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牌天使  

【尋找自由定義提供:果陀劇場冒牌天使 We Are No Angels 

當逃犯變神父,當巧合變成神蹟,陰錯陽差開啟了一條未知的道路

兩個窮途末路的越獄囚犯 

一場通往自由的冒險大逃亡 
當逃犯變成神父,當巧合變成神蹟,當人生的偶然變成機遇,當所有的不可能通通變成可能...... 


命運,是冥冥中自有安排,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以上文字引自兩廳院售票官網簡介)

劇場界重量級導演梁志民 

全方位跨界創作家陳樂融 

喜劇男神曾國城 

搞笑天王唐從聖 

幽默才女楊千霈 

 
故事從獄中逃亡開始,
果陀劇場找來喜劇天王曾國城、唐從聖,分別飾演一對難兄難弟的囚犯,
描繪兩人一路上歷經波折,不但假扮農夫,最後更荒謬成為神父,途中遇上楊千霈飾演的鄉村農婦與妓女,曾國城更與楊千霈譜出一段意外之戀。還請來大眼歌姬夏宇童詮釋劇中的歌曲演唱,這是一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果陀歌舞劇場。

 

《冒牌天使》藉由小鎮裡事件的發生及碰撞,釋放了兩名囚犯的心靈。原本只是希冀越過國界,尋求身體自由的兩人,最終透過情節推演獲得心靈的救贖--原來真正的自由不在於逃出有形的桎梏,更重要的是能夠真正地追尋到自我本性。

不知道該如何抉擇自己人生路線的時候看到冒牌天使的介紹,其實就覺得嗯... 去看看也好

說不定老天爺爺會給我最好的解釋讓我知道該如何面對未來?

這是2014年歲末賞戲尾聲卻也同時讓我堅定地決定揮別當下迷惑,勇敢迎接人生新的轉彎

所以當我看完冒牌天使時候的心情是很激動的,正好與這陣子的心境吻合。

有太多的感想與悸動,想要訴說卻包含太多元素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心心念念地懸在心上

果陀劇場每場戲劇截然不同的手法詮釋帶出不同的意義,總是讓我有新的體悟,想盡可能完整詮釋戲劇所要表達的意義給大家。

太多想寫卻又不想囫圇吞棗地吐出精華,只想要慢慢享用再琢磨出箇中含意。

(雖然覺得公關應該會很想扁我這個以蝸牛速度邁進的傢伙XD)

冒牌天使藉由幽默的手法詮釋兩個囚犯(大寶、二寶)逃亡的過程,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卻也有令人難過的場景

記者愛蓮(夏宇童飾)透過歌聲,就像是一個敘事者在旁邊用歌聲帶領我們回到了故事當下,融入了場景端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同時也了解、找回自己成長的地方。(註 : 是百分百唱現場,超好聽 !)

兩個難兄難弟的囚犯在因緣際會下成功逃獄享受到得來不易的自由,逃獄並不是兩兄弟的本意,

冒充神父更是誤打誤撞的巧合,重新賦予了兩位原本神父新的生命同時也重新扭轉了別人的人生,也讓觀眾樂於看到褪變後的冒牌神父的存在,原來好人與壞人/討喜與不討喜僅在一念之隔。

鄉村農婦與妓女的茉莉(楊千霈飾)原本是個悲情人生的角色,少時懷著夢幻憧憬卻被男人欺騙,生下的孩子卻又有身障,在世俗的眼光甚至是那時候的信仰時代更是被戴上不潔的標籤,我們不能怪她的憤世嫉俗更不能怪她出賣肉體(一個單親媽媽要養育孩子是很不容易的事),應該是要給予憐憫與幫助,對於那些滿嘴上帝卻帶有有色眼光的人則要譴責,當茉莉遇上了生命裡的冒牌神父,彷彿讓她原本的人生有了一線曙光出現新的契機,讓她相信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奇蹟與希望的。

有時候,也許別人是我們的天使;有時候,我們也有可能誤打誤撞成為別人的天使

就像是劇中保羅神父這樣告訴大寶「相信,就會有奇蹟」

冒牌天使的主角因為「相信」而讓心裡的善念萌芽成長,最後改變了原本自己應該是逃犯的命運。

而我也因為「相信」,選擇逃離不愉快的工作枷鎖更堅定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目標邁進。

原本覺得磁場不合的新工作毅然決然在看完冒牌天使後選擇自己做出決定就是離開

也覺得是一種人生的際遇與緣分,讓我可以提早去追隨真正讓自己會開心熱愛的人事物而不是死守著固有一定要死撐活撐工作賺錢卻捨棄本心的思想蹉跎時光、浪費生命。

不適合就離開、不浪費自己人生時間的抉擇,其實覺得也是一種好事,因為還有太多好玩事可以探索了,生命該如此認真才更能顯得人事物的美好。
在人生中難免會遭遇失敗與挫折,但只要憑著信念堅定地朝自己心裡默許的人生目標邁開腳步就好,因為每一天新的開始都應該感恩感謝,謝謝你們對我的好銘記在心: )

雖然不知道何時好運會來敲門

但請好好把握住每個當下的機會與遭遇的人事物,因為可能是奇蹟也有可能是緣分與一次又一次的契機

足以改變我們的人生際遇,亦有可能變成別人身邊的天使。

就像是凱倫小姐最愛掛在嘴上嚷嚷的: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包圍著對我好的貴人,因為有你們的呵護,才有我的存在與開心人生可以不斷地學習新的事物。因此,我一直都覺得感恩掛在心頭。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你,就是自己的天使! 

「相信,就會有奇蹟」 

離開或留下!? 自由的定義由你決定! 

但請千萬別忘了一句話: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接待異鄉客,因為曾有人在無意中款待了天使

我想要對慣於老鳥心態對待新人的前同事說,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可以包容釋懷。

但同時也要謝謝你,因此讓我有勇氣提早做出抉擇尋找自己真正有熱情的人事物,這個決定是我人生中意想不到來得如此之早的得與失。 

最後來個2014年今年的果陀劇場回顧吧:

淡水小鎮裡,讓我們學會珍惜生命,

珍惜光陰不再蹉跎,珍惜一切我們在生活中平凡,卻值得紀念的共同回憶

因為日常生活中時常發生、時常邂逅的人事物,平凡卻也不平凡!

 

楊景翔演劇團-青春萌少女生死鬥《蘿莉少女》中,讓我們學會了做自己,在現在發達的網路交錯現實的生活裡,體認到自己的孤獨與落寞,更要記得去愛自己、找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回事。

 

魚蹦興業之魚蹦笑本部中,讓我們學會了觀察生活的枝微末節、時事節慶,懂得偶爾要放下煩惱壓力讓自己發自內心擁有最真實的開懷大笑,人生沒什麼大不了的難事,笑一笑靜下心來解決就過了。

2014回顧這一年,感謝有果陀劇場與苦主相伴,感覺就像是年終回顧展似的

每一部戲劇其實都蘊藏了想要用力表達給我們的深刻記憶與意義

每次都覺得包含了太多太多,寫出來的卻不及剛看完最深刻的體悟與悸動

謝謝果陀讓我學到很多,讓我更懂得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與關懷愛我、我也愛的人事物

 

果陀劇場以一貫的用心製作自己的作品,每次都令人耳目一新

之前是穿梭到1950年代,感受最純樸的淡水小鎮

這次冒牌天使則是要跳脫成華麗的歌舞劇形式,故事設定成那個細緻、精緻充滿上帝虔誠信仰的歐洲時代

連劇中人物的衣袍、精神也要講究符合我們所要進入的時空年代

會累死工作人員但同時會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一開始耕耘一定辛苦直到現在能叫好又叫座,我想都是默默耕耘的收穫。

《冒牌天使》CFhttp://youtu.be/Ye-p6vGnYU0?list=UUpD17V957QGhy-HNr4KsjNw

《冒牌天使》專頁:http://www.godot.org.tw/web/angel/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