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離開東隆宮了解王船的由來與典故後,隨意地走訪附近的轅門突然眼睛一亮

我們發現了這間鄭記肉丸榮就位在東隆宮王爺廟旁,我的肚子似乎也開始不安分了(喂~你忘記昨天晚上在凱旋國際觀光夜市嗑多少攤了嗎?還吃還吃還敢吃)

不過也很幸運的停下來享用,這是一次完美的晚餐,吃完就滿足地回台北囉 !

2

因為小的對於屏東還有太多太多需要了解插旗的地方

吃了鄭記肉丸榮以後,才發覺來頭不太小耶 ! 原本還以為只是在廟旁邊的尋常店家罷了真是失敬失敬 !

3

一開始目光會注意到鄭記肉丸榮的反而是這隻飼養的老鷹

看起來好可愛! 好溫馴 !  不過還好迷糊蛋如我稍微還記得它仍然是隻老鷹沒有囂張的摸它在頭上動土

我家苦主表示: 要是被老鷹啄到手,就準備破大洞啦!

我: 了解 !所以很顯然的苦主不是老鷹

苦主: 妳想要我當一下老鷹嗎XD

我: 老鷹有肚子嗎?

苦主:妳知道老鷹還有利爪嗎? 妳放心我絕對不會抓傷妳脖子的唷^.<

我:不要啦 ! 你乖乖~~~~~~ (我真的深深覺得苦主會縱容我到越來越邪惡,可愛甜美不要離開我呀~)

也因為好奇寶寶太好奇了 ! 乾脆請教這隻老鷹的身分(雖然這篇文章是要寫食記為主,但是我們也要有求知的精神XD)

根據苦主曾經是野鳥社社長的資歷,查到這隻老鷹的身分應該是栗翅鷹學名Parabuteo unicinctusHarris HawkBay-winged HawkDusky Hawk),又名哈里斯鷹

不是臺灣種,所以如果有在台灣看到多是為人所飼養,偶爾會外出放放風

 

栗翅鷹長46-76厘米,翼展達1.1米。牠們是兩性異形的,雌鷹比雄鷹大約40%。在美國,雄鷹平均重710克,而雌鷹則重1020克。牠們呈深褐色,兩肩、翼及大腿呈栗色,尾端呈白色,腳很長及呈黃色,蠟膜也是黃色的。牠們的叫聲十分刺耳。

更詳細的翅鷹自我介紹請洽維基百科

 

4

原來屏東鄭記肉丸榮迄今已有快要40年的歷史

目前是由第二代繼續傳承好味道

5

另一頭的正式店面招牌:老榮號蝦仁肉丸

聰明的你,應該輕而以舉的就知道來到肉丸榮什麼是必點啦 !

6

店裡環境其實很乾淨,窗明几淨的

7

裏頭卻也有著幾絲文創的影子,這不曉得是否就是客家花布呢 !?

8

整體的店面環境算是不大但卻算是不擁擠

陽光店家 & 微笑台灣

當陽光透射進來,非常明亮

9

不只是食尚玩家等許多媒體有採訪過,甚至連日本節目: MATSU大口吃遍台灣 也來了

偌大的簽名在潔白的牆面上很顯眼呀 !

10

 

看完牆上的介紹文字讓我的口水都快要掉下來了啦! ! !

 

 

11

 

牆上這六道料理匾額就是鄭記肉丸榮的招牌菜囉!

12

 一個不小心,辣椒好辣開賣中

13

 保證辣、保證香 !

14

 開始觀看肉丸榮的美食上菜秀

15

 圓滾飽滿的蝦仁肉圓正在滾燙的油鍋中開心地跳躍呢 !

繼承傳統古式手工製法,皮薄餡多精製如水晶般透明外皮,

外皮採用米漿和蕃薯粉,如此吃起來口感才會Q,

再加上現撈海蝦,尤其配料採用黑豬的後腿肉,竹筍和豆薯等材料,加上獨家特殊配方,使得色香味集於一身,

入口香味十足,不油不膩,清脆又甜美.

16

 淋上醬汁的蝦仁肉圓賣相十足,還未開吃就顯得好誘人

17

 老闆的刀工非常俐落哦! 

不過老闆非常的有個性不想入鏡,只好側拍工作畫面一下啦

而且鄭記肉丸榮的營業時間還滿特別的

只營業在六日,老闆說一到五他要遊山玩水(會不會太愜意一點了? 我羨慕~~~)

本來還以為老闆只是隨口說說咧 ! 上網查才知道真的是這樣

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 不但是遇到營業假日還剛好趕在老闆休息前即時品嘗

星期六,日 東隆店 10:00~17:00
(星期一至五不營業,批發團購可來電預定)

18

 黑鮪粉腸、蝦仁肉丸、糯米大腸、黑豚香腸陸續上菜中~~~

19

 擺盤真的會令人食指大動,不只是小吃,更像是在欣賞藝術

23

 就先從招牌中的招牌蝦仁肉丸說起吧!

24

油炸的外皮色澤如水晶般的晶瑩剔透,採用米漿和蕃薯粉,吃起來薄透口感Q嫩不死硬

一咬開外皮,卻發現不似外在的透亮易懂,內在是多麼的富含飽滿餡料啊!

一般看到、吃到的肉圓大多是吃到豬肉塊罷了! 肉丸榮的蝦仁肉丸硬是要加上自己東港家鄉的海產特色

吃得到整隻海蝦的Q彈鮮甜,再搭上黑豬後腿肉, 咬得到筍絲的脆

中和了油膩,多了幾絲清爽

再搭上甜甜的獨門醬汁,不油不膩不死鹹,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20

 黑鮪粉腸

這是我覺得還滿奢華感的一道小吃,也只有靠海的屏東東港才敢把自己的黑鮪魚特產拿來入菜至米腸裡吧!

吃起來的口感不腥,就粉粉的、淡淡的魚味

如果嫌味道清淡不過癮,可以沾點旁邊的芥末來提味

這道我個人是覺得中規中矩,第一次來食可以當作嘗鮮

21  

黑豚香腸

這道我愛我愛 !  香腸吃起來的口感甜潤滑順,不會太油也沒有肥肉

色澤與肉脂分布均勻得恰到好處 !

吃起來是會上癮的事 

22

糯米大腸

糯米吃起來Q透而不死硬也不會太軟爛,炊煮得恰到其分

淋上一點獨門的,偏台南味的甜潤醬油,好滿足

吃到這裡的時候熊熊聽到攝影大哥開口了

攝影大哥: 你好能吃 !

我: 是講我嗎??? 謝謝XD (OS:唉阿竟然被發現了~只是嘴饞想要東吃一點西吃一點,只要是美食就算肚子快爆炸,也可不可以讓我吃一口?)

25

而完美的小吃當然要配上一碗完美熱湯才會有滿足的幸福感

26

滿滿餡料的四物

27

淋上熬煮透的湯頭精華

28

就是幸福又暖身的四神湯,重感冒的我喝下去覺得好舒服,感覺聲音真的有好一點

喝起來的口感溫潤而純

29

滿滿的大腸餡料

我自己其實不太愛喝四神湯,因為不太愛吃這種腸子類的東西

不過肉丸榮的大腸處理得不錯

吃得到Q也吃得到新鮮,不太有腸子的腥味

這樣子我就會比較願意吃喜歡吃

30

還有美女一定要多吃的薏仁精華

這也是四物湯喝起來清爽又清甜的秘密

吃得我肚子飽飽的~嗝

 

一想到回程到了高雄即將要和大家一一的說再見就好捨不得唷 !

31

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我認識了幾個志同道合、大口吃、大口玩的部落嗑

包容照顧我讓我毫無拘束的做自己,希望我沒有無厘頭到讓你們傻眼

32

還有有時會熊熊出現的糾感心小物

33

還有充滿幸福感覺的早餐,辛苦 幸福旅行團團長Definy張羅了 !

34

住進去旅悅青旅後

幸福旅行團團長Definy說: 附近的老江紅茶牛乳不錯喝可以買來試試

結果我真是太大眼睛了 ! 走了一大圈竟然都沒發現老江就在旅館的斜對面

本來想說就此算了! 下次來高雄有緣再會

35

沒想到隔天早餐就出現老江紅茶牛乳的蹤影

也太開心到想要轉圈圈了啦!

36

五十多年前,江漢森老闆開始經營老江時,是以賣豆漿、紅茶、綠豆汁三項主力產品為主。

直到有一天,一位醫生跟老闆說:『老江,你們家的紅茶真的很好喝,可是在英國,那些外國人下午都會吃下午茶,裡面有一種飲料很好喝,是用紅茶去加鮮奶,你要不要用你們家的紅茶加入一些牛奶試看看能不能做出來?』。 

江老闆聽了之後,回去用店裡的紅茶與鮮奶試著調配比例,結果一個暢銷高雄近半世紀的第一杯「老江」紅茶牛奶就此誕生了!

當初為創造出獨特的口味,不但培養泡茶知識,並自行調配,光這款紅茶牛奶就用了國內外不同茶葉搭配,且準確拿捏水的熱度與時間,才能泡出茶的香氣及溫潤的口感。「老江」在食材上的用心和認真,消費者絕對感受的到。

37

我最喜歡喝泡茶了 ! ! ! 總覺得喝泡茶會讓人的心情平靜

而且充滿香氣又比沒味道的白開水好喝 (承認是壞榜樣的小鬼)

就算繼續燒聲也要喝喝看暢銷高雄近半世紀的美妙滋味

喝起來的甜度恰恰好,有紅茶的香氣又有著牛乳的醇粹

口感好溫潤好舒服,配早餐或是下午茶甚至是單純就是要來一杯都好 !

38

而偶經凱旋國際觀光夜市的小林紅茶冰

39

帶回來的冬瓜茶也不錯哦 !

剛剛好的甜,冰在冰箱在炙熱夏天享用真的是透心涼三個字來形容

40

然後,也許我這個貪吃鬼兼路癡妹真的是幸運兒吧! (還是麻煩精?)

因為深知自己絕對會迷路回不了家,死命要巴著TVSOEZ當回程拖油瓶

41

福利就是繼續吃還有行動KTV繼續唱XDDDD

因為感冒太嚴重到聲音超難聽的,把陳綺貞唱成低嗓音還破音唱不上去,對不起綺貞女神

只好認份高唱: 東港名產偶來了 !

42  

魷魚絲好吃耶 !

牙套妹硬啃都要吃

43

芝麻鱈魚香絲也好好吃

44

帶點芝麻的香、芝麻的苦

可是中和著鱈魚的甜

45

配電影的時候一條接一條整個會停不下來耶 !

此時也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情,過去的我雖然經歷的事情很多

但是這件事也太鮮 ! 大概也可以歸類在我的奇遇記其中一條吧

46  

因為最後只有凱倫小姐我要繼續北上,自己搭火車

我們的遊覽車司機人很好,竟然願意順路再載我一程回台北~嗚嗚嗚也太感動 !

老攝郎 : Karen~你有坐過一人的遊覽車嗎?

我:蛤?  我有坐過蘭嶼的小飛機,不到20個人的飛機好像坐搖滾區一樣還可以看到駕駛員操作飛機耶 ! ! !

結果等到我再度上車之後。我想我懂了 !

你有坐過一個人的遊覽車嗎?  我之前也沒有

嗚嗚嗚~我不要最後變成是你們和我擦玻璃道別啦 !

一生難得幾回可以自己包遊覽車當專車啦 !(誤) 

 

總之這次的兩天一夜高屏輕旅行感謝照顧我的大家

好吃、好玩、好鮮,還幫我的奇遇記多加一筆,我的生活什麼時候有安於平凡的一天呢? 

 

最後補上相關連結與資訊

鄭記肉丸榮的交通位置: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東隆街26號 (東隆宮王爺廟旁)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71144

 

高雄老江紅茶牛奶 (含分店訊息)

http://www.laochiang.com/about.html

 

兩天一夜高雄屏東輕旅行文章連載

1.住宿

【旅遊】TVSOEZ陪你住! 高雄D'well Hostel 旅悅國際青年旅館~我是背包客我要環遊全世界!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37118

 

2.夜市

【高雄】TVSOEZ陪你吃! 全國最大的高雄凱旋國際觀光夜市(首映篇)~不是15攤,是15N !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52076

【高雄】TVSOEZ陪你吃! 高雄凱旋國際觀光夜市(完結篇)~不是15攤,是15N !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52109

 

3.旅遊

【旅遊】TVSOEZ陪你玩! (日安篇) 高雄玫瑰教堂、屏東大鵬灣GO-KART賽車、地下坑道、鵬福環遊湖、蚵殼島~生活就是要隨意趴趴走!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52208

【旅遊】TVSOEZ陪你玩! (午趣篇)屏東林邊割稻飯、苦伕寮鹹蛋DIY體驗、探訪東港東隆宮王船季~生活就是要隨意趴趴走!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0152292

 

 

TVSOEZ 台灣美食旅遊網

http://www.tvsoez.com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