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3  

 

今天打工好累唷

7小時....而且生意很好

所以沒啥梗和想寫的FU,好累最近我好像很虛!?

先不聊彩妝保養,來點輕鬆的

我們來聊聊中式小點-東河肉包吧XD

(卑南包子我也有吃過不過哪天再吃到有拍照再來介紹吧)

話說..來台東讀書的第三年

其實台東有哪些名產大概都小熟了

東河肉包從大一就知道很有名

老師帶我們上戶外通識課時,經過還有讓我們下車買呢

我舅舅他們每次來台東玩

有幾次都跑去買包子&吃美娥海產(個人小推,海鮮滿新鮮的好好吃椰奶也好好喝)

我這個不敢喝椰奶的人都覺得美娥海產的椰奶沒有椰子味又濃醇香

我外公外婆還有堂弟他們也很愛,真的滿少人討厭的吧

拉回東河包仔XDD

東河肉包真的生意很好哦

照片 014  

我們去的應該是最原本開的東河包子

聽說還有另外開了鄒記包子

不過我們是去最有歷史的那家店

照片 010  

為了美食真的要耐心等待,還記得那時好像排隊至少有10-15分鐘以上吧!而且還是晚上耶

還有還有肉包沒了所以那時候我是買酸菜包的樣子,豆漿也還不錯不會太甜膩

照片 011

除了包子外還有賣一些飲品可以邊吃包子邊解渴

還有賣排骨湯和貢丸湯哦

照片 012

不過那時沒想到拍照嚕

到現在陸陸續續也吃過好幾次

像前陣子去台東知本老爺酒店度假

他們的餐點是多樣化有點像是聯合國一番,當然也少不了當地(台東)的美食

像是池上米、金針湯之類的

自助式早餐餐點也有東河肉包呢!

後來同學衝去東河

又跟團買來吃哈

A 115.jpg 

老實說,

東河肉包不大,有圖有真相

一顆現在漲價漲成18元(最原本是12元)

吃一顆完全是用來當回味點心的

表皮白嫩,包子的摺痕我覺得滿漂亮的

A 116.jpg 

咬起來鬆軟又有彈性

不會蒸到太軟沒口感,用手去按壓還滿ㄉㄨㄞ ㄉㄨㄞ的

咬起來軟嫩加上餡是鹹鹹的,襯托外皮的口感甜美

A 117.jpg 

咬下去餡料算還OK,不會太空洞

還好還不會讓我想翻桌,不然以C/P值來說,有點貴

肉非常的香不會乾澀

咬下去的肉是有紮實感的配上充滿香氣的蔥真是絕佳組合

不過....肥肉滿多的,我個人不喜歡這種東西

A 085.jpg 

(飯店一照)

外皮算是滿厚實的

A 118.jpg 

A 120.jpg 

肥肉肥肉肥肉,好明顯!!

還好值得欣慰的是:

餡料真的很緊實

A 119.jpg 

完全不會散

扣掉肥肉雖然肉塊縮水了

但是我還滿喜歡它的香氣和口感

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膩的

A 121.jpg 

到最後一口的肉餡算還有誠意還有耶^^

 

100年 12月底畢業後再訪

前年底~去年剛好有機會跑活動順便回台東玩,剛好台東朋友有糾團就一起又細細回味台東風情和小點啦!

其實我覺得現在東河肉包對我來說不是好吃,而是一種回味大學生活的代表記憶

1

這次剛好行程有經過水往上流,就順道去買了東河包子

這次不管吃早餐飽飽的,硬是要買2顆留念

買了鮮肉&酸菜口味,璇愛吃包肉的鹹點

常常去東河都會買這2個口味

如果喜歡甜食的朋友,花生包也還ok啦!

2

白呼呼的麵皮

按壓還有彈性唷~

3

咬開一樣熟悉的香氣

肥瘦肉混雜加點蔥花下去

4

咬一口,肉汁精華緊緊的鎖在包子皮內

不過還是一樣肥肉好多呀

5

再來有紅點的是酸菜包

每次先肉口味賣完我都退而求其次買它

6

調配剛好的酸菜

微甜又微鹹,夾著可愛的小辣椒

口感甜甜又鹹鹹的夾著甜潤的包子皮,很滿足

7  

不過酸菜包的肉和鮮肉包比起來就比較少囉

 

也吃過甜的花生&紅豆包

不過我個人是鹹食主義者,對甜食的愛就還好

 

最後附上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電話:(089)896369 

聽說可以宅配哦可以試試看

忘記要滿多少摳摳了:)

因為東河還滿遠的

放個連結吧

有介紹的簡單圖文哦!每次買的就是這一家!

http://taitung.footprint.tw/food/nosh/001.htm

也許你覺得超好吃也說不定試試看囉!

關於價格部分

建議以現場為主

畢竟現在都漲到18元了,網頁是寫12元

這篇真的滿簡單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