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上禮拜天剛好有事到國父紀念館附近一趟,順路到附近逛逛,就到麻膳堂開吃啦 !

本來還以為不就是家專賣麵、餃、炒飯的飯館嘛 !

到了麻膳堂門口,還滿驚訝的耶 ! 一直都有人在排隊候位,上網查才知道原來老闆的來頭還不小 !

是統一超商教父總經理徐重仁兒子,徐安昇,美國柏克萊大學經濟系畢業,又到日本早稲田大學攻讀MBA,曾任統一時尚的營運長,2010年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創立,以平價和獨特口味成功打響名號。

很幸運的是,剛好是自己辦事一個人去,完全沒候位就剛好有位子不用等 歐耶 !

2

一進去就被安排坐吧台區,真是VIP席的待遇XD

也很清楚的看得到師傅忙碌 處理菜餚的身影,這種開放式的吧檯最怕髒亂被顧客發現抓包了 ! 幸好麻膳堂的吧檯是窗明几淨的 !

3

之所以需要排隊除了可能是因為東西平價好吃外,麻膳堂MAZENDO的座位不多應該也是個原因。

不過雖然位子不多、食物以附近餐廳比較起來算較不貴,卻不會像是廉價餐廳

裝潢看起來是有格調、舒服的環境,能夠在舒適的環境開心的吃飯是一種享受 !

而且也滿注重整潔度的,看服務人員就知道每個都穿廚師服與戴帽子避免 頭毛掉到菜餚就太無禮。

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 !自己曾經有在服務業打過工覺得對於服務業來說,餐廳定位有自己的特色、好吃、整潔與態度是能夠吸引顧客的幾個很重要的因素。

4

一就定位,店員就速速給菜單準備開點啦~

5  

6

話說菜單也不含糊,圖文並茂,介紹得很清楚,素質很高耶 !

可惜位子不多,不然在這裡悠哉的邊吃邊聊一定很愉快 (硬是久聊 覺得一定會被白眼,想想在外面等候想享用美食的人XD)

7

其實每種看得都很想吃,完全沒做功課就走進來了

就開始亂盧店員推薦,據說麻醬麵和麻醬水餃都滿值得一試的,可惜才晚上6點左右就售完~吼

8

桌上還有 可愛的小器皿裡面裝醬油之類的佐料

如果覺得需要,可斟酌使用

9

最後搖擺不定的我,決定試試看紅油水餃

因為平常不太吃紅油炒手之類的料理很怕太辣太嗆太油的料理

今天實在是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和勇氣敢點這個,大概是天氣太冷想吃食物取暖惹的禍,就衝吧 !

10

大約等待了15分鐘左右,現煮的水餃就來到面前一份8顆

男生可能吃不飽,對小胃女生當一餐來說,配個湯還算剛剛好。

我超愛吃水餃的,好吃,煮起來又快又方便怎麼吃都好好吃。

11

餃子皮 是外面買的再由師傅手工包,形狀很不規則看了就知道不太可能是機器去做的

12

佐以蔥花,增添了香氣

煮的熟度恰恰好 ! 皮薄又軟Q

13

14

形狀飽滿,份量中規中矩

咬下去 好軟嫩完全不用再加醬油調味

多一份太鹹,少一份又不足的感覺與紅油真是完美搭配

15

內餡是 臺灣的黑豬肉

師父絞肉絞得十分均勻吃起來就是很剛好,口口都是好均勻的肉末

不會鬆散,吃起來就是現煮的美味,軟嫩豬肉與Q彈餃皮真是完美的搭配 !

16

不得不提的是,這是第一次對紅油料理如此驚艷

口感怎麼可以如此溫潤,和原本想像得都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又嗆又辣又油膩,

麻膳堂MAZENDO的紅油吃起來口感好溫順,帶點微辣又混合微甜

好複雜的詮釋手法卻又混合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又有點像是 泰式料理酸甜的口感

雖然紅油本身是油,有點小油但是多喝幾口 ,一點都不膩

吃起來好開心,微辣的口感讓身體也跟著暖起來。

下次要趁下午早一點再來嘗試 麻醬麵和炒飯還有其他料理 (握拳 !)

17  

麻膳堂MAZEND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 - 27735559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zendo.tw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14:30 、 17: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2:00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