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1

PEACE IN LOVE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邀約)

導  演:黃朝亮、李泰鋆(典勇)

演  員:林逸欣、王睿、鍾欣怡、姚淳耀、沈文程、沈玉琳、九孔、林美貞、林美照、瑪利亞、乾德門

上映日期:2014/6/13 晚場起

 

這是一部加了很多洋蔥的青春國片 !  原本想說在看板前面ㄍㄟ鬼ㄍㄟ怪的拍照一下,沒想到預感成真

在欣賞影片的時候還真的忍不住哭得唏哩嘩啦,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因為這是一部揮灑熱血青春、有內涵、有故事的洋蔥國片,就算已經下檔也要推薦 !

也許沒有華麗的陣容,但新鮮的演員組合逗趣而自然貼切的詮釋了每個甘草人物的精神,令人再三回味。

157460487  

劇情摘要
來個痞子,捅了簍子,
好個秃子,出了點子,
得罪條子,纏上瘋子,
遇到妹子,碰到釘子,
爬上桿子,賣個關子。

電影「痞子遇到愛」,一部由歡笑與淚水交織而成的感人故事,
 
講述著人性的貪婪、地方的特色、在地人的熱情、愛情的酸甜苦辣~ 讓這高痞帥的小伙子,在墾丁徹底的改頭換面。
 
 
 
 
 
先來看預告片,提早熟悉「墾漂」的世界吧 !
 

王老先生有塊地,依呀依呀喲喲~他在田邊養小雞兒,依呀依呀喲~~~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屌兒啷噹的北京青年王瑞,他好高騖遠、不務正業,他不斷闖禍讓父親憂心不已,尤其是讓他爺爺操心。

(哥非常有辦法賣起了山寨手機,甚至賭輸了120萬在夜市裏頭被逼著爬行............)

一天,爺爺拿出張舊地契,跟王瑞說,他在臺灣墾丁有一塊地,要王瑞拿去變賣創業,王瑞驚喜的說不出話來。

天才自告奮勇陪他去墾丁,他是台商的兒子,號稱自己是"半個地陪"。想不到,到了臺灣,王瑞傻眼了,他必須去跟這128個人打交道,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其中最麻煩的是…
臥病的老船長、潛水教練馬卡龍夫婦、賣爌肉飯的林娘、一直沒有現身的朱月娥以及歐陽晴,這姑娘才是他的噩夢。

一段意外之旅,參與了風雨中的搶孤, 經歷了死亡,走過了愛情,這是一個讓你快樂、感動的故事。

(引自 痞子遇到愛電影上映劇情簡介)

GP140429002414053116162615

「我雖然迷了路,但還好我看到了這片海。」

歐陽晴-墾丁大街叫賣打洞香腸兼夜店駐唱的辣妹…。

歐陽晴,個性倔強,王瑞勸說歐陽晴多次不成後,歐陽晴病弱的妹妹-小天卻主動跟王瑞提了一個交換條件,只要完成她找媽媽的心願,她就會勸姐姐幫王瑞簽字。王瑞決定暪著歐陽晴,帶著小天前往台南尋母。

 

先來聆聽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主題曲吧 !  柔柔的歌聲足以撼動人心

想著所珍藏在心裡的人事物,也讓我這個愛哭鬼不管再聽幾次,還是邊聽歌也邊忍不住地陪掉淚

對於女主角林逸欣的印象是從 網路上的影音: 一人女子十二樂坊開始的,是個才女

擁有清新甜美的氣質,卻有著百變的樣子來詮釋、挑戰遇到的角色扮演

每次的演出都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美女總是百看不膩 ! 

4

歐陽天-熱愛跳舞卻重病的小女孩。

自從媽媽改嫁後,與姊姊歐陽晴相依為命著,愛跳舞愛走跳卻有需要活動小心翼翼的心臟病

天與晴合而為一就是晴天,究竟是晴照顧著天? 還是天依附著晴呢? 

能揮灑自己最愛的跳舞還有找到媽媽應該就心滿意足已。

5

古樂樂(朱月娥)

牡丹鄉的教會長老彈著吉他、燒烤著山豬肉熱情的訴說祖靈的故事。

個人覺得由沈文程詮釋這個長老角色還滿適合的,因為他就是標準的台灣原住民啊 ! (默默想到去台東唸書的時候,總有人對我唱他的您若來台東...............)

 

渾厚的聲音禱告著、吟唱著,撫慰每個需要被拯救的靈魂,是點綴電影不可或缺的甘草人物之一。

6

林娘

更是一個頑固的女人。彈著月琴哼唱著恆春古調的爌肉飯老闆娘。

她自編歌詞以洗滌王瑞的心靈…,北京小子哪裡聽得懂韻味十足的古調,王瑞該如何才能體會林娘歌曲中的弦外之音呢?

 

其實小時候就知道美照姊了,不過對她的印象就是輕聲細語的溫婉,沒想到這次在電影裡面的詮釋顛覆印象

聽著幼秀的聲音講著林娘,罵著王瑞,打著天才,其實還滿過癮的XDD

最討厭不公平的林娘,一開始王瑞和天才插隊,當然不會給臉色很正常,一粒米都別想吃

弦外之音只希望能洗滌王瑞的心,讓他變成腳踏實地的好青年。

7

老船長

今天風有多大?浪有多高?海是什麼顏色?

老船長是位長期臥病在床的獨居老人,現在只能在自己的船屋裡,每天等著社工來照顧他,王瑞和天才伺候老船長半天,老船長卻遲遲不簽字。

 

其實一開始看到老船長一直叫王瑞和天才幫他翻身還滿好笑的,翻完身就睡著感覺就是惡整

今天的海是什麼顏色 ? 今天的天氣是怎樣?

我相信這句問句是老船長臥病在床後最大的渴望。

懷念著年少時徜徉在大海上的美好與青春,最後看到王瑞帶著老船長出船去大海的畫面真的好感動

老船長心滿意足的神情,彷彿找回年輕時候意氣風發在掌舵的樣子(雖然我有點覺得奇怪,都要賣地了,怎麼還有錢租船,揍)

8

馬卡龍

酷愛海洋,放棄了高薪帶著嬌柔的老婆回家鄉當潛水教練,當老婆生氣時他只有唯一的一招~與她共舞。

王瑞和天才兩人挑撥馬卡龍和他的妻子感情,想藉此得到馬卡龍的簽字,沒想到計劃失敗。

王瑞和天才只好跟馬卡龍下戰帖,比賽項目卻是潛水教練最擅長的潛水?!

 

好久沒看到九孔出現在螢幕了,看到身形應該是最近生活過得不錯哦 !  

在片裡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 愛妻還有說一就是一,管理著墾丁潛水場地的秩序

9

還有教辣妹潛水,被眾妹包圍~這福利還真不錯 ! 難怪會被老婆扁 ! 值得啦 !

10

阿利-被稱為瘋子的犀利哥

在月光下、在風雨夜、在豔陽中對著失去媽媽的小鳥喃喃自語,脫下內褲揮舞著指揮交通只為了保護螃蟹過馬路。

 

其實阿利不是瘋子,只是不善於表達,只是想當一個默默的動保人士

當王瑞幫忙一起指揮交通保護螃蟹過馬路,同時也是搭起了與阿利的友誼橋梁。

每個甘草人物都有自己的內心細膩世界,更有著自己的故事

我想這是痞子遇到愛劇情豐富足以感動人心的地方。

11

還有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天才

也許有時候盡出些餿主意,像是集合有地契的128位鄉親招開里民聯誼大會

想著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想趁機叫鄉親乖乖簽同意書這樣。

還有偷放氧氣瓶想在潛水比賽作弊,結果偷雞不著蝕把米差點害王瑞上天堂去

不過的確啦! 在接近死亡的時候真的會開始回想從前

12

有時候享福只讓王瑞做苦力

有時候當然也會一言不合的打架起來:

一路跟著你從北京招搖撞騙,每個人都可以說我沒人性,就是你他媽的你不可以!

 13

但只要一出事,兄弟情顯露無遺

話說這部片也看得到2個帥哥的肌肉練得精實,所以看到鋼管舞那一段歐陽晴為了惡整王瑞

叫賣菜阿嬤上台亂摸王瑞肌肉,吃吃年輕小夥子豆腐,害我快笑死了(阿嬤~您賺到了XDDDDDD)

雖然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並不知道演男主角王瑞的是誰? 但是看完這部片

恩~有帥有肉有前途,把紈絝子弟詮釋得不錯,但是卻又保有在心中的善意與正義感。

14

就像 帶小天從台南回到墾丁卻心臟病發,更想為墾丁鄉親做點什麼?

搶孤,是閩南民系一種廟會活動

台灣部分地區、閩南潮汕香港潮州人中元節普渡後,會將祭祀的供品提供民眾搶奪,稱為「搶孤」,其中一種比較為人熟悉的為搶包山

一種說法是為了與孤魂野鬼搶奪祭品,另一種說法是為了嚇退流連忘返的鬼魂。台灣最負盛名的「搶孤」是東北角宜蘭頭城與西南隅屏東恆春

15

快要贏得搶孤的興奮卻聽到小天噩耗的矛盾情緒

寫實而令人不捨

16

小天: 姊姊~可不可以帶我去找媽媽?

一直渴望母愛,一直想偷看媽媽寄來的信,就算到了台南面對的殘酷真相是媽媽已經有了幸福新家庭,甚至有了新妹妹

但小天還是用善良與純真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

能夠和媽媽擁抱、能夠和媽媽共舞,就算情緒激動會發病也已經心滿意足

前面的感人片段可能只是小泛淚光,但是當我看到這裡的時是整個潰堤,吃洋蔥吃得讓我回家精神好累啊 !

只好轉移一下情緒按摩苦主肚子,這也是另一種呼應痞子遇到愛的精神嗎? 歡樂中帶著淚水?

苦主: .............................................................

17  

而最最感人的地方是 小天的告別典禮上歐陽晴與母親的互動。

小天: 姊姊,你不要再恨媽媽了 !  其實媽媽真的很愛你

其實歐陽晴何嘗不愛媽媽? 他只是只能以恨來替代年紀小小就失去媽媽的安全感,還有逼得他不得不和小晴相依為命

別人都有媽媽的時候,我的媽媽在哪裡?

告別典禮上叫出那聲媽媽,我相信同時對歐陽晴來說,同時也是一種心靈的饒恕與自由

她只是怕小天走了,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而在影片中同時也難得看到墾丁沒有被觀光客破壞的美

 我自己去過墾丁至少3次,的確樂土難尋,已經被太多的繁華、太多的遊客取代美景

 美景,足以讓心靈沉澱

 就像歐陽晴所說: 「我雖然迷了路,但還好我看到了這片海。」

  

看完電影的時候與今天被我拎過去的苦主討論,我們也一致覺得台灣這幾年的國片似乎越來越有質感

而且其實整部片裡最大的老千是王瑞爺爺吧!

根本薑是老的辣,玩賭注玩到和綁匪合照。

全場充滿歡笑與淚水不說,最後閉幕時刻滿場觀眾都給予熱烈掌聲 !

有些影片可能隨看即忘,但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這部片卻讓我至今2個禮拜重新回想卻依舊充滿感動與泛淚。我所認為的~有時候自我放逐的旅程並不是真的自我放棄,而是去尋找心靈的真實自由與平靜

只是,比原本規劃的途徑多繞了一下、多耽擱了點時間,但人生故事的結局我相信 : 說不定會比原本你所想的道路還要豐富

有時候停下腳步流浪一下,也許你會發現生命所存在的意義

每個moment,個人相信老天爺爺自有祂想安排的道理存在

隨遇而安,每一天都讓自己平和而開心吧 !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簡單的電影心得可以寫得如此之久?

但是每個劇中人物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每個片段都有著自己的精神存在

這絕對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明白的。這是部劇情和音樂都很推薦的國片 ! 就算已經下檔也要推薦 !

備註: 以上引用劇照來自世界電影雜誌網站與各大媒體網路圖片提供

IMG_0015

然後,這也是我看過最特別的愛心包場特映會

IMG_0070

竟然獲取小禮物,So Sweet ! 

IMG_0071

是來自恆春的Sweet365 手作芒果醬特產 !  (OS: 真的注定是愛呷鬼嗎? 看個電影怎麼又繞回食物XD)

讓我們支持國片,也守護著台灣在地農產品

IMG_0072  

自然甜蜜的滋味,就像是墾丁墾漂們暖暖又可愛的心

PS: 其實王瑞和天才的西瓜帽暗示也不錯,屏東枋寮的大紅西瓜、林邊的小玉西瓜多汁甜美也超好吃的唷 ! 

 

製片立意
電影主創人李典勇曾製作無數叫座之電視節目,人生歷經驚濤駭浪,也曾沉入谷底深淵,與妻子到墾丁自我沉澱放逐,卻發現墾丁許多人都有著不同的境遇及故事,他們在都會中無法生存或是不想再競爭,而來到了墾丁,他們稱自己為「墾漂」。

「墾漂」與恆春半島的村民們及在山中、在海邊的原住民朋友們共同生活在這片大地。

這個感動的故事是源自於屌兒啷噹的痞子王瑞及天才一路自北京來到墾丁而遇到了這些「墾漂」。有血、有淚、親情、友情及愛情。這一切都被李典勇寫成了令人感動充滿快樂的故事,也讓他決定到處借錢也要把這群「墾漂」的故事拍成電影…但他可能也因此更加沉入谷底深淵…。

 

 

隨時關注痞子遇上愛劇組及相關網頁的消息,隨時都有新鮮事介紹喔 !支持台灣國片與在地農產品

痞子遇到愛官網: http://www.peaceinlove.tw/

痞子遇上愛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aceinlove2014/timeline

Sweet365 恆春特產手作芒果醬: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weet365/269232716429637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2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