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很難,就怕人太好被欺負,被人欺到頭上。

 335403.gif  

描述一個文也不行武也不行一心想做壞事的狗腿少女,如何在天不對地不利人不合的情况下遭遇一連串配角的阻撓而陰错洋差變成一代武林喬楚的神奇經歷。

    經過了江湖險惡、大風大浪,我想是為了保護年方十六的女主角左小小,師父是這樣說讓女主角立志當個壞人闖江湖。

    

    劇情還滿緊湊的,一開始便師父被壞人殺死讓小小不得不帶全身行囊闖蕩江湖,原本是想打劫富家小姐財物,反被狡詐的女孩識破,小小真的很單純,不適合當壞人。隨口說說的埋伏也成真!原本想做壞事卻成就了一樁樁好事受到眾人的感謝,不得不一同踏上未知的旅途。

 

幾個人物角色的特色都滿鮮明的:

石樂兒我想是最精的一個,雖然年紀小小但是比起眾人的心計和頭腦都來得高明,懂得利用欠債?讓別人服伺得服服貼貼,很有自己的個性,要想讓她乖乖答應指腹為婚~難哦!

 

魏文熙看似風流隨便的富家子弟,卻只是他的掩飾色,淡淡的哀傷我想只是為了希望可以和兄弟相處融洽不要如母親所願爭權奪利鬥來鬥去。

 

趙顏的家世不得了!被汐夫人收養後,不曉得是否混雜了恩情和親情,把汐夫人當娘,也許做壞事不好,但我卻有點了解她的孝心。

 

銀臬是典型的江湖大盜,的確壞事做盡卻也還算重情義,知道有恩於人不負報。

而石堂主果然就是小人物,最後到死卻也只能陪襯大人物的存在,連名字都沒人記得起來,說來有些悽涼,他只是奢求一個顯耀的虛名罷了!

小小這個名字我很喜歡,不起眼卻可以包容一切,只要自己不在意又有什麼奈我何?師父取名那種寬廣的意境我很喜歡(或許也只是為了安慰小小隨口編出來的!?)

    小小總是想做壞事卻幫助到別人做了好事,自己卻一路的遭遇危險受傷、暗算、扎針看起來很衰,幸好作者安排了青年才俊給小小:廉釖,一開始的想負責任也許是誤會,但感覺廉釖是正直青年,會讓我期待第一集最後小小和廉釖要一起去尋找神農世家治病埋下的續集伏筆,希望這是小小自己誤打誤撞成就的美滿姻緣。如果一系列的套書設計封面很經典很美形,埋下的伏筆夠吸引人,我想我會很想看下去壞事多磨,因為劇情真的滿緊湊精采,不會有空洞的感覺。如果有相關贈品我想看到Q版的左小小和廉釖的美圖和一系列的商品像是書籤、資料夾之類的應該滿有賣相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