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b87c0f03b24ea18ae30caf700b7c69_300x443.jpg 

內容簡介(引自晉江原創網再重新整理)

上官透-月上谷谷主

是眾人期待的儒雅君子,特立獨行的游走正邪兩端。

忍看千萬紅顏垂目,惟恐她青眉微皺即使身敗名裂也要保她平靜。

重雪芝-重火宮少宮主

傾城的絕世紅顏,不惜江湖涉險只求對他驚鴻一瞥。

縱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一個劣跡般般,一個反應遲鈍;明明相愛卻無法表達愛意,從兩情相願到形同陌路

何時會再重逢?深情是否會轉涼?

月上重火這部武俠小說很特別!

就和藤井樹、或是痞子蔡一樣,是先在網路上發跡因大受好評而出書。

據說是目前網路小說排名第一名的作品。

原創者是大陸人,天籟紙鳶

即將由三采文化出版,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在上市前搶先試閱

我本身很愛看課外讀物,只要是有故事性的我都愛

金庸全集我可是國小時就看完了呢!

所以其實我對武俠小說的看法,到目前為止覺得其實很難再有人能突破金庸,實在是個經典。

一剛開始看月上重火,其實沒有太多滿溢的期待,但是卻越看越入迷,連上課都在偷看XDDD

整個很驚艷啊!不過三采也太奸詐了啦!竟然沒有結局~~~~就只缺那重要的2頁真的很吊人胃口耶

作者在刻劃男女之間的愛情相處與心境的處理手法是很細膩的,

讓我覺得邊看好像也邊能感覺到書中人物的苦與喜怒。

而且比起金庸已經算是一個武俠小說的詮釋經典,月上重火我覺得它是一本參雜現代元素感的武俠小說

比方說:賞一個耳刮子可以寫成賞一個鍋貼,我覺得很有趣也把原本應該是憤怒的情境變化成一種好像有點俏皮。

林奉紫、夏輕眉、重雪芝、上官透是穿插月上重火的靈魂人物

月上就是月上鼓,重火就是重火宮

重蓮、林宇凰是重雪芝的大小爹爹,穆遠大護法這3者是最重要不可或缺的配角人物。

先比較林奉紫和重雪芝好了

林奉紫被天下人形容得跟仙女一樣:美麗溫柔又大方,只要是貴公子都會喜歡她。

重雪芝卻是千嬌百媚的狐狸:美艷勾人火爆,所以遇到她,自己的男人要記得看管好喔!

其實...我覺得這2個感覺有像點,雖然外貌截然不同型但是我很好奇的是小說中有提到她們小時後是生活在一起的,感覺是姊妹關係?

但是我很實際的說我不喜歡林奉紫的理由就跟重雪芝一樣

我覺得林奉紫莫名其妙越是表現親暱,感覺越假心機越重,嘴巴上好親熱表現得很溫柔但是私底下我覺得卻不是這麼簡單,她可以隱藏得很好讓大家都把她這個嬌人兒捧在手心沒有吃到什麼苦。

反而是重雪芝可愛多了,有本錢當媚惑的狐狸可不簡單呢!

雖然脾氣是火爆的小辣椒,但是卻顯得直率可愛。

因為父親重蓮近乎是一個武林神話,我覺得讓雪芝其實小小年紀就要肩負重火宮的未來與名聲其實很辛苦

你要叫一個小女孩小小年紀就掌管整個武林門派一個宮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明明應該是花樣年華想著玩樂的年紀,卻得乖乖練功只為了把門派傳承下去 而且又兼負父親在比自己更小的時後就是武林第一的壓力 感覺武功好是應該的,排名不好就該檢討,只問排名不問付出的辛苦與努力的感覺

幸好一直有忠心的穆遠和四大護法看著雪芝成長

父親早逝讓雪芝不得不一夕長大

二爹爹的不告而別讓雪芝無法依賴,只能依靠自己要更獨立堅強→這個重蓮也想到很周到嘛!

我覺得穆遠不應該只是為了還重火宮的收養之情而留下,雖然他已經習慣沒有什麼情緒波動但我還是沒沒覺得其實他應該有喜歡雪芝在守護著她吧!

重蓮和林宇凰的感情也叫人無法忘懷

沒有人會覺得噁心或怪異,因為那是一份超或了性別障礙的真情摯意

兩人的靈魂是共鳴著的,就像林宇凰說的:遇到重蓮就很難愛上誰,所以重蓮走了卻也留給愛他的人極大的痛苦。

在月上重火裡面的人物

我最喜歡的就是上官透和重雪芝

這兩個根本就是絕配嘛!

林宇凰幹嘛把一個癡情少爺調教成有名的採花賊啊!!!

不過也許這也算是好處啦!

上官透實在是花名在外,剛好遇到小雪芝

浪子就被收服啦~~~還是一個貌美如花的浪子。

一開始雪芝只是把上官透當成哥哥一樣撒嬌(我個人認為純當哥哥遲早有一天會擦出火花越界誤事的:p)

天下人都以為重雪芝是因為喜歡夏輕眉喜歡到離宮出走被逐出宮

但是我不那麼認為耶!謠言散播能力果然太可怕了!

幸好小雪芝茫茫懂懂的好像喜歡上上官透

可惜又茫茫懂懂 得害羞生氣,我覺得是突然改變了以往熟悉的關係讓雪芝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吧!

不過幸好跨出了兄妹的這一步

讓上官透無形中小小的被制約了

雖然上官透在小雪芝離開了之後,還是有多多少少偷吃野花

但是我想他一直在心裡有留一個位置在等雪芝回來

其實他的外表看起來就是浪蕩的富家子,但骨子裡卻是癡情少爺

我覺得他們兩個真的是絕配應該在一起

而且我覺得他們之間的紅線是緊緊繫牢要綁一輩子的,這是我期待的結局啦!

快點變成固定戀人吧!雪芝不要再逃跑啦~~~~

還有林奉紫和林宣鳳這父女趕快假面具被拆穿吧!總覺得他們是隱藏很好的偽君子皮相。

月上重火真的好看,是一本讓人看了就會入迷期待下去的武俠小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