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感人提供 : 迪士尼製片公司) 

9/19開始鼓起勇氣,朝著夢想出發吧

在8月下旬開始在思考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旅途時,很開心可以觀賞到五星主廚快餐車

不但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更讓我重新思考、重新沉澱心靈

但不管結果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因為,快樂是自己給的;痛苦,也是自己找的。

所以請趕快拋開丟掉過去,請跟上五星主廚快餐車一起駛向新人生吧!

2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09/19  

[五星主廚快餐車]

9/12~14(五~日) 嚐鮮口碑場 9/19(五) 正式上映,暖你的胃更要暖你的心

 

由《鋼鐵人》導演強法夫洛(Jon Favreau)

達斯汀霍夫曼、蘇菲亞維佳樂《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領銜主演。

在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與輕鬆的音樂中,包含了厚實溫暖的親情與追尋夢想的熱情,享受電影中美味料理與美好世界,引人入勝絕妙喜劇

先讓我們來看看預告片吧 ! 但請記得要吃飽完再觀賞唷,因為極需要有對抗滿滿美食的抗壓性

而且還有推特和V-line、Youtube的置入性行銷,偷偷在裡面? XD

主廚卡爾:「透過料理參與別人的生命,是我的動力 !」

同樣的,在寫這篇五星主廚快餐車試映心得的我也希望把這樣感動的情緒、每天挖掘到好玩人事物的新鮮感帶到來這裡觀看文章的大家心裡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愛碎碎念、愛在部落格胡思亂語的原因吧

 7

一個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惡評後,理智斷線大出洋相的醜態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

面對即將到來極具威信的美食評論家,想要展現創意的主廚此時與餐廳出資者理念不同,料理也受到了美食評論家的惡評,來自各方的危機,面臨了極大的挑戰,卻也因此帶來了不同的轉機。

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與兒子一同製作美味料理,傳達料理中最純粹的美好,透過料理參與別人生命,分享彼此的生活,也因此找回了熱情與生活。

5

「在我的人生當中,也許我什麼都做不好,但我仍然有這項專長。」
I may not do everything great in my life, but I'm good at this.

8

主廚卡爾有著一身好廚藝,善於烹調精緻的佳餚

而你我也一樣,也許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每個人絕對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華與天命專長

不需要羨慕別人,不需要庸庸碌碌的過生活而是從自己的專長中去挖掘熱情與開心的一面,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很希望能夠找到真正適合自己工作的原因。

但真的在現實社會裡,並不是每個人或是大多數人都能如此的幸運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能。

 

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餐廳老闆瑞瓦,也就是主廚卡爾的頂頭上司屬於味覺保守派,完全不讓卡爾發揮他的料理創意。在理念不合的人底下做事,怎麼可能會快樂?

6

 現實與理想衝突,而且無法發揮你的專長的時候

你要乖乖聽話,依公司規定屈就,只為了保住飯碗?

還是願意放下身段,捲起袖子重新開始另闢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當事業遇到瓶頸,你該垂頭喪氣,意志消沉,還是善加利用自己的才華,尋找人生新的機會?

 (這些文字讓我真的心有所感引用自粉絲團,謝謝你們唷)

 

而讓大廚卡爾完全理智斷線大潰決的最後一根稻草居然是--爆漿巧克力蛋糕!!

10552512_1450344918558039_6991973047084351484_n (1)  

 也許這是一次危機,更是一次大低潮

 18

但我覺得有時候危機亦有可能轉機,很有可能帶來了.  . . 愛。 
帶走了昔日的不開心,帶來了全新的生活。

 

看到這段其實自己也有點心有戚戚焉

也許現在我要來談人生的經歷還久得很 !  不過我很了解那種工作到達疲乏狀態的感覺

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忙 ? 還是假的忙 ?  到底是為什麼而工作的感覺

不知道未來會在哪裡? 未來還能在這工作上學到什麼? 我不知道這份工作真的是我要的嗎?

於是越做越沒熱情,加上一些生活上的繁瑣事(也就是俗稱的鳥人鳥事),其實知道自己已經不開心了還是硬撐

甚至是這樣負面的情緒會影響著自己,也影響著身旁的人

現在講到這段經歷我都會說很感謝老天爺爺讓我在25歲以前就經歷一些低潮與挫折,也更有勇氣可以迎接接下來的人生挑戰

 

 

卡爾是大廚身分的時候,也許有著超級閃亮的光環指揮著東,指揮著西,指揮著底下夥伴

更甚之整個餐廳就是揮灑的天下,只要客人喜歡,老闆就愛他

忙碌的、卻也一成不變的生活日復一日,工作100分,但在與朋友、家人甚至是與自己孩子和前妻相處互動上卻是不及格。也許是因為卡爾是王牌主廚,匠心獨運的他常常過著一樣的生活,且都認為自己早就有過成就,有自己的驕傲。

死都不接受前妻的主廚快餐車建議(從與孩子的互動就可以知道卡爾是一個比較有個性的人)

 

但這樣子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所要的嗎? 真的會快樂嗎?

沒想到事情永遠都難以預料,終究是有批評,終究失敗,卡爾無法承受網路的批評,被老闆辭頭路的他,灰頭土臉的找前妻幫忙,希望能夠請她幫忙資助。

10
快餐車,那麼小,卻又擁有這麼偉大的夢想。

12
兩個成年男人,一個男孩,他們就在彼此不斷的交談當中認識彼此,溫馨卻又熱情,他們不僅用美食暖了我們的胃,更用感情暖了我們心。

9

烤得香酥的麵包配上瑞士起士、火腿、烤豬肉、再加上解膩的酸黃瓜就是好吃的古巴三明治

我自己對於在電影裡面出現的街頭美食─古巴三明治的解讀是平易近人

代表大廚卡爾放下了昔日旁人賦予的虛幻光環,而是找到自己真實的、平凡生活的快樂

用平民美食去接近大眾的心,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只是為了迎合貴客名媛卻不是做真正的自己

11

在這張圖其實我看見了更多內容

是的,即使你有一天要離開了但最真實的友情不會因此而斷,總是會在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

而虛假的酒肉朋友就隨時間去吧 !  唯有真正值得的人事物才會留下來。

這也是我最後放過自己,選擇離職後的生活體悟

3

原本公事上才接觸的朋友會一一遠去,因為已無關係或是利害

但最後所留下的,是值得一直保留的記憶與友誼

13

又甚者是找回過去失去的歡笑時光

縫合、修補、復原

4

美食對你而言又代表甚麼意義呢?

美食對我來說,不只是日常所需,更是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會讓心情平靜的慰藉

到處走跳吃美食,我看到了食材的美味也看到了匠人們放在裡面的心

讓走跳的當下凝聚的是一種感動滋味,一種想要用文筆保存留戀的記憶

這就是我愛旅遊也愛美食的原因,充滿著和朋友、家人、愛人到處玩耍的開心回憶

分享美食,就是一件快樂的事。鎖住時間也鎖住感情。

那你呢? 美食對你而言又代表甚麼意義呢?

14

有歡樂,有感動~親情 ‧ 美食 ‧ 友情,讓我們航向一段真正的、自我的快樂旅程吧!!!

也許現在的我可能仍舊為自己的新人生尋找掌舵方向,但我知道我比以前過得更快樂、更充實。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也樂於和你們分享凱倫的碎碎念和到處亂跳的胡言亂語

15

現在好像很多地方也看得到快餐車黃閃閃的蹤影

捷運公館站......哦~好熟悉的老地方啊! 希望關心我、我也關心的老朋友們一切過得都好,這樣就可以繼續勇敢大步向前了

16  

五星主廚快餐車專屬粉絲頁,更多的美食與快餐車出沒都在這裡快來覓食吧

https://www.facebook.com/ChefTaiwan

 

註1 : 以上沒加註浮水印之照片圖及一些介紹圖文引自於粉絲團

註2 : 當代最性感又最好笑的女演員之一 --- 蘇菲亞維佳樂飾演大廚卡爾事業有成、身材曼妙的前妻! 

註3  : 【五星主廚快餐車】幕後的美食顧問 --- 洛杉磯街頭美食之王Roy Choi! 他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美味速食之星,也被美食佳釀雜誌(Food & Wine Magazine) 選為2010年最佳新進主廚!

註4  :  即日起到TJB Café 點用古巴三明治套餐, 就可獲得 【五星主廚快餐車】電影特 映票兩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