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吃過泡麵嗎?

我想泡麵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難忘的回憶吧:)

你我熟悉且無法抗拒的香氣,

曾經陪伴大家讀書、工作、熬夜,在寒冬裡手裡那一碗暖呼呼泡麵更是驅寒利器

甚至颱風要來時添購的乾糧也會想到泡麵,大家圍在一起談天或許外面風大雨大

可是卻澆不熄親人的溫暖和手上那碗泡麵的香醇

吃著暖呼呼的泡麵是一種溫暖、享受更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雖然吃泡麵的好壞健康不容分說,但有時候偶爾淺嚐新鮮配個青菜蔬果就能組合

簡單但好吃的一餐

泡麵的麵可是我滿喜番的一種麵口感哩

泡麵它:

乾燥所以便於攜帶

脫水所以存放時間久,不用擔心過期沒有食物吃

便宜所以是省扣扣時候的朋友XD

吃泡麵不只是吃它的麵嚼勁,同時也是吃它的濃郁湯頭

怪不得一年年、一陣陣、時時都有新口味推陳出新

而對於像我這樣常常熬夜念書或是上網奮戰的學生又喜歡嘗試新奇、濃郁口味美食的美食愛好者來說

味丹麵絕活濃拉麵出的兩種口味(紅燒牛肉煲, 港式沙茶魷魚煲)

1160.JPG 

正巧對了我的味

我喜歡肉又很愛海鮮

吃起來的湯頭與口感實在讓我還沒開動前就好期待阿

目前商品販售通路如下:
桶麵~ 7-11 全家 OK 萊爾富
袋麵~ 家樂福 大潤發 愛買 全聯
(大潤發跟愛買是桶、袋麵都有)

我是在寶雅買的一碗原售價30特價28元

若是一袋五入現在售價52

其實2種口味封面都很吸引人哪!魷魚和牛肉聽起來就是我這肉食動物愛的

現在就先來介紹港式沙茶魷魚煲囉

 110 119.jpg

背後有成分顯示,保存期限也在包裝上

110 120.jpg 

裡面讓我有感興趣的就是這一句話

封面註明絕不添加防腐劑

以天然維生素E當成抗氧化劑,保存期限約5.6個月

打開後好大包的調味料包和醬包116 002.jpg

看起來有脫水蔬菜、胡椒粉和脫水魷魚;醬包是濃濃的沙茶醬,好香害我突然很想吃火鍋

116 003.jpg 
大概沖熱水等個3分鐘

(P.S因為我喜歡麵的口感吃起來QQ的,所以我加水都不會加太多、泡的時間也不會悶很久)

 噹噹噹~~~~上菜囉!

116 005.jpg 

麵 QQ的不會過軟(這個就要看自己喜歡軟或硬囉)

116 011.jpg 

麵應該是手打麵吧!比一般的泡麵還粗,不過不會軟到爛掉,嚼勁還算足夠

湯頭超濃郁感覺像勾芡過一樣

香濃而且不會太鹹又帶點甜味,不會辣唷所以怕辣的人不用擔心

連我不喜歡喝泡麵湯的人都喝很多

不過魷魚有點.........小小的(如圖),可能海鮮不便宜吧       XD

116 012.jpg 

還好雖然小小的咬起來就像零嘴一樣,很香。咬的每一口都有魷魚的香氣與脆的口感有點像咬真魷味餅乾

甜甜的^^

在冬天吃超級溫暖幸福的

再來介紹紅燒牛肉煲囉

116 065.jpg 

背面的成份和沙茶魷魚有點不一樣

116 062.jpg 

它不是沙茶醬的醬包而是換成醬油+牛油

還加了點辣瓣醬,所以聞起來很香很香

我還記得每次不管是誰吃泡麵的時候,都會因為香味引誘同寢的跟著吃Ha Ha

所以因為成份不同醬也給的不一樣囉116 055.jpg 

加到碗裡之後原本我以為醬油包會看起來很油也還好,我加了半包而已就很夠啦

116 056.jpg 

一樣3分鐘~~~上菜囉

116 057.jpg 

攪拌均勻之後,隨著時間醬汁會慢慢融入麵中

所以麵的色澤會帶有醬油的感覺,看起來就滿好吃的,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

116 063.jpg 

近拍

116 058.jpg 

牛肉還滿多塊的,感覺還不錯超值

還有一點紅蘿蔔的之類點綴所以色彩豐富度是夠滴

而且不像一般的牛肉泡麵的湯可能是稀稀的、水水的

味丹麵絕活濃拉麵紅燒牛肉煲的湯汁帶有點勾芡的感覺,不那麼水

而且好香就像是熬出來牛肉麵的味道,吃起來很夠味

會一口接一口吃很開胃

牛肉有嚼勁和一點辣的感覺,雖然只是脫水過的但是算還不錯

湯的色澤也很漂亮引誘我咧!湯暖暖的在冬天喝,整個人都熱起來

※要喝湯的話,水一定要足夠不然就會覺得泡麵太鹹誤會它了~ㄎㄎ

雖然有標示加了辣辦醬,

但其實不怎麼辣

每一口麵因為融入了醬汁,所以每一口都吃的到麵和湯

不會覺得乾乾的

很夠味
 

初體驗我覺得口味還可以接受

麵的份量也足夠一餐不會太少或太多

應該有不少人會喜歡:)

不過不管是吃什麼泡麵,吃完要注意運動和健康唷

吃泡麵的時候我都習慣搭配清爽的綠茶或是麥茶來綜合口感

有時再加顆蛋、蔬果就是簡單溫暖的一餐

也會吃得比較沒有罪惡感:P

還有泡麵這種東西不要常吃,偶而新鮮嚐一下可以

還有趁熱吃一定比冷掉好吃,麵也比較不會爛→會很難吃~"~

 116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