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嘴巴為尺,用舌尖度量食材厚度。

新竹市區 東街日本料理(民生總店)~霸氣這二字,就用食物來寫!(邀約)

2

為了美食,貪吃的凱倫小姐再遠都要拖著苦主的大肚子走天涯

係滴!兩隻瘋狂的餓鬼還真的在下班時間從台北衝下來新竹就是為了你:東街 東街 現在跟我回家去

這次就直搗民生路上的東街日本料理總店一探究竟,從新竹火車站步行約20餘分鐘,看到巨城百貨就表示快到啦!意思就是說走累了可以先進去巨城"轉運站"吹個冷氣再繼續前進,可以吃得下更多哦~(完全亂教,踹飛)

3

東街日本料理走的是一種家庭式聚餐或是朋友約會的溫馨感覺

明亮雅致的氛圍,引領大家進入日式料理美味的境界

高貴,卻不貴。

4

如果需要私人聚所,二樓則是較為隱密的包廂空間,分別為松、竹、梅、菊四間廂房。

記住,用餐或是對話時千萬要實踐「芝麻關門」口令與動作,不然酒酣耳熱的私語就準備被聽到惹

5

正所謂擒賊就得先擒王,吃東街日本料理前也得先踢館食材長怎樣←話說.....怎麼聽起來有些像奧客來著!?

6

7

肥碩的生魚片美照只能套一句凱倫小姐說的話 : 「不是太后是太厚」,這裡的海鮮發育得也太好了吧!

 

生鮮海鮮食材是主廚邱師傅每天由基隆港挑選剛上岸的魚貨再直送東街講求美味、平價、新鮮,堅持食材第一。

真的只要食材新鮮,先天條件就好吃一半 (((意思就是說後天烹調搞砸好吃的另一半也沒辦法)))

8

東街走的是平價卻又純粹的日本料理路線,在這裡可以點到日式小物、冷盤、定食、手卷、揚物、、、、、

9

每日最鮮的食材也會特別標記在板上提供客人選擇

不如....下次就來個波士頓龍蝦蓋飯吧 ←覺得也吃太好

今天我們衝下來的目的其實是為感受日式無菜單料理滋味,好奇寶寶覺得挺有趣的,完全被拐下來的概念就是這樣

10

來來來,喝完了烏龍茶這杯再吃!

11

日式小菜拼盤

一開場就走如此華麗的節奏拉開肚子序幕怎麼好意思,好意思到整盤開始通殺:

小菜吃得到食材自身原始的味道帶甜、帶香,再佐以恰到好處的調醬詮釋

這亮眼的主角則是隱身在食蔬裡的龍蝦肉,鮮嫩甜一次搞定,連旁邊陪襯的生菜水果都多汁,等下一道菜的空檔發現有個傢伙默默在啃人家盤裡的水果就是我,一日五蔬果居然補充到這裡來。

12

綜合刺身
鮭魚 鮪魚 旗魚 油魚 海鱺  軟絲(蟹肉 小黃瓜) 

13

14

15

這應該是目前我和苦主吃過最"厚"道的生魚片,好想要拿把尺來旁邊量

食材鮮度與油脂度算有到位,讓愛吃生魚片的苦主覺得養大肚子很開心 (苦主:誰跟你很開心!我要把它丟掉)

連包裹在軟絲的蟹肉與黃瓜小傢伙都兼具甜、潤彈,可惜新鮮的軟絲帶有黏度,讓凱倫小姐吃起來不是很習慣,可以挑食單吃蟹肉嗎?

16

中卷/鯖魚

中卷微硬,覺得是要來挑戰牙套妹的意思,不過稍微清燙後的甜度與彈性不錯。

鯖魚好吃,多汁帶點油香氣息,肉質鮮嫩不會苦澀,也不會乾巴巴。

今天大家超客氣,吃魚都淺嚐即止,就讓凱倫小姐拼命用嘴巴向牠示好吧!不知過了發育期,吃魚還會變聰明嗎?

17

炸蝦天婦羅

18

大蝦兒酥炸得微帶油香而不膩口,麵衣算是厚薄適中(當然,越薄越好)

蝦子的鮮度與彈脆度都有出來,不管單吃抑或搭上甜潤的沾醬都很對味。

東街在食材的選擇上,除了嚴選海鮮外,連蔬果選擇都鮮而甜而多汁

天婦羅的茄子、南瓜、地瓜也好吃,凱倫小姐今天根本不挑食的乖寶寶來也~

19

松阪豬/牛小排20

21

原本沒有對主打海鮮的日本料理店抱太大期待之連肉食竟然也不錯:

松阪豬不會過肥,軟脆度和嚼勁兼具;

牛小排的嫩度恰到好處,慢慢嚼得出隱約的肉汁味。

22

鮭魚首荒梵煮

以甜醬燉煮,混和豆腐、蘿蔔、玉米、花菜原生之原味,交雜成和諧煮義一曲

鮭魚頭的膠質豐富,多肉,這隻鮭魚養得不錯。

建議大家以一人吃一點分食形式最剛好,因為苦主說雖然吃得很高興,但是油脂太豐富了吃多會膩口←不知足就是這樣來的

23

綜合壽司24

25

就算吃到這裡已經要變太保之太飽,但是本人還是努力拼命塞食物到嘴巴,因為我愛壽司!!!

愛到一直問大家拍完照沒要不要開吃?被發現對壽司的企圖過於明顯,最後還變成貪吃鬼的宵夜真不好意思

以池上米調製成的醋飯滋味恰恰好,米粒則是我最喜歡的粒粒分明口感。

蝦子、蟹肉吃得出與生俱來的新鮮彈脆,整體來說雖然不至於驚艷但也算口感不會過乾的綜合壽司呈現。

26

海鮮火鍋27

這是一種煮熟之前,先預習食物長相,好好跟海鮮打招呼的概念

滿滿一鍋海味食蔬搭配熬煮的昆布湯頭,吃起來的味蕾感受很舒服、很協調,除了討厭新鮮的臭香菇之外。

28

看!蛤蠣期待可以被我們吃掉居然已經開口笑(有嗎?

煮熟的蛤蠣又大顆又鮮甜,用的麵食則是手工粗冬粉,就是要挑戰跟別人家不一樣就對了!

不過吃到這裡,已經開始準備投降的節奏,誰叫我們8人吃10菜,大概只比1個打10個不厲害一點點....

30

時魚鳴門揚31

蟹肉、鯛魚、小黃瓜還有玉子燒的邂逅,再結合梅子醬,是一種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

苦主表示:覺得懷念,可以把大盤子都擺滿它再放上來嗎?

29

清炒時蔬(娃娃菜)

大概是要讓大魚大肉的我們清腸胃,清炒食蔬現在開始跳出來和我們見面

是說....現在才出來會不會來不及?我們已經吃太飽惹!

可惜了今天的清炒時蔬是細稚幼嫩的娃娃菜,口感清甜、勾芡適中

32

甜點

最後的最後再以莓果奶酪結束這放縱開吃的這回合,大概是怕我們吃不完,這份量還剛好是淺嘗即止,噗

今日日式無菜單料理總計9菜1湯,費用總計5000+10%服務費,也太便宜!東街都愛玩這樣嗎?

整體算是平價好吃的日式料理,食材鮮甜度算有出來,如果再用心點在擺盤與盤子的雕琢上,精緻度上會更高貴不貴。

來!快來東街慶祝大吃吧!三五好友聚會或是家庭宴客可以考慮來這裡哦!

33

|店家資訊|

新竹 東街日本料理(民生店)
電話: 03-532-8381
地址: 新竹市民生路286號.
官網: http://www.dongjie.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ongJie168

消費方式:含10%服務費 只收現金付費 沒有刷卡服務

停車場資訊全聯進去民生路222巷or全家便利商店進去民生路260巷付費停車場,以及經國路路邊停車格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