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台北。捷運永春站永春崗公園~尋找都會叢林中的101 (新增慵懶一日遊路線)(台北象山 101夜景好去處)

從來沒想過,會無意中在永春崗公園裡遇上了藏身於都會叢林中的101

明明如此鄰近著紛擾、快速步調中的台北信義區市中心,

在這裡的101看起來卻是如此靜謐,靜靜的守護著你我。

2  

趁難得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抓住太陽的尾巴準備出遊去

不過平常就已經到處玩耍的我們,今天想再多玩點別的

就以擲銅板來決定一日輕旅行目的地吧!偶爾也要把人生遊戲化一下,當生活融入遊戲會更好玩喔^o^

1元正反面決定往前往後

10元正反面決定左轉右轉

阿那些數字是有統計職業病的苦主用R軟體亂數產生的,這會決定我們要前進幾個街道的命運

誰叫我和苦主都是隨興派的好旅伴可以接受按表操課的旅遊行程,但要走隨興無目的的發散行程也可以很開心

有時候還會挖掘到意外收穫呢!關於美食好店還有旅遊景點,喜歡刺激勇於嘗鮮,歐耶!

3  

老天爺爺啊~現在就請您告訴我手上的銅板會帶我們去哪裡?

4

今天的天氣晴朗到好到爆炸,真的不出去玩都對不起自己

我最喜歡這種冬陽好好曬乾一下陰霾的心情,充滿電再重新出發!

看著外面的車水馬龍,不停宣洩而出的洶湧人潮有時候心中會有種下一站可以去那裡的感覺?

5

用銅板決定輕旅行的目的地,其實是想挖掘生活中另一種趣味。

通常我們都會去搜尋熱門景點照著走,有時候突發奇想這樣玩遊戲說不定反而會挖掘一些自己以前可能不會注意到的地點景物

尤其是對於已經玩耍過很多地方的朋友或是一時想不到要去哪裡玩的情侶避免吵架還是想破頭,乾脆偶一為之讓老天爺爺來決定吧!

雖然有時候也有可能擲銅板or骰骰子發現一直都在原地轉圈圈,結果吵架吵更兇XD (註: 一個是大路癡,一個有方向感的組合最好!像凱倫小姐我出門是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更刺激,要吵架也是有點難度der~)

不過就是好玩,有時候沒有目的的行走反而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像一開始早上我和苦主常常會發生: 一個擲銅板往前,結果另一個又擲銅板往後走,最後就回到原點的情況

結論: 地球果然是圓的

不過幸好最後一擲擺脫了這個命運,從信義區出發的我們最後準備往北囉!!Go

6  

跟著銅板的指示走,我們最後竟然跑到了永春高中,我還記得以前來朋友校慶捧場下公車之後爬階梯爬到想要放棄咧!都不知道原來今天是要當文青來著,雖然我知道自己走青春洋溢路線,很有學生氣質這樣(撥短頭毛)

7

今天的玩法是沒有遇到轉彎(也就是不能轉彎的時候),我們就繼續往上騎車

最後竟然到了意想不到的永春崗公園,是通往四獸山與其中一獸象山的主要出入口

雖然第一個想法跑出來是: 歐買尬!突然肚子好餓,可不可以馬上落跑不要爬山運動?

8

如果銅板沒有擲到這裡,我看我們一輩子都不會來

還意外挖掘知道下一次要找台北夜景可以去哪裡看,原來我們離101是那麼近的距離。

這就是生活偶爾遊戲化的樂趣,決定一個月至少來挑戰一次硬幣版的你要去哪裡? 保證好玩!

想去哪玩? 讓銅板告訴你

方向在哪? 讓老天爺爺替你決定 

9

往上走就是南港‧信義親山步道

可惜目前這個點並不是規劃得非常完全,因為正在整修中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話說~雖然一開始想到可能要運動爬山就想落跑,不過既然銅板都叫我們來這裡了就還是乖乖聽話上去吧!

10

銅板:請問你掉的是金燈籠花?  還是銀燈籠花呢?

我: 我掉的是這種在冬陽下盛開,充滿燦爛生命力的美麗燈籠花

這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在補習班附近,有戶民宅的牆外就種滿這樣一排的紅艷燈籠花

每次上課結束經過,總會偷摘下幾朵汲取甜蜜的花蜜,這是一種生命記憶中甜滋滋的想念。

11

枝葉繁茂,這裡是難得一見的台北森林公園。

信義區給人的感覺是年輕、時髦、現在、蓬勃朝氣的。除了原有舊街道外,隨著都市發展的規劃、產生了許多綠地及公園。此外,信義區相當得天獨厚,擁有最靠近台北市區的四獸山,它是可及性最高的「都市綠地」,同時也是集生態、教育、休閒等豐富資源於一身的市民森林公園。(引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工程管理處─永春崗公園簡介)

12

更難能可貴的是,

臺北市親山步道的設計,會因應當地社區而有不同特色與功能,象山、虎山的步道,大多緊鄰住宅區,為方便長青族,特別著重建置平緩、梯級小的階梯,並且設有扶手保護安全。永春崗步道便是最好的例子,長達一公里的步道,絕大部份都是平緩的階梯。 

 

像我們走上去的象山自然步道就是有規劃設計過的親山步道,走起來愜意又舒服

有一種好險乖乖走上來才有美景可以看的感覺,今天擲銅板遊戲第一站就超讚的!

(不用懷疑,下午行程擲個銅板,我們差點跑到烏來,最後殺到新店跟石碇去整個就是探險的FU,這就是跑馬燈節目之人生好好玩特輯上映中的概念)

13

眼前出現了迷你版的兒童樂園,小時候最愛玩公園裡這種溜滑梯設施了!雖然長大之後也還是很愛

哪裡有亮點? 雙腳就跟著哪裡走~

14

雖然看到象山登山口外加體健區,不愛運動的懶鬼有種誤闖陷阱的感覺

15

嗚嗚嗚~來了就乖乖繼續走吧!

還好邊走邊隨意拍照,很愜意不會累,只會一直吶喊大自然美景好漂亮!天氣好好!

16

原來往上方走是一個觀景台,有涼亭、有涼椅、有環繞的山林、有擁抱氛圍的茂密樹群

白天可以眺望遼闊的山景還有那快速步調的城市樓宇

到了晚上,竟然搖身一變就成了看台北夜景的好地方,明明是在便利的台北市中心裡,卻意外地有著遠離塵囂世俗的郊區感覺

逃離紛擾生活,稍稍來此喘口氣尋找心中的寧靜。

17

設計得很有意思的瞭望亭,與這片綠野仙蹤竟然可以如此契合

18

很感謝永春崗公園目前應該還不算是那麼熱門的景點,讓我們在連假可以不用人擠人,享受難得的寧靜時光

這天還有看到幾個觀光客,也在享受陽光下101風景的洗禮。

19

真的沒有想過,原來永春崗公園可以那麼靠近101

不只是爬象山與四獸山出入口的好地方,也是看象山夜景或是101跨年夜景的好選擇

景物遼闊而清晰,感覺一伸手推開藤蔓就能抓住都會叢林中的101

20

不知道是哪個不知名的好心人已留下了蹤跡說著: 

原來從這裡下去到象山捷運站只要5分鐘,如果跟著101走則是10分鐘,從永春捷運站走來永春崗公園需要15分鐘其實沒有多遙遠的距離,就可以來到這片都市綠地,難怪這裡的居民或是登山客都很喜歡走這條南港‧信義親山步道

21

好奇心作祟,找到了隱身的101之後我們繼續向前邁開腳步

原來這是永春崗步道,如果繼續再向前走可以走到六巨石、超然寺、佛語石、象山一線天步道、還有北星寶宮步道,生態與綠林流水一路相隨。

22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也早已做好貼心的象山環狀步道導覽圖,還有手寫標示地標揪感心啊!

如果想要登山健行全程需要2.5個小時,早上出門只胡亂塞了2、3塊巧克力的我們決定立馬放棄下山覓食

誰叫兩隻餓鬼真的很餓,即使一路美景讓心靈很飽,到撐到中午已經快呈現姿勢了

23

不過這裡的緩步梯階設計,的確很適合一家大小進行戶外踏青活動哦!

24

還能上一堂大自然戶外探索課程

茶花、百合沐浴在冬陽下,吸飽養分開得極好而璀璨 (如果知道植物實名的朋友,請不吝教導知識喔,好奇寶寶最愛從發問問題中挖掘答案了,謝謝你們^_^)

這是每次旅行會帶給自己身心靈全然感動的瞬間

走進了大自然,你才能發現原本生活周遭中你不會注意到的事,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26

春去秋來,春暖乍寒

楓紅也想在開得最燦爛的時候,帶給人們一抹澄紅的記憶。

盛開的同時也提醒我們蘆竹花海季節似乎又快要來了~

  27

如果你想要到永春崗公園裡找尋都會叢林中,另一種靜謐面貌的101

也許你也會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風景,期待下次夜晚再來這裡看夜景

 

104.01.24 再訪 永春崗公園101夜景

從日月潭飄回來之後,陪苦主要去補貨買宵夜乾脆就抽點時間順路再訪永春崗公園窺探101夜景,不然我一直跑來跑去丟下愛哭愛跟路的苦主,他好像都快哭了呢XD

而且還真的是因為擲骰子我們才會有遇到永春崗公園的機會,這次單純想去還差點忘記怎麼走,噗

29 

夜晚的永春崗公園少了早晨那股清新的朝氣,卻似乎多了幾絲靜謐的氣息

不過真的一開始覺得人不多,走上去有點覺得安靜到有點可怕想逃跑

想要吃完食物,隨意去觀景台拍幾張照片做代表就咻咻咻趕快衝回家。

30

結果看到了這樣子的台北夜景

好吧!我只能承認被迷住了,連旁邊的情侶走上來隊隊都驚喊著這裡好漂亮!差點問他們是不是看到部落格文章來的? (超厚臉皮的在開玩笑會不會被揍? )

31  還有好可愛的月亮正靜靜的看著戀人們在微笑,

老實說拍夜景真的好適合帶單眼和腳架來攝影,但是這個瞬間真的太美極欲捕捉!就算手上只有24小時陪我的小類單也要奮力一試!這也應該是旁邊拿手機拼命橋角度要和夜景自拍的情侶心裡的心聲吧!?

  32

原本想拍幾張當代表就趕快下去永春崗公園的我們

結果在看到101夜景之後讓凱倫小姐的龜毛魂發作,沒拍到滿意的照片就不想離開,使出連有想便便的感覺都死命ㄐㄧㄥ住的錯誤示範,結果發現自己原來是人體腳架的秘密

1秒出手拍夜景也不會手晃喲!看來以後晚上忘了帶腳架也很輕鬆,整個屁股翹高高欠打中

苦主苦主你想拍不會手晃的夜景照片嗎?  姊教你

苦主: 我怎麼聞到囂張的味道.....................................

 

Q: 永春崗公園(象山永春崗步道口) 位置在哪裡? 

象山永春崗步道口就位在松山路650巷的公車站旁,由此出發約莫三分鐘,便能到達永春崗公園,這裡可以清楚看到101金融大樓的全貌,信義行政區就在眼中完整呈現,公園內種植茂密而整齊的竹子,數不出名字的動植物,依著傾斜地勢的階梯,樹蔭與空曠的區域各有風貌。 

(引自親山步道主題網介紹)

 

Q: 本次小旅行花費?

0元 

 

最後順手幫大家隨意規劃了一日輕旅行路線(愜意小約會)可以這樣玩:

如果沒有冒險還真的不知道擲銅板決定旅遊目的地可以這麼好玩呢!

早晨走象山登山步道(永春崗步道)生態健行兼運動減肥

捷運松山站/捷運永春站吃午餐(姊妹涼麵 & 東松排骨&嚐嚐見財麵)

下午前進松山饒河街的彩虹橋河濱公園看夕陽繫上彼此的愛情鎖

手勾手去饒河街夜市吃小吃

最後回到永春崗公園看101夜景

甜蜜蜜回家解散!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