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西區。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向上店)~ 充電輕旅行 X 我與老媽媽檸檬塔的酸甜愛戀

Journey begins─ Light travels  are shining  my life 

有時候生活乏了總是需要點電量,放下手邊紛擾事務~即刻啟程來趟輕旅行充電一下吧 !

5月中的時刻突發奇想的來到台中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感受優雅步調讓心靈好好沉澱才能迎接全新的人事物旅程

因為...我知道也一直都相信著: 吃到美味甜點的心情會變得很好 !

2

法米,取名自法文“La Famille”(意指 家庭,家人)。

即使老天不作美,這天下著滂沱大雨讓我們兩個人都變成了落湯雞還是要在小巷裡找到法米,即使招牌還真的滿低調不好找的。

但是既然都衝到台中半日遊了,螞蟻人強力推薦法米甜點的好滋味讓好奇寶寶超好奇。

3

即使老天爺爺送給我們瘋狂的下雨天,依舊不減人潮的法米值得期待,也感謝我們是平日又加上是下雨天,才不需要特別等待位置入座Ya !

而且法米的人員除了服務態度不錯,看到我們淋雨淋得亂七八糟一直遞給我們衛生紙擦乾身體和頭髮

重點是竟然還收傘收得比我好比我漂亮,忍不住就開始稱讚了真是的>////////<

4

螞蟻人一直念念不忘之前吃過的甜點滋味就是老媽媽檸檬塔,他說會發現也是要感謝PTT網友的食記,所以讓我怎麼會有種賺到的感覺~噗

今天衝著一定要來法米,就是想要挑戰甜點 就讓我來吃吃看到底多好吃吧 (啊唷~現在在挑釁捏)

5

報導上說著: 主廚是來自雲林斗六的女孩,後來去學習法國藍帶後歸國

讓外婆家在斗六的我好有親切感啊

6

延續裝潢舊家屋舍的概念,使用了白,自然、純樸、簡單

就像是女神徐若瑄說的 : 白色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可以很柔,也可以很堅強很百變

而法米的白,在我眼裡是優雅時尚的白。

7

僅僅是擺設的禮盒、小點就好可愛!

8

還放了好多小可愛裝飾陪著這些美味點心

9

法米真的好好拍,害我一直呈現手癢狀態拍照停不下來

原來,為了拍到照片,我是很樂意瞬間移動兼運動的XD

10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法式餅乾,有這樣單獨的小包裝,也有禮盒裝的綜合包裝

11

就連禮物盒和緞帶都好優雅好美,好想要帶回家收藏哦~嗚嗚

12

最妙的這裡還中法交流

法式感覺的草莓氣泡酒與來自台灣雲林的活力蔬果汁比鄰相處,看起來還滿相處和樂融融der~

13

還有各式口感的茶葉,不同的氣味有著不同的涵意

14

有一款紅茶的名稱超俏皮 : 生日快樂紅茶

感覺拿來送壽星朋友也好快樂 !

拜託我最愛喝茶請送我這個  費盡心思其實只是想鋪這個梗的女人XD  

15

處處都營造一股好愜意,好有家的感覺啊 !

16

來到法米的點餐方式是: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份點餐餐單選好想要吃的餐點用鉛筆劃記之後,

再下去1樓櫃台結帳並且現場挑選想吃的甜點就好啦! 

別忘了,要當個不帶外食也不帶寵物的好客人哦 !  每人低消150元整,另計服務費10% (如果有記錯的地方再請糾正我^^)

17

快要餓扁又急著想去挑甜點的我們,劃記完後趕快蹦蹦跳跳地又衝下來1樓結帳

說實在的價格不是很可愛,但也很實際的一分錢一分貨,紮實的品質的確有反映在價格上,還滿喜歡的。今天沒吃到雷。只是讓我的荷包踩到扁...

18

還有法米式冰淇淋可以點耶!

19

不過今天我們的獵物鎖定在這些美麗的甜點上

冰淇淋乖~我們才不會忘記妳呢 !  下次再來吃掉妳^.<

冰淇淋表示: 我~不~要~~~~~~~~~~~~~~~~

20

每一種甜點看起來也太犯規太誘人了

21

不僅是甜點,更美得像是藝術品一樣

不過我看我碰到聖人泡芙也很難聖人起來啦 !  還有記得保持優雅形象細細品嘗就很好了 !

22  

個黃金巧克力塔還有威廉小洋梨塔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嗚嗚嗚是要逼死誰啦~

23

蘋果千層酥直接看得到片片蘋果感覺也太厲害 !

24

杏仁小蛋糕

25

時尚馬卡龍,這些小傢伙讓我好想要都吃下肚說。

26

趕快準備乖乖回樓上坐好等大餐

27

潔白無瑕的原木樓梯,輕輕柔柔的看起來好舒服

28

連洗手間也藏了一抹新綠,活力的氣息

29

居然還有貼心的親子包廂房提供使用

30

三五好友還是情侶來這裡吃著甜點你儂我儂的So sweet 

31

優雅的簡約白色系風格,真的看起來好明亮、好寬敞、好舒服

好放鬆好愜意的午後時光啊 !

32

牆上除了擺放著擺飾與法式禮盒

33

也有許多書籍足夠陪伴你度過下午

34

不過只要讓網路重症患者如我可以享用WiFi,我就心滿意足不無聊了XD

35

琳瑯滿目的餐點還真的每個都想要品嘗,差點無法決定

最後決定把戰力鎖定在超人氣甜點上,套餐就隨意的嚐鮮一份合吃好了

因為我們只來了兩隻進行小小的半日輕旅行,全部都點的話還有好多台中美食要吃鐵定會爆炸的 ! ! !

所以看了看就來尋覓輕食派對套餐

今天來個南瓜濃湯+開心三明治(瑪格莉特口味)+伯爵紅茶吧

36  

大概等待約15-20分鐘,熱呼呼的餐點就上桌了

(用WiFi用得太專心,完全覺得等待時間還好,噗)))

37

南瓜濃湯

38

我只能說~不愧是標準的南瓜濃湯,表現得超南瓜的

湯頭十分的綿密,熬煮入味的南瓜甚至還看得到切塊的南瓜皮,口感非常濃郁又不會太過於甜潤

39

開心三明治

40

這和我們平常點餐的三明治不太一樣,真的有顛覆我的想像

竟然是類似拖鞋麵包的派皮上頭鋪放著新鮮的番茄、羅勒與起司再佐以番茄醬並以妖嬌甜椒三姊妹陪襯

吃起來還滿好吃的耶 !

麵包皮烘烤得酥香脆,剛剛好的軟Q讓牙套妹我吃起來不會啃得太費力

瑪格莉特醬調味得剛剛好,好甜好鮮的紮實番茄搭上曖曖內含香氣的起司不錯吃耶 !

我就知道台灣的水果果然夠優秀、夠水準

也挖掘到原來法米除了法式甜點,其實輕食意外地也不錯耶 !

41

伯爵紅茶

因為就是一般的茶包,讓我沒有什麼驚喜的感覺

就中規中矩不會出錯不會苦澀的紅茶,可惜了主餐那麼好吃的搭配

不過還好茶喝完了還可以加熱水續杯,讓我這個茶桶不用擔心要斷茶癮這樣。

 

真正期待的重頭戲來也~~~

42

從踏進法米店門的開始,早就肖想著 看板上的前三名超人氣甜點: 

不管肚子有沒有爆炸,正餐不吃都沒關係,我來就是要點 !  我是任性鬼 !

老媽媽檸檬塔、法式千層朱古力巴那那,姐姐來帶你們回家(肚子)了~~~~

43  

老媽媽檸檬塔

天然純粹檸檬汁所做成的餡料,酸溜溜的味道讓人大呼過癮!

44

光是用聞的,就可以聞到一股甜蜜的香氣

螞蟻人跟我說的一個故事害他講完瞬間悔不當初

因為我一直嘲笑他之前一個人買完老媽媽檸檬塔回家吃,竟然邊吃邊忍不住發出陶醉的嗯~~~的聲音,還默默慶幸室友不在家沒聽到這樣

45

不過說真的老媽媽檸檬塔也太正點 ! ! !

本來擔心用天然檸檬下去做的會不會過於酸澀? 沒想到真的多慮了

咬下去的瞬間也太好吃了吧,餅皮好酥香,軟呼呼的檸檬內餡充滿著酸甜愛戀的滋味

連上頭撒滿砂糖的檸檬切片都好吃極了 ! 的確令人難忘,有點酸有點甜,像是很難忘記的初戀感覺

故意打卡到臉書上,隔天就有學妹跟我哀哀叫XDD

螞蟻人OS: 這個賣相真的亂打卡會害死人,妳這是把狼ㄟ巴豆溪尾料(台語)

我 : 我一向秉持著不要害到自己就好,天天都嘛在深夜食堂

46

法式千層(主廚推薦)

法米招牌甜點之一,拿破崙最愛的法國甜品!(內搭水果種類依季節而不同;價位會因水果調整)

47

法式千層之所以美味的祕訣就在於他的千層派皮要夠酥脆還要夠香,要切得好看還要均分可是不簡單 !

故我們直接投降,決定大口吃四方直接用咬的

今天的水果是當季時令的葡萄,好嫩好甜,咬下去的時候,派皮的酥香氣息與抹上一點鮮奶油的甜蜜就在口齒之間跳舞。

48

朱古力巴那那

法國巧克力與台灣香蕉的無國界甜美愛戀!

49

看起來很豐盈很可怕的鮮奶油層,意外地僅僅留下甜蜜恰如其分的口感 (不過熱量應該還是會爆的不意外啦 !)

50

如果你沒有吃過,你不會了解到原來台灣香蕉與法國朱古力是可以手挽著手快樂跳起優雅的華爾滋的

濃郁的巧克力醬依附著香濃滑順的香蕉內餡

此刻,我們沒有言語隔閡,只有肢體上的交融感受著彼此最貼近時的體溫

 

嘗著聞著嗅著法米法式甜點,整個心情被快樂所包圍著

甜滋滋的氣息,甜蜜蜜的感覺,我愛故我在法米

51

菜單內容值得你到現場細細研究

52

有時候紛擾的午後,來感受一下遠離塵囂的寧靜也很不錯 !

兩個人的世界,很快樂

一個人的時光,也可以享受心靈的沉澱

不管快不快樂充飽電,再出發吧 !

53  

|店家資訊|

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向上店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 04-2301-1060

營業時間:11:00~19:00(每周二店休)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網站http://www.lafamille.com.tw/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Touliu/info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