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覺得這是來這裡吃飽飽,提早過中秋烤肉的概念

捷運中山國小站 赤燒日式燒肉~中山國小燒肉:白天不懂夜‧來‧香(邀約)

2

日本料理 x 日式燒肉 = 日日回春?是因為這樣所以離捷運中山國小站很近的原因咩?(踹飛)

最近吃太多的凱倫小姐本來肖想中午吃大餐好像比較不會胖,是說有這回事?

好吧!也許白天真的不懂夜來香,熊熊發現燒肉店也是晚上才開,大概是下班後更能放鬆大嗑燒肉吧

3

走進赤燒,等於探訪日式風味

4

5

6

從擺設、旗幟、清酒瓶,處處環伺日本味

菜單一目了然,喜歡這種木造的感覺,舒服而有質感跟凱倫小姐本人的氣質一樣(厚臉皮的開始撥頭毛)

7

如果有聚會需求,裏頭還藏著一個雅致的小包廂

吃沒吃相,坐沒坐相還是要講八卦都沒關係,因為門會幫你關起來^.<

8

好溫暖的日式風,覺得鍋具似乎彌漫一種溫溫的、暖洋洋的感受

9

醬油、胡麻醬、辣醬抑或是胡椒粉,任君挑選

不過今天兩隻小鬼高唱天然ㄟ尚好,除了有用點玫瑰鹽撒在炙燒好的牛肉上

其他的醬料就放它們自由去了

10

此時送上一盤清燙後的白蝦,赤燒的服務人員說目前只要來店點選吃到飽就可以無限吃喔!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稍微再烤過一下,白蝦很新鮮、很甜脆,我們很喜歡,好想要再狠狠吃個幾隻才夠蝦

11

這應該不用說,也知道是誰點的

苦主真是愛喝酒,真是的 (苦主:又我了! !!明明就是你本來要喝烏龍茶後來看到Orion生啤酒馬上變心)

我想美粒果就是美粒果,冰涼的Orion生啤酒搭燒烤真是不錯,吃起來更爽快!

爽快到馬上從燒肉開始開戰

12

炭火燒肉─上五花牛肉 $380

13

炭火燒肉─綜合海鮮 $300

14

來吧!開火奮戰吧!

赤燒是採炭火燒烤的形式,是無煙炭烤,吃起來很舒服不會烏漆嘛黑的不用擔心

而且如果覺得火候太烈,也可以隨時調整開火大小

15

偷偷閃一下之苦主說他無顏見鄉東父老,故僅放一張側面代表有努力烤肉即可 (苦主:已經"火"到說不出話來...)

其實在一張張照片背後,雖然看起來是吃大餐,但一定要給相機先吃飯,菜吃冷的、玩不夠盡興、怕遺漏沒拍

最感謝的就是陪同的苦主or朋友的體諒,讓我才能隨心所欲拍有感覺的畫面,還能不用煩惱拍完就能好好的盡情享用辛苦烤給我吃的食物,不然如果自己又拍又烤的,吃一頓飯都要起跳2小時,有支持我的你們真的很感心

16

大概是閃爆了,熱到上五花牛肉也烤好了,嘿嘿

因為食材本身還滿新鮮的算是不錯的牛肉等級,所以烤一下就熟了,建議五分熟最美味

吃起來好肥美的肉汁,雖然有點軟爛,牙套妹咬起來覺得還是費力了點,不過炙烤香氣挺足的我喜歡

17

海鮮最推當然就是大蝦啦!一看就知道是老大,吃起來飽滿甜脆,一大口吃下去好滿足

魚身也有備而來,肚子裡面竟然還偷藏魚卵,魚肉還算紮實細緻

花枝算是軟中帶硬,挺有個性的嘛!不過醬味有點太重感覺有點蓋過花枝本身甜味覺得有點可惜

18

握壽司─綜合握壽司 $260

19

愛吃壽司的凱倫小姐,菜單翻過看過怎麼會放過你呢?

粒粒分明、調味適中的醋飯挖尬意,生魚片五姊妹裡面最愛甜蝦和炙燒鮭魚肚了,甜度與鮮嫩度還行,其他姊妹感覺軟綿綿太溫柔了,還能再加油進化得更厲害。

20

冷物─生海膽丼 $260

21

難得看到生海膽丼耶!奢侈得來點一下

赤燒的醋飯怎麼可以都那麼好吃,結果今天的肚量八成都獻給米飯惹

海膽的鮮度還OK,吃得到甜味雖然還微帶點苦味,旁邊的海菜與龍蝦沙拉酸甜得好好吃

擠點金桔汁會讓整理風味更加酸溜與清爽喔!

22

炸物─和風雞塊 $160

乍看之下價格沒有很便宜,但實際的份量很足夠誠意

炸得多汁又不死鹹的酥脆外表,再搭上紮實有嚼勁的雞肉內心,表現挺優秀的。

喊著好飽,還是默默把一整盤解決掉

23

串燒─伍本燒(雞肉串/豚肉串/雞翅串/羊肉串/培根捲) $320

其實吃到這裡的肚子已經快鼓起來飽飽的,所以在專心品嘗美味這回事上對串燒有點不公平因為已經不餓

雞翅與雞肉的肉質軟嫩,羊肉的孜然味香氣足,豬肉醬烤的滋味不錯,

培根捲裡巧妙地躲著番茄哥,中和易膩口的感覺

不過建議可以再軟嫩點,大概是放太久已經變涼,對牙套妹來說有點硬啊!是訓練牙齒的好幫手!

24

泡飯─明太子鮭魚茶泡飯 $250

25

呼叫出滿滿的鮭魚卵、明太子與那些相隨的鮭魚肉

赤燒的茶泡飯居然是用麥茶,又讓不能喝有咖啡因茶的苦主爽到,哼!

我們拍照拍得太慢了也可能是嘴巴忙著吃東西,所以等開動的時候茶湯都快乾掉惹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順口,味道和諧,魚肉與魚卵的鮮度夠而且細嫩

喊著好飽的兩隻小鬼,居然最後把這碗茶泡飯KO掉

26

烤物─鹽烤胡麻松阪豬 $220

胡麻醬香濃得讓凱倫小姐這個醬人很尬意,配飯還是配涼麵都好吃

松阪豬的肉質還行,鹽烤的香氣都有出來,不過是不是都愛走有個性風啊?覺得豬肉略硬,再次練習牙齒中(嚼嚼)

吃到這裡真的是真的、真的、真的飽了,因為很飽所以說三次

為了不被雷公爺爺打死,所以最後外帶回家,其實熱過後還不錯吃耶!

胡麻醬與洋蔥和松阪豬的香氣交融為一體,淋在白飯上覺得自己晚餐吃很好。原來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會更好吃啊XD

27

湯─薑絲蛤蠣湯 $80

難得在日式燒烤店可以看到那麼台式熱炒的選擇,哇係呆丸郎之想支持一下

這蛤蠣不只排場大顆的好看,吃起來也很新鮮,吐沙吐得很乾淨耶

而且加了薑絲的湯頭清爽而且帶著海鮮鮮味,好喝

28

料理─日式麻糬 $100

是說真的肚子已經飽到爆炸,但是有烤麻糬不吃行嗎

這花紋好美,忍不住就給個特寫29

大概開始至烤出金黃色澤、澎潤的感覺

就可以準備收工吃麻糬囉30

沾點煉乳,再加點花生粉是標準吃法

熱呼呼的烤麻糬吃起來還不錯,記得要多加點煉乳還有香噴噴的花生粉,不然可能覺得略乾唷!

總結:

基本上覺得赤燒適合偶爾下班之後想要喝一杯或是想吃點好料的時候享受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也會貼心推薦

時不時也會注意火候與木炭是否足夠,偶爾還來個揪感心幫烤

整理食材的質感還算可以,但當然是越進步越好,請不要客氣盡情發揮你們的「軟」實力吧!

 

店家資訊

31赤燒日式燒肉

時間:週一~週日17:30 到 23:00
電話:(02)2586-708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3號 (捷運中山國小站約步行3分鐘)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ishaotw/

 


 | 延伸閱讀 |

【台北包肥】捷運忠孝復興站 好客燒烤火鍋~大口吃肉啖海鮮,食在好客!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869371
【台北美食】捷運忠孝復興站 無双串燒居酒屋~難得忙碌一天也要記得放鬆一下!乾杯!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86474
【台北美食】捷運國父紀念館 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 延吉店~道道都好吃但也讓我的小朋友頭也不回的出走了!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29956658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