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在外地工作/念書/因為結婚/搬家什麼的,離鄉背井的人兒
我想應該有時候會還念自己的故鄉吧^_^

我的故鄉就是台北‧新莊
還記得在新莊的時候就常常買紅豆餅.台西臭豆腐.蚵仔麵線.雞排.蔥油餅
還有新莊老街躲著好多食物都是我國中放學下課後的回憶
有時間嘴饞就會跑去找這些記憶中的美食((笑)))

曾經有朋友就說比起正餐,我喜歡點心當一餐還真的好像沒錯咧! XD

今天要來介紹我常買的炸物囉→不過記得配清爽的飲料或是運動較健康嘿

040.JPG 

芳味雞排

不是幸福路中港路口的芳味雞排哦

我介紹的這間地點在建中街附近的芳味雞排,它的前方有大大的松青超市所以地點很好認

印象中大約是4點以後開始賣,有時候客人多你可以先跟老闆點好餐去附近晃一圈再回來拿

禮拜天印象中沒有營業喔!不過我久久回來一次不知道有沒有改了

041.JPG 

它賣的東西就是常見的炸物

客人最常買的應該就是它的特大大雞排,現在一塊特價35

我個人覺得大小不輸給知名夜市主打的某雞排喔

050.JPG 

挺大~的又挺有份量吧

055.JPG 

肉質鮮嫩,不會硬梆梆的,炸皮裹粉薄薄的裹得很均~它的炸皮我都吃光光咧

而且以35-45的價格我覺得以這大小和品味都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它有一股特別的甜味去綜合胡椒粉甜甜鹹鹹的的口味好好吃,我習慣不切、大口豪邁的啃也不加辣

不過好像換過老闆2次了感覺記憶中好吃的甜味好像淡了點,似乎沒那麼好吃了

另外鹽酥雞和馬鈴薯條也不賴,其它的炸物我就比較不常點了

鹽酥雞也是大大塊骨頭很少所以分量每塊不輕呀,通常一份裡面我算過不超過10塊帶有甜甜的味兒

還有馬鈴薯的薯條比別家要粗軟軟的我喜番,不過還是希望下次吃時能恢復我記憶中美味的甜味

還有因為這類炸物比較油膩真的建議配個清爽的飲料,我自己都喝無糖綠

042.JPG 

*豐年街巷口附近的蔥油餅攤

這個小發財車攤位大概是1.2年前開始出現

是一對老夫婦賣,只賣蔥油餅。

通常是妻子擀麵棍做餅皮和煎蛋夾進去,伯伯則負責問客人口味和收錢

每次都一定會聽到伯伯問你要醬油還是辣椒?我通常2種醬都要

因為醬油和辣椒醬應該是自己調配的配起來醬料味而很香而且濃郁,點綴在餅上油亮的色澤很美而且很開胃

一份加蛋是25元(因為物料上漲,原20元漲過);不加蛋15元;也有客人直接買"一張"60元

覺得價格還滿公道的

045.JPG 

因為是現作的所以熱呼呼的一份到手,吃起來超享受的

我還滿喜歡吃的,一禮拜約買2-3次甚至以上

048.JPG 

用料滿實在的,薄薄的餅皮看得到蔥的蹤影

吃起來Q中帶軟又有點嚼勁,不會油滋滋的感覺剛剛好

配合醬料:醬油膏好吃呢!而且辣椒不會不舒服的辣,感覺是提味的淡淡辣,不喜歡辣的人大多一定也會喜歡

趁熱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我不到5分鐘就可以解決一份,冷掉也不難吃

每天下午約3點後半車子會出現,開始擺攤販售現做蔥油餅,禮拜天公休,下雨天就不一定

不過因為逛超市的人或是學生常常會固定買,生意還滿好的

大概從下午3點一直賣到6點半就賣差不多車開走,晚到就沒囉

位置大概在豐年街口附近,很巧的附近也有一家松青超市XD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