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果陀劇場─「爆米花輕鬆劇場-楊景翔演劇團-青春萌少女生死鬥《蘿莉少女》」~最後,可以再擁抱我一次嗎? (邀約)

來看Loli Girls蘿莉少女首映會 (9/3~9/21 新光三越信義A116F文化館等你)

這是場死也不能過氣的青春少女生死鬥

最後卻發現,原來我們只是活在自己的框架之中不敢跨出去面對..........

2

蘿莉少女Loli Girls (戲劇原名: 在日出之前說早安)

是能編、導、演的新生代導演楊景翔2013年的創團首作

故事是敘述美少女團體─蘿莉少女(Loli Girls),成軍十年,長年暴露在鎂光燈下,已經像是展示箱中的展品,每個姿態都像在照相,每次說話都和在鏡頭前面一樣;

永不退色的可愛,團結一致的信念,卻因為一段隱藏十年的單戀起了變化,三個孤獨的靈魂,在這愛情風暴中逐漸揭露可愛底下的殘酷與矛盾;本劇利用少女團體為隱喻,透過寓言式的故事,揭露現代人關注外貌、名聲及社群網站化的生活下的孤寂與落寞。 

(引自兩廳院售票介紹請點我)

6

從一開始的歡樂夢幻登場與嘻嘻哈哈,就是一般人眼中看到的、所想的蘿莉少女

粉紅的澎澎裙、睫毛刷得像洋娃娃般的大眼、永遠都是以可愛的樣子登場說著娃娃音的話語、愛自拍、愛啾咪

但其實,只是隱藏了最真實的自我。換句話說,也就是不敢做自己

不敢想像長大之後,不敢踏出去這個虛幻世界只能靠喊信念一致的口號來催眠自己一直都還是超人氣的少女團體,依舊沒有過氣,不敢面對這個字眼

活在自己的框架裡面就像是一個已經被塑型的展示品

怕說錯話、沒有隱私、沒有自信只能偽裝起來期待別人肯定

就像是現在的人,覺得外面的世界太恐怖寧願活在網路的世界裡接受別人虛假的讚美與肯定

渴望著獲得別人的肯定、注目和每一個讚數,卻不知道自己已變成了網路成癮者。

 

為了維持蘿莉少女般的標準身材,早餐蒟蒻、午餐蒟蒻、晚餐蒟蒻、餐餐都是蒟蒻、蒟蒻、蒟蒻,從未吃飽滿足自己過的節食

深怕自己在觀眾的眼中沒有特色,忘記了原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卻忘記了必須要先愛自己這件事。

卻因為一場愛戀心事的緋聞,揭露了彼此隱藏卻已存在的勾心鬥角,起了內鬨

原來我們是不太熟朋友,一切只是演出來的友情 

彼此不說真話,人前好朋友,人後是怨友

蘿莉少女的確是一齣很震撼人心的戲劇,富有內涵

其實可以討論、思考的面相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最希望讓現在沉迷網路的人深思的就是原來我們只是活在自己的框架之中不敢走出去面對現實生活

體認到自己的孤獨與落寞,更要記得去愛自己、找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回事。

 

最後,可以再擁抱我一次嗎?

最終三名少女作出渴望獲得擁抱的姿態擁有很深的意味,將觀眾從虛幻拉回了現實。

我只能說能幸運看到蘿莉少女首映會真是太好了 !

比起魚蹦劇場的輕鬆爆笑,蘿莉少女顯得令人深思又帶點嚴肅。

每場戲劇都是不同的詮釋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3

這是一種繼幸運看了魚蹦笑本部之後明明已經忙到爆炸,還是忍不住會被有趣好玩人事物誘拐來的概念。
沒為什麼,因為真的很震撼又好看,停車被開交通罰單都划算了嗚嗚嗚

4

感謝鬼才導演和三位優秀女伶的詮釋

只有三個框架、三個少女的演出,卻全程緊緊抓住了大家的目光與心

7

除了鼓起勇氣裝萌也要去思考意義

8

很開心最後還可以和三位蘿莉女孩合影

9  

因為太開心了,我決定就再大方提供一位蘿莉替身好了!

毛茸茸的兔耳朵、水汪汪的大眼、、、蘿莉苦主好萌哦 ! 我真是太有才了~OMG ! ! ! 
(完全不知道是讓大家覺得閃閃動人還是惡搞的好笑)

25208  

9/3~9/21 新光三越信義A11 6F文化館等你,蘿莉少女值得一看 !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