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西式下午茶~沉思、哲理、飄渺之城

有時候,可能會陷入內心自我的泥淖迴圈突然無法自拔

也許, 找天相約三五好友傾聽,從中能更快地參透禪意...

2

步伐慢活,眼睛快活,眼裡看到$$步道的凱倫小姐就充滿活力 (不知道又見一炊煙的老闆看到這段話會作何感想?

這次初訪台中新社,我們不是來賞花海,而是要跟著苦友的腳步來喝咖灰、聊是非、探討人生近況的哲理

當心中有煩憂時,也許需要的就是這樣愜意的、靜悄悄的環境氛圍,適合在沉思裡找尋內心真實的聲音。

3

4

脫鞋請進

嘿!來訪又見一炊煙的時候請記得不只心靈要沉澱淨化,連雙腳也記得赤裸著踏進來更深刻地感受你所置身的這一切

5

踩踏頓足一番後,也有一個看起來就是電影場景會蹦出來的閃閃發亮洗腳台讓你洗洗腳

就讓我們乾淨的腳丫兒,踩著若有所思的步伐向前邁進吧!

6

7

地爐、階檯、連洗手間都洋溢著滿滿的日式和風味

8

9

木作和室的場景讓人很有置身在故事場景裡的氛圍,

當裊裊炊煙升起,而後沉溺其中用寧靜的心去感覺這裡所想賦予感覺的溫熱感。

10

而後穿過神秘的迴廊小徑,

11

藍天、浮雲、倒影

迎向我們的,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望無際的遼闊山景

12

13

14

在雲霧裡與山林漫舞;在飄渺間與湖畔相遇,此時的時光恰似稍作歇息而瞬間靜止

也許是提醒我們該放慢急促的生活步調,用徐徐漸進的緩慢節奏重新與這一隅禪風庭園平和共生、融而為一。

15

在日式禪風的迴廊裡席地而坐,細細咀嚼、品味這人、事、物並存的漫活時刻

16

在人生的道路上,

也許會有無奈、也許會有迷惘、也或許會有煩憂

當發現一個人在自己內心的園地裡迂迴地踏圈圈時,或許該停下來享受一段沉澱自我的片刻,然後好好思考再行出發。

或者,與好友相聚,在閒話家常裡找出哲理所在,而後勇敢做出下一個決定。

17

不過請記得想事情是很花腦力der,記得把肚子同時餵飽免得巴豆妖到無法思考 (是只有你會這樣吧?不要牽拖給別人 )

在又見一炊煙下午打坐的費用是西式下午茶一客(含飲料) $250+10% /人

整體來說覺得果然是景觀餐廳來著,CP值稍嫌薄弱了點

只能說又見一炊煙的氛圍滿分,不過送上的餐點請自己給分,大概是因為如果都滿分,這樣就沒進步空間了~ㄟㄟㄟ是這樣安慰人家的嗎?

18

烤得溫熱的拖鞋麵包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澀,是軟綿中帶有些許嚼勁的口感

配上新鮮的生菜、番茄、起司還有鹹中微甜的調醬,吃完覺得自己挺健康

19

這天配餐水果的紅火龍果甜度很足,吃起來夠甜、夠有水分

不過從此刻起,開始想高唱:又見一炊煙的西式下午茶中心思想是個"甜"

如以甜為本體,表現在具體的餐點上,Come on everybody一起來.......(以下消音因為唱不下去惹)

20

銀耳蓮子湯

先說凱倫小姐個人不太愛湯湯水水的東西,除了勾芡的濃湯另當別論

這碗銀耳蓮子湯的蓮子與白木耳熬煮得算是軟爛,不過覺得挺甜的,連丟給螞蟻人苦主這傢伙居然也說偏甜,不愛喝。

21  

水果茶

下午茶的飲料可以選擇,

苦友選了東方美人茶,超弱喝咖啡因一口就倒的苦主選桑葚莓果茶,阿肖想吃水果的凱倫小姐就點上一杯水果茶

芭樂、蘋果、百香果的水果品質不錯,甜脆鮮都有,最後用湯匙把全部水果挖光光到嘴巴,一塊都不能浪費

不過真的是說這水果茶也太甜,覺得濃縮甜到失去水果茶應該原有的酸甜鮮果味有點可惜。

其實可以不用對凱倫小姐這麼好,微糖就好!

22

桑葚莓果茶

這杯桑葚莓果茶,苦主也喊著說好甜

不過酸甜的自然度倒是讓凱倫小姐覺得比水果茶調和得好喝,雖然整體來說還是過甜

大概嗜甜的螞蟻人會比較愛吧!看來我們這幾隻還不夠當螞蟻的料,還是乖乖喝茶就好

如果怕甜的捧友可以點東方美人茶,熱著喝還可以貼心回沖,早知道就繼續堅持嗜茶如命了嗚嗚嗚

24

只能安慰自己:我們已不在乎下午茶的內容表現,而是參透言談之間的哲理與感受這被山林包圍的寧靜

當一縷炊煙又裊裊升起,真實的答案似乎也已了然於心.......................

 

店家資訊

又見一炊煙

電話: 04-25823568

時間: PM 11:00-PM 21:30
地址: 臺中市新社區中興嶺中興里363-35號

交通:引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國道1號:北上方向過豐原交流道,南下方向過后里收費站,至165km處轉4號國道(往東勢石岡方向)→左轉接台3線省道(豐勢路)→石岡→(先看到情人木橋)往前右手邊7-11右轉往新社指標,走中92接台129線右轉往中興嶺方向→即可到達中興嶺郵局圓環→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經台中市文心路→大坑東山路圓環→新社→中興嶺圓環→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可先電話預約、訂餐,可安排無障礙空間)


 | 延伸閱讀 |

【台中美食】Hot Shock 哈燒庫美式休閒餐廳~可以來天龍國開分店嗎? ? ? (附菜單)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659887
【台中甜點】西區 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 咖啡(向上店)~充電輕旅行 X 我與老媽媽檸檬塔的酸甜愛戀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263690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