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4還記得牙套妹矯正日記起始篇,凱倫小姐暴暴牙的樣子嗎? 點我恢復記憶

老實說,一年半的日子不知不覺過得真快!真的是照片會說話,尤其是暴牙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拍照起來更有感覺也更敢開心大笑

也陸續有網友與親朋好友詢問矯正牙齒資訊,我應該快變成行動式招牌了(厚臉皮撥頭毛中)

但大家都不是覺得雷醫師很過分,反而說他直接得很可愛哼哼,凱倫小姐覺得心頭酸酸Der

總之半年記錄一次牙齒的生活節奏,覺得看到變化是很有趣的一回事,現在請往下觀看第三集2015歡樂賀歲片開演吧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復健篇)~牙齒與生活都起大變動的這段日子(含嘉安診所資訊與相關矯正諮詢Q&A 再補充) (103.09-104.02)

103.09.24 (一年又1個月)

17因為在家裡摸太久,摸到只剩40分鐘要從市府站騎車飆回新莊嘉安牙醫

趕時間跟苦主說雷醫師很可怕的!

苦主 : 你也有害怕的時候喔? 雷神!我要跟雷醫師當盟友

         雷醫生你是我的巧克力,我要送你雷神巧克力這個人平常會被我揍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 會不會最後是雷醫師大發雷霆,送雷霆巧克力算了

還好到了嘉安之後,沒有被雷醫師殺掉,覺得平安

只不過今天在家裡拍睫毛膏試用,濃妝豔抹了點

雷醫師: 你的睫毛會不會裝太長? 需要剪短

我 :  我今天這是因為特殊效果,我要演壞人

雷醫師: 屁股啦....(((竟然這樣對一個淑女講話,嗚)))

話說...矯正之後讓牙套妹連拍照都很有感覺,以前我不太可能一直這樣近近側拍自己

因為暴牙會飛出去,我要好好把他關在家裡T_T

雷醫師: 你以前的牙齦肉厚度有那麼嚴重喔? (OS: 是有多嚴重)

我: 所以有進步很多嗎? 我就知道天天嗑美食磨牙齒是對der     

這次看了我的牙齒之後覺得調太快會沒有進步,你的骨頭太強壯,現在都先維持1個半月調就好

原本還講2個月調一次就好,讓我肖想作可以出國玩耍很久再去報到的美夢說........

結果雷醫師叫我別想,哼哼!是你才忙到沒辦法出去玩吧指 

 

103.11.12  (一年又3個月)

1

今天被稱讚人中骨釘很乾淨都沒有發炎耶因為雷老大說牙齦肉厚還有清潔沒做好的人容易會有骨釘發炎

(((我是不擔心骨釘發炎,倒是擔心迷糊蛋常常撞來撞去會撞到骨釘噴血)))

話說懶鬼清潔牙齒只用三寶 : 牙膏、牙刷、漱口水,下一篇再來小分享清潔工作好惹,不過真的很簡單到有說等於沒說

2而且難得雷老大會跟我說Good耶! 他說暴牙改善很多,笑得太開的牙齦肉距離也有縮短

現在缺牙都差不多補齊了,只剩下骨暴和咬合不正的部分,不過骨暴性會比較麻煩,移動速度非常緩慢

反正就是要唱: 我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和以前一樣大口吃大口玩就好,搞不好會動更快

然後雷醫師說想要讓骨頭慢慢自然移動不要強迫移動速度反而不健康,欲速則不達,改成六週調一次線就好!

下次預計跨年夜前調線來迎接新年

而且嘉安牙醫還滿有心的,竟然元旦要等病人都確定不會看診再決定是否放假

不過想必大家都想趁跨年連假狠狠玩

反而1月初那禮拜二到四晚上診已經滿到不行了,現在不是才11月中嗎???

 

 103.12.30 (一年又4.5個月)

3這次慢慢在家裡摸加上塞車,到嘉安牙醫已經遲到25分鐘,超怕被雷醫師剝皮的

而且大概是不想要跨年沒辦法啃美食,今天人頗多,所以大概又等了半小時左右才看診

一坐上去就被雷醫師嫌棄咬合不正,嗚  

因為從小到大咬合不正已經太久了,牙齒和嘴型都比較偏左邊,所以現在要矯正回到中線

(下排牙齒中間齒縫→ 嘴唇中線→ 門牙齒縫成完美角度對齊)

雷醫師叫我要自己努力,不然矯正完還是咬合不正嘴歪歪的有點可惜

所以還幫我在門牙背面加了兩塊小墊板(原本以為是補牙,結果竟然是當補強小道具)

1私心認為根本是小墊板根本是背後暴牙,讓我開始講話偶爾會像含滷蛋一樣的小朋友FU

目前還在適應中,讓我去摸索門牙中線的位置,習慣下齒去對齊到該對齊的門牙中線位置

2

還一眼就看出來我之前壓力大會偷磨牙的習慣,說我的牙齒好光滑XD

從這裡也讓我覺得雷醫師的認真仔細和揪感心,雖然嘴巴很壞讓小病人每次都會忍不住想頂嘴回去

不過每次調線回診都會定期幫我注意矯正情況,每次都叫我大笑看牙齦肉距離有沒有進步還有牙齒整齊程度

雖然對齊中線這回事有點難,但是想到的時候還是會讓牙齒乖乖去找一下小墊板在哪兒

不知道矯正完咬合不正的情況是否改善甚至創造出完美的微笑線?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而且這次感覺比較刮,調的鋼線才4天就磨到口腔,而且咬肉也咬不太動,連第5天啃麵條都只能輕輕咬連帶吞下,害我覺得以前可以大口吃雞排的逍遙日子怎麼不見了? 默默邊吃東西都會邊念著雷醫師好可惡

 

104.01.20 (一年又五個月)

15

這個月純粹是不用看診悠哉紀錄一下,適應上個月的調線苦痛日之後宣告哇出運啦!繼續趁雷醫師不知道,大喀美食咬咬咬

這也同時告訴大家一件事: 戴牙套不一定會瘦,像我吃到恢復圓圓胖臉就知道這回事不準

還是定時吃、定時動維持窈窕體態卡實在

目前我暫時回不去最瘦的時候了,果然是個人造業個人擔,現在我真的很有「福報」(哭)

 

 104.02.10 (一年又六個月左右,再過兩天也就是邁向一年半,灑花!)

IMG_1023這次大家有看出牙套哪裡不一樣嗎? 

原來這次矯正,雷醫師叫我用力笑、誇張笑完以後,默默地幫我喬了下排矯正器的位置重黏

我: 為什麼要重黏矯正器位置呢?

雷醫師: 因為原本你的下排牙齒咬合不正,是擠在一起沒有空間排列的

現在把小臼齒、智齒拔掉以後,牙齒自己開始會找地方排,不過以前是亂排所以不是水平方式排而是有高有低,所以現在調整矯正器位置要讓它們盡量可以整齊,等上排牙齒再移動一陣子,我們看要再怎麼調整。

 

其實聽完還滿驚訝的,只能說雷醫師應該有自己的矯正技巧考量

很多細節都還滿仔細的,簡直是龜毛魔(磨)人,難得能被雷神金口稱讚根本是天降聖旨

所以就算再怎麼毒嘴,我都認了會乖乖聽話的,覺得矯正完畢後EQ和練肖話功力都會進步

大概也是感覺到主人我的心意,連雷醫師都說我的暴牙移動有進步很多

IMG_1027而且不知不覺已經戴了一年半(104.02.13滿一年半),除了牙齒變化看得見,這段日子我的生活也起了變化

牙套默默陪我走過了熱戀、失戀而後遇到苦主和更多朋友與貴人,現在的我很幸福去珍惜擁抱著每一天的微笑

也默默讓我從工作兩年多的職場跳出換工作、離職然後再換工作,感覺一個很酷又有趣的新工作正握在手心迎接著我,是可以學習新儀器新知識外加作善事在幕後幫忙說話的單位,很興奮迫不及待去嘗試!

期待這是一個可以讓我「作自己」的舒服環境,我也會以敬重的心去對待每個「案件委託人」的

也24小時陪著我一起呼吸、咀嚼生活感覺人生酸甜苦辣開心事

 

期待往後和你繼續和平相處喔!如果可以陪著我見證重回校園夢想然後立馬退場就太棒了!

雷醫師表示: 別急~你還有很多續集可以出

OS: 怎麼有種請神容易送神難的Fu,我不要從牙套妹戴到變牙套姊

苦主: 你確定不是戴到變牙套姨嗎!?

我 : 一陣毒打畫面決定馬賽克處理中.............................


另外也再整理出網友常問的一些問題,希望大家在發問之前先作參考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是不妥之處,也還請不吝指導謝謝大家

 

嘉安診所資訊與相關矯正諮詢Q&A

Q1: 矯正費用和嘉安牙醫診所的電話號碼?

嘉安牙醫電話 : (02)2908-3223
電話預約記得週二三四打電話唷。其他四天休診
上午: 10:00~12:00
下午: 02:30~06:00
晚上: 07:00~09:00

 

諮詢費用100元

矯正費用總額含骨釘、每月調線與牙套拆掉後的維持器,不含拔牙與洗牙,依牙齒狀況與每年金額會有些不同

付費方式第一次大約先付20%總額,每月調線時在分期付款繳納現金數千,真的好有背貸款的FU啊~

大概雷醫師只有一隻,

如果真的很想讓雷醫師諮詢,還是先約診所說有空的最早時間才不會越等越久

諮詢時間還是需以嘉安牙醫方便時間為準喔!他們都有記錄下諮詢與調線名單與看診時間在記事簿,病人真的資料很滿,就像凱倫小姐本人給雷醫師矯正看了快2年,臨時有狀況需要取消或提早看診,還是必須看診所現場乖乖排隊等候沒有插隊可能

 

Q2: 所採用的是哪一種矯正法呢?(戴蒙矯正器、LH線、隱形牙套?或者傳統矯正器和一般鋼線?)

我知道使用的器材也是有價位上的差異,問的時候被診所助理小姐念之前都沒有認真聽> <

嘉安牙醫是用傳統的矯正器會看牙齒大小決定使用的Size

戴蒙和LH線只是品牌名稱比較貴,隱形牙套是美觀、方便工作

雷醫師有試過許多款式最後還是喜歡傳統式,因為覺得效果比較好,

每月調線是用一般鋼線和橡皮筋比起來不太一樣

 

Q3:  有人介紹矯正會比較便宜嗎?

先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 凱倫小姐的牙套妹成長日記是連雷醫師都不知道的存在,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出賣雷醫師與我的鬥嘴內容,希望哪天被發現不會被殺掉 ,還請大家守護我的生命喔

苦主:你確定雷醫師沒看到嗎?不覺得牙套調線一次比一次越調越緊嗎? (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基本上凱倫小姐是個小卒仔,牙齒還掌握在雷醫師手上的時候會很乖乖聽話,更別提敢殺價

因為雷醫師人很好但就是講話很直接,很有個性也很愛碎碎念。

他應該不會甩有人介紹會便宜這一套,只會跟你說沒乖乖來就直接估掰,讓苦主整個很想膜拜雷神,因為平常都我在欺負他,只有雷醫師我不敢動

所以關於殺價應該是比較沒有機會的,而且基本上我個人已經覺得雷醫師收費與技術來說,算是很合理實惠的

矯正費用其實在牙醫界來說應該也是有公定價不能破壞的,如果醫師好請互相尊重信任唷

所以如果大家有諮詢矯正的需求,不妨趁年輕和有財力可以分期付款,趕快諮詢找到適合自己的專屬牙醫

 

Q4:  年輕戴牙套與長大後再戴牙套的差別?

最主要還是依照自己的自身需求。

 

越年輕戴牙套優缺點:

牙齒矯正的移動速度大致上會比較快,缺點是比較容易移動太快,鋼絲刮到口腔肉很痛

如果拆掉牙套沒有好好戴維持器,牙齒也比較容易跑位。

骨頭沒有長好就戴牙套,也有可能當矯正完畢長出智齒要重來一次(像我朋友就戴了兩次)

 

長大後戴牙套優缺點:

牙齒矯正速度比較看個人,像我的骨頭都長好太硬,移動的速度就很慢,而且矯正費用還越來越貴,嗚

但真的比較不會感覺到鋼絲刮破嘴皮的痛,還可以啃雞排、吃大餐,各位捧友別擔心我啃不動餅乾,請大方地贊助餵養我食物吧,我會好好貪吃收藏到肚子不浪費的XD

 

Q5:  矯正牙齒的必要性?

個人覺得健康的牙齒與身體都非常重要!

如果牙齒的狀況可能咬合不正到亂七八糟,或是智齒長歪已經影響到蛀牙或是刷牙不乾淨

甚至是暴牙如我明顯是暴暴妹,健康與真的很在意美觀都是決定是否需要矯正的要素,可以請大家自行評估牙齒狀態與經濟許可度,因為矯正戴牙套至少都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花的錢也不算小數目,會讓你瞬間擁有6位數身價在嘴上。

我個人戴牙套是因為咬合不正加上暴牙、智齒亂長導致於蛀牙刷不乾淨到不花錢撂下去都不行,不過的確戴牙套的時候,因為牙醫師會定期調線與注意清潔度和定期洗牙,除了調線磨肉的痛之外,的確牙齒比較不會有其他痛來痛去的狀況。((打人中骨釘的地方,雷老大還死命上了兩條線,痛耶!)

而在矯正之後,每當用餐完畢也會養成不刷牙就覺得哪裡怪怪的習慣,通常會使用含氟牙膏搭配含氟漱口水的組合來維持口腔清潔與乾淨度、氣味清爽度,如果有卡菜渣到牙縫困擾的朋友,還可以搭配牙間刷使用喔!

不過我本身嗜茶如命,牙齒比較容易沾染顏色偏黃,雷醫師說戴牙套刷不到牙齒難免,等矯正完畢再來處理牙齒變黃的顏色問題。

 

Q6  矯正牙齒都需要拔牙嗎?

通常矯正牙齒會拔到的牙齒有小臼齒和智齒(凱倫小姐個人拔了8顆 : 4顆智齒、4顆小臼齒)

如果矯正牙齒有空間可以移動,那拔牙機率就比較小

如果智齒健康沒有亂長,那拔牙機率也比較小

需不需要拔牙可以和牙醫師慎重討論再作決定,畢竟拔了就揮揮牙齒不會再長出來了。

痛不痛主要是看牙齒好拔程度還有醫師的技術,像是我的智齒長得超歪差點長到神經,兩次都拔了一小時左右,3-4天腫到不行,痛死我也

小臼齒與打人中骨釘、左側右側骨釘的話,以我個人而言麻醉比拔牙還痛,拔牙或是退麻藥過程的痛這回事真的沒什麼感覺,雷醫師花5分鐘就幫我解決了還問我要不要把小臼齒留作紀念

 

Q7  矯正牙齒都需要打骨釘嗎?

答案是不一定。

如果醫師覺得有需要會跟你討論,通常會打骨釘的情況是暴牙和牙齦肉太厚(也就是笑齦),開懷大笑時候的牙肉紅嫩嫩的會很明顯,骨釘也有幫助加快牙齒移動的速度,就像是車禍打骨釘固定應該是類似意思吧!

暴牙、牙齦肉厚笑太開、牙齒移動太慢,還真榮幸凱倫小姐三個需求,一次滿足!健達出奇釘

非常"開心"因此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打左側、右側、人中骨釘三根一起來牙套妹日記

 

Q8  給雷醫師矯正牙齒都需要很久嗎?

答案是不一定。

牙齒狀況良好,移動速度又快的話,恭喜你有提早從矯正畢業的可能

不過如果牙齒狀況較多,當牙齒掌握在雷神手上的時候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至少2年)

凱倫小姐已經從一開始都會問牙齒有沒有移動到不管牙齒了,雷醫師說交給他就好

大概都會抓2-2年半的時間,再看牙齒爭不爭氣決定矯正時間囉!

反正戴久了也習慣並不會覺得很醜,就讓矯正器與自己和平相處,雷神覺得滿意才會答應拆掉矯正器的

覺得有個龜毛牙醫在顧牙齒也不錯,矯正多久對我們來說都不吃虧,越精細越會花醫師的時間調整,反正矯正費用是固定的,錢鬼這樣想是不是有賺呢 ?  (整個被鬥嘴訓練到阿Q到不行)

 

請大家珍惜擁有一口貝齒的時光好好守護它們吧!

最後就讓我們揮手說珍重再見等待第四集(104.08.13後)暑期強檔上映囉~


 

|更多的凱倫小姐牙套妹歡樂日記延伸閱讀|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起源篇)~該來的總是會來,有需要還是早點踏上這條路吧 !  (含牙套準備清潔用具小介紹)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29804232

周年慶之驗收成果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骨釘篇)之變臉變變變,歡樂慶週年~左側、右側、人中骨釘一次都來!酸酸的、麻麻的、微微的痛有種奇妙的fu!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29838885

 【新北矯正】新莊嘉安牙醫 牙套妹成長日記(蝸牛慢爬篇)~雙週年驗收誌,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之與人中骨釘說再見!

http://hofep.pixnet.net/blog/post/31030358

因為自己也曾經歷過猶豫不決,不知道是否該把大錢砸下去矯正,又怕沒有效果會想揍扁看診醫師的日子

鄉民如我會在網路上爬文找資料,希望能分享自身經驗提供小小的參考可能,和大家一起討論變漂亮

所以如果有我可以回答問題歡迎粉絲團私訊聯絡(But詢問時請有禮貌唷^.<)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