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美味提供: 梅門甩茶滷)

你有吃過精品百貨 BellaVita裡的頂級素食─梅門食踐堂嗎? 覺得太遠還是怕荷包上有距離都沒關係 !

因為梅門最新力作 梅門甩茶滷來囉~夏日健康輕食"素素"來也

不僅平價,還交通位置方便得不得了,就在師範大學總校區的旁邊,還能不近嗎?

 

最酷的還是這是一間吃不出是素食的養生素食滷味,味蕾真心認定超好吃的 !

凱倫碎碎念 : 敲感謝大家的包容,讓我家的拖油瓶苦主不用去風吹日曬雨淋,還讓他賺到一餐美味滷味還有眾美女圍繞著,最後還有我幫他訓練口才不怯場這樣根本讓他賺最大~XD

 

苦主OS: 我懷疑你根本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很苦,出場戲份也太多........................

2

滷味好好味,造就苦主肚子的一點原因就是他把滷味當宵夜

醬汁容易死鹹不論,重點是熱量高到不像話,還容易不健康

好吃的滷味,還是健康取向的夏日輕食,更是奇妙的素食口味,好奇寶寶能不試嗎?

3

因為提早到就開始手癢隨意拍,梅門甩茶滷點餐還有憑號碼取餐制度,還真聰明。

4

品質、火候、講究、健康、養生、、、就是梅門最講究的養生養氣之道。

5

主廚的大師兄與師姐,師兄超有戲的還把師姐抓來一起合照~噗。

6

好奇寶寶當然要央求一下看食材,平常時候食材都住櫃子裡住好好

7

這隻刺蝟筆筒也太可愛了 !而且有這樣的筆筒插筆也好方便呀 ! 筆保證都乖乖的不會動

9

還有一個清楚的點餐流程SOP,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梅門系列餐廳其實規劃的點越來越完善了,所以在新店開張的規劃上還滿有經驗的

10

連文宣都很有質感

8

外帶的時候慵懶地坐在這裡觀察著車水馬龍,觀察著絡繹不絕的忙碌人群應該有一種遠離世俗的奇妙意境

11

差不多了準備爬上好貼心滷愛坡練功吧!

12

因為在下我非常懶惰,非常不愛運動,更不要提還會跑去練氣功(最近變胖中,苦主一直在鼓吹我一起運動)

羞愧地承認: 來吃梅門甩茶滷之前,其實跟養生明師李鳳山師父不太熟 !倒是苦主還比我更熟

因為他高中時候早上爬起來聽廣播都會聽到李鳳山師父在教授平甩功, 原來這麼有名啊

13

所以進去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很幸運剛好遇到李鳳山師父來訪視梅門甩茶滷

就默默留下珍貴的合影,野生的李鳳山大師 I Get! 下次再讓我去其他點捕捉吧大師! XD

14

在拍照等待的過程中,不時有人外帶或是內用

看來~梅門甩茶滷已經默默開始累積自己的穩定客源啦

15

不過說也奇怪~小酒女的目光為何自動飄到啤酒上呢? 

16

三不五時有梅門資訊,歡迎自由取閱,美得跟明信片有得拚呢 !

17

竟然還搞出古錐的福利社,這是間裝潢滿有意思的高貴不貴滷味店,還是素食更讓人意想不到

販售梅門生力麵系列-蕃茄麵.炸醬麵(純素) 這個超好吃,等等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
完全不含防腐劑,全天然食材調理 
特製非油炸蒸煮麵,料多豐富的養生珍品 
天然食材,五行調理,細火慢熬,精華超值

大師兄還跟我們分享這麵根本沒啥賺,大概只賺到健康無價啊~~~

18

背一枝枝仔冰再背著書包乖乖去上課吧

19

表現好,再獎賞涼的給你喝,看起來都好好喝唷

20  

今天試了蜜桃汁、有機黃梅汁、洛神紫蘇汁、仙草汁都還不賴

夏天喝,透氣涼的可愛口味呀!

21

致我們敬愛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禮尚往來、義在合宜、廉得其情、恥化干戈

瞧見沒? 這就是中西方的交流,連外國人也津津有味的聽課中

22

這裡的食用餐具歡迎自取

23

平家、治國、平天下

有需要的記得把十二之本背熟嘿 ! 聽說這些很有國小味道的課桌椅是遠從新店安坑國小搬運而來的

24

大概是今天我們上課表現得太好? 被召見進校長室去也 (OS:不是犯規才被抓進去的嗎?)

苦主: 犯規是抓到訓導處啦...........................

25

處處充滿東方禪意的感覺,好想在這樣的校長室請校長泡茶給我喝唷~~~揍(整個尾巴翹高高,囂張再起)

26

白飯? 冬粉? 粄條? 拉麵? 海帶? 豆干? 筊白筍?  今天你要吃什麼?

結果皇上很豪邁的全部都點XD

臣惶恐~謝主隆恩啊 ! ! !

27

御廚大人們正在悉心烹調美食,身為臣等是多麼的幸福啊! 很愛演整個演起來中

保證健康 保證養生 保證素素來也

28

歐買尬! 舉國歡騰上菜中 (其實是文章圖片寫一半了非常high)

29

首推辣椒醬,這是很奇妙的辣椒醬料,微微辣卻不刺激脾胃、不麻痺口舌

蘊的火候恰好! 配滷味的好滋味真的很難忘

30

說有多正點就有多正點的筊白筍,白白嫩嫩美人腿,甜甜脆脆好細緻

口感非常的幼嫩細緻,續盤忍不住加點

31

我最愛吃的豆乾,醬汁滷得夠味,豆干本身也夠有嚼勁,聽說滷汁是開店以來就傳承烹調的好滋味

裡面其實還有我最喜歡喝的茶葉,卻嗅不到茶味全部融入其中,吃起來的感覺十足清爽不死鹹

據說從甩茶的時候就開始練功了

素食得均衡不能偏食 (文字引自官網)

素食其實可以吃得很均衡、很健康、很開心。一般來說,素食的三大主食是豆類、果類和蔬菜類。這三樣一定要配合著食用,因為既然已經素食了,就更不能偏食。

32

豆皮、豬血糕、甜不辣、海帶、滷豆腐都有滷出水準,不講真的不會有素食的感覺,真的好好吃 !

而且食材滷得恰恰好,不會太死硬也不會太軟爛

重點是今天不是因為我們是試吃才刻意擺盤美美的讓我們拍,而是平常滷味上菜就這樣擺

梅門甩茶滷真的很會抓住客人,從色香味都要俱全。

33

逼死人的、吸飽汁的豆腐,拼命的偷吃豆腐中

34

老外~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嘿~青菜底加啦 ! 

這一盤翠綠青菜其實是為了拍攝美觀性才被我們攔截下來拍的

35

 真實的上菜模樣在這裡

我覺得醜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內涵要美,不管是菜還是人都應該要是如此

梅門甩茶滷會把青菜都滷得爛透熟透,為的就是要讓大家的腸胃好消化好吸收青菜的營養

也恰巧對了 我這個牙套妹的需要,懶惰到幾乎不用用力啃太棒了 !

不過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整份菜單裡、今天菜餚裡沒有高麗菜也沒有香菇或是金針菇之類的菇類

因為梅門每天煮食的青菜都會挑選當季時令季節的新鮮蔬菜,高麗菜正不逢時

而菇類,在梅門的認定裡口感與肉類非常的相似,所以也就捨棄不用

36

吃了很多也說了很多,吃了那麼下飯的滷味,其實也想好好得來嘗一下主食的滋味

37

拉麵

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主食,因為偶爾嘴殘總會想吃泡麵

這款拉麵有泡麵的嚼勁和吸吮的爽感

但它絕對不是泡麵,而是要煮熟才能吃的養生麵真的好吃 !

38

粄條

調味適中,很有嚼勁滋味的粄條其實也不錯

39

冬粉

雖然真的很容易吸走水份變乾,但是口感還滿Q透的,要吃之前還要叫苦主幫我一起合作取麵條

皇上: 你們在幹什麼! ! !  (後面可以接成何體統嗎?  自己先默默退下免得被拖出去)

40

白飯

我最喜歡的米粒分明口感,有嚼勁不軟爛,太開心搶到最後一碗了 !

41  

難得相逢難得相聚就是有緣,乾杯啦 !

蜜桃汁、有機黃梅汁、洛神烏梅汁酸酸甜甜好滋味,每款飲品都有自己的個性與口感

42

今日的師姐主廚辛苦了~和我們分享了許多養生素食理念受益良多

五色協調是簡單的素食法門 (文字引自官網)

中國的養生學還有一個密招,如果我們每天的飲食能配合五種顏色,也就是青、赤、黃、白、黑,均衡的攝取,就能讓身體的狀況保持完全。

就是綠色食物,比如綠色菜葉、青豆等

就是紅色食物,比如紅蘿蔔、紅椒、蕃茄等

就是黃色食物,比如玉蜀黍、黃豆、南瓜等

就是白色食物,比如豆漿、米飯、花生、豆腐等

就是黑色食物,比如海帶、芝麻、黑豆等。

如果有時覺得熱量不足,就多吃堅果類的食品,現在市面上很容易買得到罐裝混合式的堅果。五色協調,讓我們營養均衡,這是非常簡單的素食法門,請大家多加運用,吃出健康素!

43

甩茶滷養生麵

我必須說: 這碗養生麵的滋味的確不錯,用新鮮番茄熬煮的精華是味蕾都會由衷感動的滋味

湯頭不僅不死鹹,還充滿鮮甜的蔬果風味,非常好喝

44

燉煮入味不死爛的拉麵,真的讓我就算肚子飽了,整碗再吃掉都沒問題

非常爽口又非常的有嚼勁的吸引力

45

師兄很有戲part 2 ,甩娃真人版

大口吃、大口喝,就是大口給你看

46  

此時也端出了屬於梅門甩茶滷的特色飲品

豆漿冬瓜茶: 這真的是一款口感非常微妙的飲品耶 ! 不論為何不是常見的豆漿紅茶 ?  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把中華豆花(還是花生口味的)就是要喝的一樣

古早酸梅湯: 這款酸梅湯真的很有酸梅的感覺,好像在吃著酸酸甜甜的梅子一樣可愛爽口

涼爽冬瓜茶: 甜而不膩的口感是夏天消暑必備

47

喝完了飲品就來進攻甜點吧 !

竟然是純樸好滋味─麗華冰棒

因為麗華冰棒已經有50幾年的歷史了,雖然公司就在台北車站附近,但是沒來吃到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

有時候從試吃玩耍中認識人事物也是挺有趣的 !  

48

今天吃了綠豆冰棒、芋頭冰棒、還有花生冰棒

超好吃的! 我承認自己很任性,就算體質寒冷,聽到有好吃的冰品還是硬要吃

因為實在太真材實料啦 !

大甲芋頭的綿密好滋味不用再多加說明的

花生冰棒則濃郁到像是磨了一層花生醬直接用舌尖去體會

49

更別提綠豆冰棒~你看看,紮實到小豆兒直接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好好吃! 好純粹! 好滋味

我: 苦主苦主~我吃冰棒你吃棍

苦主: .................................................

50

因物制宜,其實冰棒也是可以拿來當麥的

51

請問梅門甩茶滷是真的好吃嗎?  請問你為什麼願意為他們站台?

52

哎呀! 就是太好吃到懶得變裝才被你們抓到在後宮約會中,好呷啦 !

53

最後歡樂大合照一下也是一定要的

吃吃喝喝除了食材好吃、店家環境與接待都舒服之外,陪同的吃客也很重要

謝謝你們,這次的七夕大約會真的吃得很開心,道道都美味

美味到我和苦主在路上還一直討論原來素食滷味也可以如此好吃沒有雷

梅門甩茶滷,值得一嘗 !高貴不貴的夏日輕食享受。

54  

梅門甩茶滷

地點 : 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5之6號師大正對面

電話  :  02 2321 9979

營業時間 :  6:00 - 21:00

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5之6號(週一公休•提供早、午~晚餐)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eimenSCR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