還不錯耶!

45

好快就熟啦~其實我一直覺得櫛瓜和小黃瓜很像耶!吃起來口感也很類似,脆脆的多汁不乾澀

46

糯米椒

一開始以為是青椒,因為也不太愛吃烤青椒(更不吃烤香菇~超討厭新鮮香菇味道的挑食鬼)

我記得我只有咬一口,口感很青椒啊!有甜有脆到

47

日本山藥

烤成這樣的焦糖色澤,看起來好棒哦!

48

山藥是我比較期待的蔬菜

7個人只有4個山藥可以分食,馬上搶劫,糯米椒&櫛瓜通通讓你們吃光都沒有關係

咬起來脆中帶軟,有山藥自己獨特的香氣

49

烤玉米

因為我之前吃壽喜燒已經貪吃試過啃玉米這回事,發現自己無法勝任,所以這道也默默跳過

50

和風洋蔥鴨肉

這道冷盤熟食來得正是時候!

用這道菜來填補時間剛剛好!來自宜蘭的櫻桃鴨,肉質本身軟嫩,口感已經調過

配上淋上和風醋醬的甜美洋蔥,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享受不會油膩,意外的好清爽!

51

手工烤飯糰

這是我先造訪別人食記後,好想吃的加點

送上來熱呼呼的,看起來超好吃,本人可能對飯糰類食物有偏執,覺得什麼餡都可以包在飯裡面,一口就可以吃掉超級方便的

52

咬起來口味上來說剛剛好,米飯Q彈是我喜歡吃的口感!

配上豐富的餡料,有吃炒飯飯糰的感覺,很紮實,很有飽足感

不過吃到最後烤的有點焦會顯得有點苦澀,愛不愛就見仁見智囉~

 

接下來進到肉食第三回合~噗

53

豬五花

54

炙燒鮭魚肚

55

去殼大草蝦

56

和牛橫膈膜(椒鹽、烤肉醬各X1)

57

還有去骨雞腿肉(芥末奶油)

58  

這道~應該是牛肋條吧! 

肉吃太多快分不清楚了XD

59

一葉- 紫蘇雞肉

60

搭配了酸甜的梅醬

61

繼續享受烘烤溫暖的感覺~因為我就坐在烤盤旁邊

同事們人真好!把專人表演搖滾區讓給我,讓我可以拍照拍得很過癮這樣XD

62

因為肉很新鮮,厚度也適中烤起來很快就變色了

真是辛苦人員了!要努力烤肉給我們吃,還要忍受好奇寶寶隨時的發問,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哦~

63

 香噴噴,烤到金黃色的豬五花上桌囉!

油花真的很漂亮!雖然對我來說有點肥,美食當前還是顧不得馬上開吃

有以椒鹽調味,鹹度適中

甕也的肉品真的不用再加什麼醬料就好好吃,夠鮮、夠甜又夠嫩

63-1

去殼大草蝦烤得如此粉嫩嫩,每隻都好大隻呀!

64

 炙燒鮭魚肚

不管是什麼動物,大概肚子肉都是攻擊起來最沒防備也相對是最柔軟的部分吧

肥滋滋的烤起來美成這樣真的好犯規

吃起來口感超滑順的,也太幸福~~~~肉質超級柔軟,只差沒有入口即化,好吃到想灑花轉圈圈

愛哭愛跟的我有跟到真是對了!

65

和牛橫膈膜(椒鹽)

橫膈膜讓我超級驚豔的!是我自己點絕對會錯過的一道料理

像牛肚長得超奇怪我就不敢吃,但是橫膈膜端上來,如果不講我還真的不知道是橫膈膜耶!

淡淡的椒鹽,襯托出了新鮮的牛味

吃起來好牛,好脆又好嫩好Q彈怎麼會有如此複雜的感受呀~~~~

66

和牛橫膈膜(烤肉醬)

烤肉醬口味又是另一番風情不會過鹹,你看看烤出來的色澤多美

超好入口,好好吃,覺得是來甕也必點的特色肉品>////<

整個改觀我原本對於不敢吃橫膈膜的想法耶!真是第一次美好的接觸:)

67

牛肋條

哦哦哦~只能說超級嫩超級鮮美的肉質

咬下去多汁而香濃滑嫩,香味咀嚼散發於口齒之間

68

去骨雞腿肉(芥末奶油)

芥末奶油是與雞肉分開烤的

融化的芥末奶油淋在鮮嫩的雞肉上的口感好滑順,芥末奶油一點都不會刺激嗆鼻,搭配起來好好食呀~

69

一葉-紫蘇雞肉

70

用紫蘇葉包著的雞肉,混和了烤過紫蘇葉的香氣與嬌嫩的雞肉口感

搭上特製梅醬的組合,還不錯

71

去殼大草蝦

超大隻的!可惜只有點一份4隻

因為在場7個裡面我輩分和年紀都最小,默默讓給長輩群,聽說肉質有甜有Q

72

至於蝦頭,沒有啃的習慣,只好繼續跳過~嗚嗚嗚

吃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不過來的5個都是大男生,雖然也吃有7~8分飽,但還是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有一種:蛤~怎麼結束了的fu?

默默又加點了幾道,今天吃的都沒有地雷菜耶!開心~

73

大腸頭

74

說實在的,剛看到大腸頭的時後,我是露出鄙夷的眼神,因為這種腸子類的東西會有種腥味我不愛吃

我: 我以為自己很好養耶!

眾人:你再挑食就打斷你的腿!

甕也燒肉把大腸食材處理得很好!吃下去沒有腥味,好香好Q我有愛。

75

茶香鮭魚泡飯 & 茶香海苔泡飯

其實一開始上桌料和飯是乾的,沖泡好的熱香片是上桌後才沖進飯裡

不過因為上菜位置離我有點遠,各位老大飢餓中

我就不敢飄過去慢吞吞拍照,僅以成品照一枚做表示~@@~

76

茶香海苔泡飯

77

茶香鮭魚泡飯

78

湯頭是非常爽口的,米飯也很Q

79

輪到我分食的是最後一小口,都還有鮭魚和海苔和粒粒分明的米飯餡料還滿實在的哦~

80  

然後尾聲突然默默出現SURPRISE耶!

甕也人員默默唱著生日快樂歌捧著蛋糕出現

原來是有同事生日,祝你黑皮唷~

81

這是附近的Wendel’s 黑森林蛋糕

吃起來有淡淡巧克力香,卻也不會過甜~上頭的櫻桃還真的有酒味耶!

難怪預約同事自己先單獨前往,原來是先偷偷摸摸的去訂蛋糕

真希望可以和你們繼續開心聚餐吃下去!即使有天離開了這裡,美食團的情誼也不改變

82

接著就是回到現實世界的結帳時刻囉!話說大小啤酒杯裝飾好可愛呀!

我們7個人算下來,一人平均分攤是941,我猜應該有包含服務費的部分

真的一張小朋友就這樣頭也不回的出走!不過真的吃得很開心!每一道都好好食

而且吃起來不會有撐到爆炸的感覺,很飽但是剛剛好的舒服

貴有貴的價值,肉品優、肉質好、服務人員態度超棒又專業,裝潢和環境也很舒服

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光臨,記得一定要人多才會吃得到更多好料唷!

是我還會想推薦給朋友的一間日式燒肉居酒屋店用餐的時間非常開心,算是花錢花得有值得,偶爾一頓美好大餐犒賞自己和三五好友相聚也不錯:)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83

(我是延吉店地址哦!)

 

(1)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6巷10弄2號/(02)2775-1755

(2)延吉店/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45號/(02)2775-1765

網址http://www.ownya.com.tw

飲食類型
BBQ 烤肉
日本料理

價格範圍 $$$ (NT$900-150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7:30 - 0:00

專長
晚餐

服務內容
接受預約
歡迎散客
適合團體聚會
侍應服務

停車資訊
停車場

公共運輸 (1)大安店: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2)延吉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接受
Visa
美國運通
萬事達卡

84  

在回程的路上發現Wendel’s 就在甕也燒肉的附近

聽饕客同事說還滿有名的,下午茶也很不賴

下次再來甕也的時後,我會記得留一點肚子來的

 


|延伸閱讀|

【台北包肥】捷運忠孝復興站 好客燒烤火鍋~大口吃肉啖海鮮,食在好客!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869371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