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北美食】捷運新莊站 台西蚵仔麵線~激開24H不打烊!敢吃十碗不用錢!從小到大必吃口袋店!

激開24H不打烊~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不稀奇,但是你有看過蚵仔麵線小吃店被客人苦求到營業24H的嗎?

敢吃十碗不用錢這是從開店一開始就打出的噱頭,只要挑戰成功不只免費還有致贈百元禮金,有自信的大胃王不妨來吃一下

從小到大必吃口袋店這是如果朋友來新莊找我,我一定會推薦的口袋店,只要嘴饞就會想去報到而且愛呷美食的我應該不太會讓朋友吃到雷

最好例子就是苦主被我養到都覺得新莊有小台南的感覺因為東西好吃又便宜,還地靈人傑正妹多上述句子他敢說不是鐵定被我扁XD

能夠被我碎念三次以上的店,肯定好吃!總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家美食小吃,所以硬是想和大家分享

2

從我有記憶裡以來台西蚵仔麵線就默默地開在新莊了,每次只要嘴饞的時候就會來報到

雖然客人多,但因為是小吃所以送餐超快的不太需要等待享用而且吃完會覺得超開胃意猶未盡的,回家吃披薩都可以多搶幾塊XD ! ! !

通常我會點臭豆腐蚵仔麵線、碗粿和肉圓,不過如果身上只有有限的零錢還有肚子,臭豆腐是我的最愛一定要點,從一開始還沒漲價的30元就開始吃了,每次都吃得超滿足der~

3

一開始其實真的沒有24hr不打烊,是因為熟客一直央求營業時間可不可以拉長才會決定比照小七

要吃中餐晚餐還是消夜都好方便唷!這是個人覺得超威的地方,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看過小吃店是開all day !

而且只要你敢在限時之內挑戰吃十碗,就不用付錢,之前在牆上還有好漢簽名榜超有趣的

不過,我這個肚子不爭氣的傢伙還是乖乖掏出錢小孩比較實際吧

4

最美麗的美鳳姐姐還有好多媒體雜誌都有來過哦

以我覺得的美味程度其實不太意外(讓我尾巴翹高高的口袋店耶 ! 請容許正港新莊人驕傲一下

5

除了不時有客人外帶

6

內用的生意也很好哦 ! 不管外來客還是附近住戶在用餐大有人在,就算都已經是晚上八點的這個時間

而且而且.....你發現了嗎?

7

沒錯!台西蚵仔麵線有虔誠的禮佛習慣,不只是牆上的掛軸還是直接在店內供奉神明,都有虔誠信仰的影子

每年有固定的1天還2天還會停止營業提供煮食奉素食料理:油飯、麵線還有臭豆腐、、、

除了算是對於佛祖的一種誠心,像老媽剛好有空也會去食用算是一起吃素食的小小心念還有滿足口腹之慾這樣

8

這台飲水機是重新裝潢過才又新添增的設備,因為我很確定我小時候來吃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它(除非我從小的眼睛就太大)

9

直接擺在檯面上的肉圓和碗粿圓滾滾的躺著看起來超好吃的! ! !我好喜歡肉圓和它甜甜的肉圓醬

10

每天從台西直接運上台的新鮮蚵仔

11

還有整鍋餡料滿滿的大腸

12

台西是採取先點餐→等待每位送上桌→最後再拍拍肚子滿足去結帳的方式

13

一看就知道是自己調的蒜末醬,聞起來很香不過,挑食鬼Pass

14

有點勁的豆瓣辣醬自己調好香,我不太愛吃辣但是每次來台西都會狠狠加,因為搭配好有味

15

台西蚵仔麵線、碗粿、臭豆腐彭湃上菜囉~~~今天就吃這三味!

16

招牌蚵仔麵線(小碗) 

撒點青翠蔥花看起來就好好吃

17

以40元的價格來說真的是物美價廉超讚的,小碗蚵仔麵線的蚵仔竟然就給了7~8顆,嗨啊 !

(就知道還沒漲價才35元的時候是如何嗨到爆炸簡而言之就是爽XD)

很多蚵仔麵線的主題可能會偏離成"大腸"麵線,但是家鄉地盤的台西蚵仔麵線很確定就是蚵仔麵線

18

有這麼大顆蚵仔的麵線,還能不叫蚵仔麵線嗎?

胖嘟嘟的蚵仔每天從台西直運,堅持不泡水的純粹鮮味 

咬下去真的有青,咬下去還能感覺蚵仔的甜美汁液在召喚你而不是吃到腥味

19

連大腸都好吃 !

其實我自己沒有很愛吃內臟類的東西,除了覺得部位太奇怪的話,在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跳過,而且很多豬大腸都有一股豬的騷味讓我無法接受 (像去金門玩,朋友本來說每個人都得吃沙蟲,還好我的班機比較早回台灣順利逃跑XD)

 

台西的大腸有用中藥去入味,吃起來好香又Q彈沒有腥味,意外讓我還滿喜歡的

20

麵線則是有吃麵線糊的感覺,勾芡得甜甜的很有南部的感覺,整體風味恬淡

麵條兒吃起來順滑但卻不是軟爛,每次都會覺得吃小碗的好像不太夠

21  

個人獨門吃法就是加點辣醬,原味的蚵仔麵線稍嫌口味溫和了點,加點辣醬提味感覺更開胃

22

臭豆腐,這丟系哇ㄟ最愛

23

一看就知道醬人又出動囉~~~

每次點臭豆腐我都會跟服務人員說泡菜可以多一點? 醬油可不可以多一點? 因為這樣搭真的很正點,一定要推薦的 !

24

這裡的豆腐搞工的用山泉水製作,再用450度C的油煎炸而成

剪成三角塊頭的臭豆腐吃起來酥中帶軟,外皮炸得超脆夠酥但是內餡好柔軟多汁

剛吃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好像還好,但是會越吃越順口! 

25

好吃的祕訣就在於醬 !

自己調配的蒜蓉醬超級過癮的,很有勁的蒜提味,還有口味微甜的醬油風味

我這個醬人通常是一口豆腐一口醬,豆腐醬油兩個都要吃這樣

26

還有好吃的神奇配方就是泡菜,每次都和服務人員哀說要加多一點的泡菜超好吃 ! ! !

高山的高麗菜醃製成泡菜,冰冰涼涼的配上剛酥炸好的熱呼呼臭豆腐好滿足

泡菜吃起來好脆好甜,故意大口咬還有烤烤烤的聲音在嘴巴裡面作響

有人說吃到好吃的美食可以提振味蕾,我自己則是覺得吃到台西的泡菜會有醒的感覺

重點是有些店家的豆腐和泡菜吃起來可能是分離滋味的感覺,但是台西的臭豆腐和泡菜不只我覺得搭配得很巧妙,帶來吃的友人都覺得配起來嘟嘟好!

我是醬人吃醬比較兇,都會把泡菜還有辣醬再狠沾一點醬油配"口"臭豆腐,感受多層次的口感在嘴巴超幸福

嘴饞來台西,也許我可以不要招牌蚵仔麵線,但我就是要臭豆腐,這個口感覺得有打趴一些臭豆腐名店唷~

27

碗粿

28

看起來好像很不起眼的碗粿其實也滿好吃的,滿滿的餡料和醬汁端上桌的時候可是不小心就飛濺起來

口感和台南的碗粿又不一樣,不過剛好外婆家也在雲林,台西碗粿的口感跟我外婆自己親手炊的碗粿很類似哩

粿餡吃起來綿綿密密的幾近入口即化,懶鬼幾乎不用咀嚼就吞下肚

29

還有大大的新鮮香菇和蛋黃藏在裡面

30

到快吃完的時候,還有肉塊在等你

加上不會死鹹有脆度的菜圃還有甜甜的醬油沾醬,配上軟綿綿的碗粿真的不錯一陣子不吃真的會想念來這裡耶 !

31

好幾年前自由時報也有來採訪過,我可是比他們都還要早發現台西的美味

而且那時候的價格真的好便宜 ! 點個3樣招牌小吃吃得過癮還不用百元

可惜現在的油電水什麼都漲,不能免俗的台西也小漲一下可以理解

幸好算是不會漲得太過分,以食物的份量與口感,現在的價格我還是可以接受

帶朋友一起來分享是最棒的吃法,什麼都吃得到還可以分攤價錢讓荷包比較輕鬆,雙贏 !

32

台西還有默默在兼賣一些東西像是手工牛軋糖啦還有健康零嘴之類的

33

連飲料都有

因為吃完的感覺真的會覺得餘味猶存,而且真的很開胃

因為吃完台西,我跟苦主莫名其妙又有肚子再戰炸雞排這樣XD

而且邊騎車的路上,腦袋瓜和嘴巴想得到、感覺得到的都是台西臭豆腐醬油和泡菜的味道,這真的還滿過分的

34

連蒜蓉醬的秘密都有在賣,下港蒜頭來也~

35  

就三不五時來台西走走吧~ 24H我等你^.<

現在帶苦主吃完的樂趣就是給他看臭豆腐和大蚵蚵的照片

我: 想吃嗎?

苦主: 想~~~台西真的好好吃喔 ! 新莊真的好棒!

我: 那你就自己騎車40分鐘來新莊吧! 而且是吃消夜時間繼續胖肚子

苦主: ...........................................................................

 

台西蚵仔麵線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公園一路148號

電話: 02 2997 7045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