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寫信立體書封  

(閱讀邀約: 皇冠 / 綿矢莉莎)

我真的好喜歡你!但為什麼
我卻會變成心上人的第三者呢?

 

我們都曾有過那青春初識情滋味的記憶,那愛情的溫度、對愛情的渴望足以炙人

這次很感謝皇冠讓我有回想過去,重溫青春時光的滋味

 從綿矢莉莎的筆觸中,我感覺到了手寫文字溫度的感覺

手寫信單封

【簡介】
他愛她,而我愛他;她愛他,我卻已經離不開她。
這就是我那充滿愛戀、鬱悶、糾結的,十八歲的青春……

渾身散發光采的高中女生「愛」,意外愛上了一個有著憂鬱眼神的男孩「譬」,她總是偷偷注視著他,在心底兀自欣喜、失落,細細品嘗暗戀的青澀滋味。那時她想,只要能這麼默默守護著他,也就足夠了。
直到那一天,她從一封信箋中發現了另一個她──「美雪」的存在,隨即這些日子以來她所建構的美麗幻想,也隨之幻滅了。可是她想,她總要搞清楚他們兩人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是筆友?是戀人?還是比她所能想像得還要多更多?
於是「愛」決定,她要成為「美雪」在這所學校裡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知己好友,藉此更接近他,並調查出事實真相。
豈料,源自於她對「譬」的熾烈愛意,卻自此化成一場變了調的青春……

 

曾經,還記得那揮灑青春歲月嗎?

而你,是否有暗戀過人? 或是被暗戀過?

如果兩情相悅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但,若是一廂情願,那種單戀的滋味是痛苦的

究竟他? 她 ? 現在在想什麼?

他(她)到底喜不喜歡我?  他(她)的視線、他(她)的微笑都是給我一個人的嗎?

他(她)發現我喜歡他了嗎?

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那種青澀卻又曖昧不明的情滋味足以炙人

 

譬,一個沉默又不容忽視的獨特存在

知道自己要的,想逃離生活的一切

不多話,卻知道自己做得到什麼? 不管他人的流言蜚語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主角小愛喜歡著譬,沒有什麼理由就是喜歡

這就是愛情可愛的地方,說不出的為什麼 

想著要多靠近一點、多相處一點,譬的存在就是一道光束,模糊了所有人的存在只容得下譬在眼中

但,

痛苦的是譬的心卻已經給了美雪

美雪對於譬來說,是一道光明的存在,代表著純潔、希望、與善良。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相吸的吸引力也許是某個特點相似,抑或是某個特點互補

譬從美雪身上,我覺得是一種獲得保護者的滿足感

保護著美雪,趕跑病痛就像是個被需要的守護者一樣

 

美雪,就像是一個落入凡間的天使,充滿病痛卻勇敢的面對生命

喜歡手寫信的感覺,喜歡著手寫帶來的溫度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總覺得手寫信總比電腦冷冰冰的文字更來得溫暖

我也喜歡美雪的純真,也許被傷害卻懂得放下原諒與坦承,這是一件許多人都很難做到的事情 !

不是不懂自己的病痛有多虛弱,確知道最終只能要成熟得靠自己

的確,我喜歡美雪的話: 「任何人都會害怕一旦對溺水的人伸出援手,自己說不定會被拖下水而把手放開,結果最後溺水的人還是只能靠自己。但這不是因為世態炎涼的關係,只不過是非常單純、非常自然的道理。」

 

小愛,也許活得耀眼但就像是善於偽裝的你與我

想要什麼,就千方百計地想要獲得

愛上譬卻得不到心上人的感覺,我想是很痛苦的

有愛就有恨,想要接近情敵、痛苦到想毀了心上人的愛人,卻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變成心上人的第三者

那種感覺是很矛盾痛苦的,喜歡的人不喜歡我;不喜歡的人卻喜歡我

搞不懂自己究竟是喜歡什麼?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最後放自己心的自由才是種解脫

 

從作者綿矢莉莎的文字裡,我好像把自己置身到了其中

感覺自己就是書裡主角一樣的感同身受

細膩的文字魔力感覺讓我似乎變成了第一人一樣的去看到整個局面

跟著主角哭笑與糾結,感覺喜逆哀樂,感覺愛恨嗔癡,重新回到青春歲月一遍

謝謝有這次試閱的機會,期待正式版本上市之後,重新掉進手寫溫度的漩渦中。

  

 

 

【作者介紹】
綿矢莉莎
本名山田梨沙。一九八四年生於京都,二○○六年從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畢業。二○○一年,年僅十七歲的綿矢莉莎,即以《Install未成年載入》贏得「文藝賞」;二○○四年,未滿二十歲的她,又以《欠踹的背影》榮獲日本文壇最高榮譽「芥川賞」,成為日本文壇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文藝賞」和「芥川賞」得主!《欠踹的背影》的銷量更直逼一百五十萬冊,並被改編拍成電視劇。
二○○八年,綿矢莉莎以其出類拔萃的寫作成績獲頒「京都文化賞」;二○一二年,再以《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獲選史上最年輕的「大江健三郎賞」得主,堪稱當前日本文壇最受矚目的才女作家。
容貌清秀、才華橫溢的她,作品往往深刻地描繪出新世代年輕人的微妙心理,以及社會次文化中的晦暗面貌,筆調清麗卻極具穿透力,餘韻十足。另著有《給夢的女孩》《しょうがの味は熱い》、憤死》《大地のゲーム》等書。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寫信 綿矢莉莎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