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這不叫踩線,什麼才叫踩線!?

先以部落客踩線團的身分,搶先走訪工藝園區與陶瓷老街,深度體驗陶瓷產業的歷史與文化;

再以活動幕後工作人員的角度,從中體認、感受與民同樂之情懷。

鶯歌之美,就從此刻開始!

【活動札記】2015鶯歌陶藝生活節~百人萬「馬」樂陶陶

 2

愛吃愛玩的凱倫小姐在9月底時走跳到鶯歌老街,要探訪屬於臺灣的景德鎮風光

而且不只是輕踩行程玩耍,更要身體力行用行動支持參與,光是2週時光裡就來鶯歌踩踏5天,簡直就是深度旅遊的最佳代言人啊!明明有4天假日就是剛好來當工讀小妹賺錢的(踹飛)

3

來來來~讓我們穿越鐵道涵洞,進入那有著豐富人文與陶藝歷史的鶯歌城

4

有些靜謐,再帶點慵懶的氛圍

望入眼前的,是懷著異國情調的小鎮故事

熱鬧的旅程,在午後即將悄悄展開。

5

6

2015鶯歌陶藝生活節,是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規劃的兩大主題遊程:

假日行走「Walking Holiday鶯歌手感小旅行」 平日週三10/14、10/21、10/28則是「Biking Weekday鶯歌陶瓷豐采遊」,藉由不同體驗方式串連遊程,讓大家可以深入了解鶯歌陶瓷產業的文化與歷史,體驗不一樣的鶯歌小鎮。

想要來場鶯歌陶瓷風采遊嗎?有興趣的捧友,報名連結請看這裡保證花少少錢,有吃、有玩還有拿

同時此次也結合「2015來趣新北商圈」APP系列活動,從10/3.4.10.11開跑的鶯歌陶藝生活節內容豐富還有機會把大阪機票抱回家送給我XD (民眾表示:這樣來抽幹嘛?)

7

肖想大獎的凱倫小姐因為....所以.....當然出現在這裡!

喔~更正:是除了會手寫文字溫度,同時又可走多功能路線太優秀之被公關公司抓過來協助活動,負責賓客接待、引導協助民眾體驗、整潔維護、活動前置及撤場作業等等支援前線任務。

覺得體驗打工生活與撰寫部落客踩線是不同的視野感受,再用我的眼與鏡頭記錄下這世界的美

如果假日想隨處走走,歡迎來鶯歌老街捕獲野生ㄟ凱倫小姐一起同樂然後被我服務記得再好好服務我

8

9

這次主辦單位用心規畫了木作區布作區花作區

只要在鶯歌老街消費滿300元,就能憑發票或是收據兌換手作商品體驗券一張選擇自己喜歡的手作區玩耍10

成品簡單卻很有質感,是DIY實用的木筷、布墊還有小盆栽耶

老闆大人~凱倫小姐也想再來一份!

11

不管是商業外銷抑或是文創,關於陶瓷文化產業其實已陪伴了鶯歌小鎮半世紀的歲月

10/3、4鶯歌陶藝生活節還有一大重頭戲就是【鶯歌萬馬樂陶陶】

引領百位民眾接力完成馬賽克拼貼創作,倒迴時光至30、40年代開始因陶瓷產業興起的鶯歌映像

12

這些一塊一塊的馬賽克磚,可是工作人員連颱風夜都在加班分裝的材料包請好好愛用

也許拼貼的過程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每個堅持到最後的大朋友、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

 

話說國王喵來也~~~13

馬賽克拼貼主題的圖樣,是由新北知名插畫家九藏喵繪製具鶯歌意象是特色圖樣

裡面蘊藏的元素除了有陶杯、湯碗,甚至連有名的壽司都藏在裡面被喵喵們開心享用

14

這兩天就讓凱倫小姐看著這幅馬賽克拼貼圖到下班吧!!!

沒錯!我的工作剛好是被分配到馬賽克展示區,協助並指引創作完拼貼作品的大家將成品與圖樣合而為一,並發給可愛的明信片作為紀念。

最危險的工作應該就是爬到桌子上面寫編號,ㄜ....然後身體力行小心翼翼、身段軟Q的放置馬賽克拼貼讓自己閃到腰這樣,還有規勸小朋友不要穿越界線,守護每塊拼湊得來不易的作品不要被破壞啊!

15

在完成前置作業,準備活動開始上工之前,當然要先吃飽才有力量!

凱倫小姐是個標準的好奇寶寶,覺得每次觀察打工執行內容還有吃什麼員工餐其實是挺有趣的一回事,然後再從中挖掘每日的小‧確‧幸 (OS:打工打到長肉也是滿厲害的,感謝大家不吝養我這樣)

在部落客踩線團的時候,吃的是鶯歌在地傳統美食〝厚道便當〞,滿足兒時記憶中的味蕾。
然後打工天很熱的時候,再來盒〝阿婆壽司 〞,品嘗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
如果覺得想選以上皆非的答案,到附近買便當也是可以啦!

說那麼多,還不快去報名陶藝文化之旅活動,包吃包玩還包走整個很欠揍
16

陶藝典禮開始.......全體奏樂!!!

雖然主持人的鋒頭好像都被新北商圈代言人橘比&國王喵搶走這樣,現場呈現一種大小朋友暴動畫面

17

馬上請二橋國小的小朋友用悠揚的陶笛樂聲把大家拎回來

鶯歌以陶聞名,以醇厚韻致的笛聲傳承文化記憶。

然後,18

19

此時此刻開始詮釋、揭曉鶯歌之美風貌。20

每日三梯次馬賽克拚貼限定同樂人數之我們生意真好

21

讓爸爸媽媽與孩子同享動手做陶藝創作的樂趣,或是情侶聯手拼貼超甜der

22

完成的不只是一幅拼貼作品,更是開心的回憶

雖然說要獲得這樣的回憶需要一個小時和白膠、馬賽克磚奮戰也是挺印象深刻的

雖然我只能認真工作然後看著大家玩耍,但這感覺是很美好的

23

24

最後一片馬賽克作品就由鶯歌當地小妹妹達陣,宣告「鶯歌之美」正式啟動。

11月開始,預計在鶯歌火車站文化路出入口展示,是我們一起完成的商圈地景藝術作品喔!

雖然過程中真的會讓我的情緒很緊繃,因為每塊作品完成的背後都是大小朋友耗時1小時黏貼的成果

因為需要1天才能使白膠完全乾,讓作品完整,其實只要移動就會讓每塊馬賽克拼磚玩大風吹,離開自己原本的位子,

因此我被分配到的工作任務就是小心翼翼的協助大家放置、拼湊作品,還有請大小朋友合照不要觸碰到界線以內的警戒範圍,因為拼磚走位真的會令人覺得崩潰,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要認真地恪中職守,遵循上級發薪水老闆的命令來好好保護大家辛苦完成的作品,從來沒被說過服務態度不好之居然被民眾「教育」了整整10分鐘。

當你說碰一下馬賽克拼磚又不會髒和壞掉怎樣的時候,請注意你的「言教」身後是否有好幾個小朋友正聽著這一切覺得去踐踏、越線摸拼圖好像是毫不在意的事,如果是你辛苦黏貼一個小時的作品願意被每個經過的民眾碰一下、踩一下,然後貼磚移位嗎?也或者有建議可以尋找大會服務台反映,而不是為難、教育現場執行命令不能隨意作主的工作人員,然後美其名是教導。

所以,很抱歉,我必須要嚴正的拒絕你毫不在乎的態度說要碰、踩作品一下,即使對你因此來說覺得我的態度就是不好甚至不受您的指導,居然第一次有人說要投訴我也沒關係,因為我想堅持作對的事情保護大家辛苦完成的作品,同時也是對自己工作態度與合作業主的尊重!

25

如果覺得拚完馬賽克磚作品意猶未盡,也可以預約青青文創來場鶯歌在地小旅行,來場輕鬆卻又深度長知識的導覽之旅。

有時候假日還可以捕捉到騎警隊出沒,真的是騎馬來的警察,超酷!

26

【鶯歌亮點尋寶】

啊既然來了,就把握10/11前找尋鶯歌亮點店家合照上傳臉書照片就可以把禮品抱回家

真的是可愛到連凱倫小姐都想吵著要一個,呼叫老闆知道我的意思了咩^.<

27

是超實用還搭配九藏喵設計的鶯歌之美意象的吸水杯墊,啊~對不起我大嘴巴洩漏天機惹,可以留一個給我不要全部換光光嗎?

29

凱倫小姐也要準備再度上工開挖九宮格活動還有生活達人美學講座內餡趣

如果這週末有空,不妨到鶯歌老街來場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五感兼具的陶藝饗宴

28

話說10/1-10/31下載「2015來趣新北商圈」APP,也可以注意野生橘比出沒訊息

就有機會拎著大獎出國去,從來趣新北晉級到來趣大阪。

30    

從10月首周的鶯歌陶藝生活節開跑,接下來的野生橘比出沒行程也全部不藏私送給你:

10/5-10/11來趣深坑  深坑好豆腐

10/12-10/18來趣蘆洲 商圈神將召集令

10/19-10/25來趣永和 幸福韓風購

10/31 來趣府中  搞什麼鬼

記得要把抽到的機票送給我喲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