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8.18 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骨釘篇)之變臉變變變,歡樂慶週年~左側、右側、人中骨釘一次都來!酸酸的、麻麻的、微微的痛有種奇妙的fu!(含嘉安牙醫診所資訊、矯正諮詢Q&A)

 (103.02-103.08 慶周年)

苦主表示 : 請問......左邊那位長髮女是誰呀? 

嘿 ! 還記得從102.08.13開始,我與雷醫師的每月練嘴巴日記嗎? 

【矯正】牙套妹成長日記(起源篇)~該來的總是會來,有需要還是早點踏上這條路吧 !  (文章請直接點我)

目前勝負未分繼續努力過招,依舊每月一次讓本人屢屢磨牙中,請大家幫我搖旗吶喊加油加油加加油啊

 

(前言 :大家都說看凱倫小姐的牙套妹矯正日記還有文章很歡樂,殊不知通常外表上呈現的歡樂,背後都不知有多少心酸啊文長請耐心服用,看來是注定犧牲小我要讓大家紓壓一下的 !  默默擦眼淚中 )

103。02。13 半年

 2  

這天終於來臨 : 左側、右側、人中骨釘一次都來!

因為已經有預約看完牙醫調線隔天要吃壽喜燒,熊熊想到這次要打骨釘不知道還能不能大口正常啃肉

就想說辜狗一下別人心得確認疼痛程度、恢復正常進食的時間

在這裡只能誠懇地跟大家說:真的沒事在事前不該亂看人家網誌,看到我皮皮銼在等有點想逃跑!而且還一直聽說打人中很恐怖,結果速戰速決,左側、右側、人中骨釘總共3根一次都來!

我:醫師,那今天打骨釘,明天有辦法吃壽喜燒啃肉嗎?
雷醫師:是有沒有那麼愛吃!我看你只能喝湯,不能接吻(註:隔天2/14是情人節)
我:喔!(白眼中)

加麻醉不到5分鐘速速打完3根骨釘來不及逃跑,只好安慰自己一根骨釘別家要收6000,賺了18000!!!

我:醫師,骨釘要打了嗎?

雷醫師:早就結束了還邊murmur說:你們現在人就是喜歡亂看網路照片嚇自己,根本沒這麼恐怖不要相信網路,要相信我!

我:蛤!?難怪診所不開網路wifi 網路成癮症小鬼只會注意這個

 

而且本來還想要一直亂聊干擾竟然被識破(老大OS:你以為呼攏可以減慢我的速度不打骨釘嗎?後面有人在瞪我!)

其實打骨釘過程還滿愉快的耶!3隻上排骨釘打完後,就是例行性的調線

雷醫師:我可是研究很久打人中骨釘的無痛技巧,骨釘拿最迷你的,而且妳都拔牙那麼多還拔過智齒,這種對妳來說只是小Case啦!

我:那打完骨釘以後,會不會比較常磨到肉啊?那笑的時候扯到骨釘會很痛嗎?

雷醫師:妳應該還好!因為妳都笑得很誇張!

我:哪有!!!(激烈否認中)

 3  

哪裡笑得誇張? 以圖為證,有圖有真相哼哼

好奇寶寶還開始問雷醫師說覺得戴牙套矯正後,覺得門牙已經沒有那麼暴了為什麼還要打骨釘?

雷醫師:妳覺得笑起來紅肉(牙齦)那麼多,能、看嗎?骨釘是加強骨頭移動,這樣應該會讓牙齒動得比較快!而且妳是骨暴性暴牙暴比較多,所以需要矯正比較久(所以骨釘也是逃不掉的!

我:喔~(默默閉嘴,醫生在你心裡,我是有多醜啦> <

 

順便不忘調侃雷醫師一下:

我: 醫師你的審美標準很高吼?
雷醫師:我的審美標準是很嚴格的,拿韓星和外國明星跟你們比

我:韓星?诶~不是很多都整型嗎?

雷醫師碎念:我很多病人矯正完都被人家以為去整型,只能說沒有整形啊!只有矯正而已,人家都不相信。

整個聽完真的會好奇矯正後的效果耶!請大家和我一起見證吧>///<

因為我的牙齒太健康強壯了,雷醫師說最好再抓要再戴2年牙套比較保險

所以,骨釘先生~交給你創造奇蹟了!

(補充: 如果有想要找雷醫師諮詢的人先做好心理準備吧!老大說他的病人很多都有打人中骨釘的部分

 4    

然後最後還不忘必備的就是和櫃台小姐拿止痛藥,早就準備好一袋給我

我:如果麻醉退了不會痛,我就寫文幫雷醫師平反 (所以這篇文章算是平反一半XD)

      麻藥退了如果牙齒打骨釘會痛的話我就‧
雷醫師:就要揍我是不是?那你就看不到矯正美麗的畫面
我:。。。。。沒事(竟然被你說中!)

結果麻藥開始提早退,是酸酸的、麻麻的、微微的痛有種奇妙的感覺!不過真的沒有拔智齒痛

那時候拔智齒半夜就開始痛,吃止痛藥還沒什麼用,還給我又痛又腫了3~4天,還好我已經沒有智齒可以再拔了(咦?)

5    

我的骨釘竟然是透明的,只有吃一次止痛藥就沒感覺。

打骨釘真的沒有想像中恐怖耶!打麻醉的時候還比較痛,打骨釘實在是快到沒什麼感覺只是有種嘴巴又有異物新成員的fu

6    

到了隔天咬東西就和之前調線一樣沒什麼差別。實際上痛比想像中OK還滿意外的~隔天吃肉吃得很開心(我的相機也吃得很開心)

的不怎麼痛耶!不過真的笑和講話要收斂一點點不能動作太誇張,會覺得人中拉到牙齦肉這樣扯到骨釘=扯到肉(會痛!)

扯到骨釘還有擦保養品或是按摩碰到人中地方還是會小痛這樣,意思就是說不能太「咬牙切齒」嗚嗚...

然後當然有問說打完骨釘後要怎麼刷牙,雷醫師說假裝骨釘不存在照平常一樣刷就好!

 

103。03。13  7個月

7    

這次調完線感覺牙齒比較爭氣欸!還是。。。醫師偷偷撂狠招?
嘴裏磨破皮破洞真的比之前更明顯感受到會痛了,火氣大到想咬人(哭)

8    
還發現下排牙齒快完全密合好感動唷>~<
而且還很peace沒跟雷醫師鬥嘴,他大概覺得我太吵懶得理~

 

103。04。09 8個月

9這次去的時候,忘記嘉安牙醫18:00~19:00是休息時間把鐵門整個拉下來還沒開門讓我肖想放假一次,結果發現根本是作夢

一進去還第一個連等都不用等! 不是預約晚上7:15嗎?走的時候是7:10分?(抓頭)

這次又忍不住安靜跟醫生碎碎念

我:醫師~你這次調線很認真很努力哦! (邊講邊阿阿叫~超痛> <)

 

雷醫師:一定要的啊!因為你的牙齒太堅固

我:我同事說已經很整齊了,叫我可以拆了~,可是我不想當牙齒沒癒合好的缺牙妹

 

雷醫師:你沒有亂到哪裡去了啦!只是型還沒到,我們是透過矯正去整型

我:我是矯正不是整型!我堅持!還有明天我要吃大餐耶!這樣能吃嗎?

雷醫師:你就喝湯去當付錢分子吧!

我:。。。。。。。。。。。。。

後來隔天就證明雷老大真的很認真

因為我連咬早餐店的三明治還有小番茄都會痛~嗚嗚嗚

   

同時 103.04 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年與月,算是對自己人生做了很重要的改變轉折
1. 換了新髮型。算是與過去告別的含義。
2. 決定暫別職場。
謝謝真心對我好、包容我、幫助我的人事物,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與幸運可以受到大家的疼愛,在這裡2年感受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認識了許多不一樣優秀擁有豐富閱歷的新朋友、甚至體驗了低潮跌倒與跌到谷底的滋味,也許過程可能有痛苦有歡樂甚至有了新體悟與想法,失去與獲得,我相信這都是人生道路上的過程和學習,接下來先好好整理自己、休息、充電後再勇敢的爬起來去迎接人生下一階段的挑戰,並且期許自己帶著大家的祝福,拒絕負面與爆走,可以更陽光更開心與更正面積極的迎接未來!


03。05。14 9個月

10然後我發誓這次真的是雷醫師自己先嗆我的

前情提要 : 因為我原本排今天晚上的診,臨時有事就改去現場排隊(因為太臨時,約太滿預約不到也太超人氣難約了吧)

正當我才剛乖乖坐下看診椅

雷醫師:晚上去哪裡玩還敢調時間。

我:人家晚上是要去重要的研討會議耶

雷醫師:研討會 我看你是研究去哪裡玩的會,就不想來看我吧

我:人家每個月最不會忘記的就是要來看你耶 你看我不是就提早白天乖乖來報到了嗎 (臉帶燦笑)

雷醫師:你是打算白天來看,晚上研討會睡覺完就不用來看我吧我太了解那種研討會有冷氣超好睡。你不要去參加啦,去讀點書學點東西

我: 有阿 ! 我明天要上日文課耶

雷醫師:我就知道是討論去日本玩的研討會。

我:  。。。。 你的怨念很重哦 而且感覺牙齒越調線越緊越痛耶挾怨報復吼

雷醫師哪有 你的上排牙齒本來就動得很慢(OS: 真的不是報復嘛)

我:默默跟櫃小姐碎碎念ing好想嗆雷醫師回去哦

櫃檯小姐 : 雷醫師很久沒放假了啦

我: 醫師,你的怨念真的很重哦  好啦禮拜天我要去基隆玩,你要什麼名產

雷醫師不是怨念是咒怨還有,基隆有什麼名產

我: 鳳梨酥 還有連珍芋泥球

雷醫師連珍芋泥球還可以謝謝啦

最後這個月的鬥嘴大會終於在預開名產支票的尾聲後默默和平收場,我說雷醫師你也太小朋友了。11這是一種抓到雷醫師幼稚小辮子的邪惡笑容概念

這次的鬥嘴挾帶怨念也太好笑害我知道以後要怎麼賄賂你對我牙齒好一點了,就用零食是吧 I got it 

 103。06。1  10個月12這次倒是很和平(難道是送點心吃的蜜月期來了 ?)

老大只是好奇我為什麼可以早上來看診,不用上課這樣 (其實我還在慵懶的過著開心生活)

13

身邊也默默多了一隻任我揍的苦主,也越來越多人說我的臉型變很大 ! 而且是吃美食變胖還會被誤認是瘦子的照騙臉~Ya!

時光果然在不知不覺中趁我們不注意時從指縫偷偷溜出去,果然活在當下享受自己熱愛的人事物最重要

 

103。07。21  11個月

15

虎視眈眈用力嗑 !

這次調線,果然名產蜜月期結束了,又陷入了無限練嘴巴戰鬥的迴圈嗚嗚嗚

友人OS : 你和醫生的感情真的,,,很好 (我 : 不~~~)

本來想說有第一個麥德姆中颱來台灣亂,出門前還先打電話問嘉安牙醫有沒有放假(懶鬼懶得出門給醫生看啦 !)

我 : 你們明天會放假嗎?

護士小姐: 應該還是會來上班啦 ! 雷醫師的病人都不知道要排到哪裡了? 不然叫雷醫師自己來看診XD

我: 醫師~明天颱風要來耶 !  你們會上班嗎? 之前也有嚴重到停診的情況嗎?

雷醫師 : 為什麼要怕颱風? 有點風、有點雨還不會太熱,這種天氣最舒服了 !  我最愛午後雷陣雨了,而且我姓氏就和天氣有關。而且我最討厭放了假結果颱風沒怎樣來,補假還要上班解決累積的量更討厭 ! 現在打開電視看一下,雖然只是看爽還是會來上班。

我 :  醫師~那你住附近嗎?

雷醫師:  我住新店

我 : 那你幹嘛跑來新莊上班很遠耶 !  

雷醫師 : 我是遇人不淑,學長抓我來的....... 來~好好笑一個給我看 !

我 : (笑一個中,默默想著那我抓到雷醫師看診是幸運嗎?  還是遇人不淑(大誤)))

雷醫師: 好像不暴了 !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OS: 不知該如何反擊是好.............)

我 : 那我的牙齦肉是不是距離有變小了?

雷醫師 : 還早的咧 ! 我那時候2年到2年半是估錯了,你要抓3年

我: 好啦 ! 你剛剛說的不是不報,3年不晚,可惡 ! 我本來還想著要不要到國外去的

結果換護士小姐噗嗤一聲看著我大笑中,雷醫師好過分還叫我別想Q______Q

最後離開的時候還很好心的跟他說明天小心耶!  結果護士小姐大概又以為我們在鬥嘴互嗆 ! 我好想念和平的時候呀(攤手)

而且雷老大居然還吵著他要過鄉下生活的話,8點刷牙洗澡,9點就該睡覺了~ ㄟ~拜託先看完我的診再睡啦 ! ! ! 我的診是8:30耶 ! ! !

14  

不過,每個月每個月的紀錄自己的牙套日記變化,真的會感覺很神奇的變化

不但笑起來不憋了、不暴了、不繃了,更敢開心笑開心玩,因為知道自己的臉型好像越來越自然,還被說是巴掌臉(整個讓我尾巴翹高高)

每一次的調線,都是期待下一個變化階段的開始,我享受著也等待著。

 

103.08.18 牙套妹成長日記之變臉變變變,歡樂慶周年

16

原本圓臉→接近小巴掌臉

臉型下巴有出來、門牙有進去一點,朋友都說很明顯~@@~

苦主研究完以後說: 感覺不一樣是差在門牙,原來以前暴牙比較明顯,現在慢慢遠離暴暴妹 ya !

不過酒窩倒是一直都在沒變

17雷醫師 : 你的名字好適合高粱酒喔 !

我: 那是玉泉吧! ! ! 可惡,不要逼我也幫你名字也想一個喔 ! 高粱酒還一年比一年放的身價貴咧 ! 話說過了一年感覺臉型變很大耶

雷醫師:廢話 ! 臉型當然會變,這次有點卡縫阻塞幫你洗牙

--------------------------------       中間過程痛到不行中      ----------------------------

雷醫師: 好了漱個口吧 ! 好痛喔 ! 淚流滿面 ! 好勇敢喔~~~
我: 你好機車.....................(護士們每次看到我來跟醫師頂嘴都好像會大笑)

雷醫師 : 你回去再刷一次牙,把血刷掉

我: 那我需要用牙間刷嗎? 還是一般牙刷就好?

雷醫師 : 你用一般牙刷就好,清得還算乾淨( 因為我這個懶惰鬼都挑好咬的食物阿)

我: 太好了 !  我懶惰不想用牙間刷 (((雷醫師: 你工啥?????  )))

 

稍微拍了一下週年牙齒紀念

IMG_0276

左側顏

原本快要飛出去的暴暴牙好像乖了一點,平整許多

IMG_0280

右側顏

不但牙齒平整了,原本拔牙的缺牙處密和度也變好20現在微笑起來真的比以前輕鬆很多,生活上也變得更娃娃臉優勢

可能以為我還是大學生,感覺大家都對我很好,這就是所謂的出手不打笑臉人嗎? 亂用諺語中

17

輕輕鬆鬆拍出甜美笑顏的照騙

18  

比照2010年的出遊照片,果然是揮別過去(遠望)

苦主在亂翻我的相簿的時候一直說這是誰??? 真的是你嗎???  一直笑我

所以下一秒就換我真的痛扁他一頓,讓他好好記住我的樣子

 19    

(((這是一種非常假掰的氣質文青概念)

而且這次週年慶果然有慶祝好消息

真是太驕傲自己的牙齒夠爭氣了 ! 所以獲得提早自由的機會

原本說要再抓2年觀察→1年期限,1個月調線→1.5個月調一次,因為雷醫師覺得欲速則不達,骨性暴牙調太緊、時間太密集反而可能會堵塞動得慢

所以看在臉型變好大+醫師說牙齒變化快至少再抓一年就好還有以後一個半月調一次鬆鬆線讓牙齒悠哉活動就好,還是乖乖不反抗好了Q_____Q

 

每月感覺都要來一下狡辯戰爭,雷醫師一定有練過。

希望未來的一年餘我們能夠和平,好嗎?

不知道等矯正完畢以後,我會不會EQ變超高,心臟百毒不侵啊!?

下回就等半年後繼續再見囉 ! 希望這章回數不要比照瓊瑤阿姨寫的小說一樣長

 

有時候,時間真的會帶來什麼或是遺失什麼?

失去與獲得,我覺得都是一種學習 

現在的我不只臉型變了,心情也重新恢復開心甚至更放得開?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與自己還有身旁陪伴著的人事物,不能說前人不好但我真的很感激很珍惜現在的一切

不需要錢很多,衣食無缺即可。

不需要高富帥,一起吃著小吃漫步在夜市即可。

不需要羨慕別人外貌,擁有屬於自己的自信與魅力即可。

人生,就是不斷旅行的一條路,勇敢在當下做出抉擇並對自己負責,希望大家一起加油^0^

 

另外自從隨寫了矯正心路歷程後,這年開始有網路朋友詢問相關問題,稍微整理如下:

    不過可能有忘記的部分敬請包涵喲 !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是不妥之處,也還請不吝指導
 
Q1.嘉安很難預約,那當天檢查、照X光後,需要預約另一天回去看報告嗎?
(嘉安牙醫一五六日休診,星期二到四正常看診,請在這3天早上10點後到晚上9點打電話預約)

新莊嘉安牙醫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83號
電話: (02) 29083223  /  0800-883223
二三四正常看診,一五六日休診

預約諮詢後,雷醫師只會大略幫妳評估要不要做矯正、牙齒大概的問題、還有他確定能不能勝任幫妳做矯正、拍攝牙齒狀況這樣,
因為也有病人的問題比較特別會再轉介紹矯正診所,本人繳掛號費後不到10分鐘就結束諮詢
(PS 雷醫師講話很直率,請有心理準備 可以先參考凱倫小姐的每月練嘴巴札記先適應一下)
 
拔智齒與照X光做齒模 是會介紹合作的醫事放射所與智齒專科給您參考
基本上雷醫師那時候是請我確定要矯正後先拔完智齒與做完齒模,等放射所把齒模模型與照X光的結果都寄回去嘉安以後,嘉安就會聯繫妳了(歐登放射所拍X光,年代久遠的印象中平假日皆可,諮詢完後會給歐登的名片上面有可看診時間會更清楚唷)
回去找雷醫師只負責幫我處理關係矯正對稱的小臼齒拔牙部分與開始黏矯正器及定期的調線、打骨釘、洗牙工作、戴完牙套裝維持器的部分,另外一提調橡皮筋線週期大約是1月1次,這次做完可以先預選下次時間(周二至四的早上/下午/晚上),不然看診時間搶手得咧 !
 
 
Q2. 可以當下得知能否矯正的結果嗎?
能。
第一次預約諮詢,雷醫師會大略評估要不要做矯正、牙齒大概的問題,有需要拔牙、打骨釘或是矯正所需費用、大約所需矯正時間都會跟妳說明
拔完智齒與做完齒模,放射所會把齒模模型與照X光的結果都寄回去嘉安後,實際第二次見到雷醫師會看齒模再決定要怎麼矯正和需不需要打骨釘與確定的費用,時間都會更仔細說明
 
 
Q3.請問價錢方面整體加起來大概需要多少呢?
最好有每年矯正費用可能都會微調的心理準備,並請做好口袋裡面有六位數的準備,如想大概知道凱倫小姐矯正費用可於凱倫小姐粉絲團私訊詢問,可以的話請幫我順手按個讚感蝦^o^
我個人102年開始矯正的費用就比前年漲了3,000消失了一客美味的茹絲葵牛排套餐可以貪吃了嗚嗚
矯正費用總額包含黏矯正器、打骨釘費(雷醫師會評估你需不需要),每月調線以及牙套拆除後的維持器部分
採每月分期付款模式,但可能依牙齒狀況與每過一年金額會有些不同:)
洗牙與拔牙、照X光、做齒模費用部分則是另計。
 
Q 多久需要調線一次?
第一年大約都是一個月調一次線,第二年開始看牙齒狀況決定調線速度巷我個人第二年開始就變成六週調線一次,提供給大家參考
 
Q 牙套大概需要戴多久?
凱倫小姐本身是骨暴性牙齒,主要是上排門牙暴牙(傳說中的兔寶寶牙)+下排咬合不正,
時間上要抓2年~2年半左右,但每個人的牙齒厚度與移動速度不同,雷醫師還是依個人牙齒狀況評估。
 
 
祝福各位美人矯正之路順利 !  一起努力變更漂亮 !

-------------------------------------------------------------------------------------

|更多的凱倫小姐牙套妹歡樂日記延伸閱讀|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起源篇)~該來的總是會來,有需要還是早點踏上這條路吧 !  (含牙套準備清潔用具小介紹)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29804232

周年慶之驗收成果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骨釘篇)之變臉變變變,歡樂慶週年~左側、右側、人中骨釘一次都來!酸酸的、麻麻的、微微的痛有種奇妙的fu!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29838885

變動的一年半成果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復健篇)~牙齒與生活都起大變動的這段日子

(含嘉安診所資訊與相關矯正諮詢Q&A 再補充)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398226

雙週年驗收誌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蝸牛慢爬篇)~雙週年驗收誌,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之與人中骨釘說再見!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1030358

 


因為自己也曾經歷過猶豫不決,不知道是否該把大錢砸下去矯正,又怕沒有效果會想揍扁看診醫師的日子,

鄉民如我在網路上爬文過很了解,希望也能分享自身經驗提供小小的參考可能,和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變漂亮^^

所以如果有我可以回答問題歡迎粉絲團私訊聯絡,愛你們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