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食招待: Original Taste Coffee。歐堤咖啡)

吃吃吃人生!直奔東吳大學。

我先幫大家說出內心的吶喊 : 你不是每天都在吃嗎!?

2

因為個人行程表其實常呈現一種不知道在滿什麼的狀態

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剛好老闆問的隔天我剛好公司就開始休假乾脆立馬約吃。

整個速衝模式,超級效率路線 (其實只是貪吃吧你!逮到機會就吃吃吃~)

承認還滿誇張的,這天衝完歐堤咖啡,隔天換到烏來大啃原住民烤肉大餐,大後天基隆一日遊連吃10攤~真的減肥好難呀!根本是在增胖自找的

 

 

3

Original Taste Coffee。歐堤咖啡的蹤影就藏身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裡的第二教學研究大樓

其實一進入東吳大學大概往前直直走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找到這裡,連路癡都可以輕鬆走得很順這樣。

從去年102。09。18開始開幕為東吳學生們提供用餐服務

4

踏進去看到東吳校歌後再繼續右轉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囉~

吼,話說脫離學生身份還真的很久沒看到校歌這種東西了耶!都忘光光了

5

在試吃前,大略知道歐堤咖啡是走平價親切的簡餐路線

看到的時候讓我有驚豔的感覺,打造得不輸一般東區咖啡廳的裝潢呀~

6

來用餐帶環保餐具會更優惠唷~

話說好可愛的史迪奇哦!請它來坐鎮真的太犯規了啦!!!

7

忍不住就對著櫥窗裡面的甜點食物拍起來

標準貪吃模式~。

8

一些菜單簡介與咖啡小知識

現在義大利麵特惠中,只要80元耶~也太便宜了吧!!!

9

關於歐堤咖啡的兩三事

10

大略的餐點介紹,簡單明瞭卻能表達歐堤咖啡供應的餐點內容

11

在原味的世界裡享受純粹,在獨特的你身上找回初衷。

這句話讓我還滿喜歡的,找到美味不難,但要堅持原本很難

除了品嚐咖啡、茶香,同時也咀嚼文字使人回味

歐堤咖啡 的咖啡是現場研磨的咖啡豆哦!

花果茶的花果則是用真實的花瓣下去沖泡

11-1

咖啡豆散發著一股香氣,看起來真不錯!

有稍微問過主人,歐堤咖啡 的咖啡豆主要是以中、重烘培的手法去表達詮釋咖啡飲品,咖啡豆的口感會比較不酸澀這樣。

12

有粉絲專頁,不妨先上網拜訪吧~

13

雖然店不大,卻感覺很溫馨寬敞的小空間

兩人約會

14

四人說笑談天

15

慵懶的沙發雅座

16

單人雅座享受獨處時光

17

家庭式的溫馨會議對談

依個人需求,處處都能享受靜謐自在的氛圍

18

捕捉角落瞬間時光

學生時代常常有小組報告需要分工合作,討論的時候來咖啡廳吃吃喝喝

在沉靜的環境下開會的感覺很不賴呢~

其實歐堤咖啡 想要打造的就是這種文青店的感覺

高貴不貴而有質感。

19

不過老大你又放了一堆精緻的公仔收藏到底是想逼死誰呀?

目前的路線比較接近親切平實的學生路線的

難怪會找我來,因為我鄰家氣質學生路線已經走很久啦~超適合融入其中當代言人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東吳大學,第一次來是去拜訪錢穆故居超有文學氣質的吧!

20

處處都有小可愛耶~

21

每個角落都有溫馨的小驚喜

22

小小的優雅,可愛的感覺

害我一直拍拍拍停不下來。

據說這個靠窗位置,這張訂位都是給我的(樂)

23

東瞄瞄西瞄瞄發現可以在室內用餐,也有室外用餐空間

真是善用環境規劃呀~

24

不過有時天氣不好,想要享受露天用餐感受的朋友可能就要碰碰運氣啦!

25

別忘了要當個有禮貌的客人,遵守店家的小規定哦

而老闆果然是行銷、美術專長都有的人,規定告示也能設計得很Q

26

歐堤咖啡的設點位置真的很好

在這裡可以看到操場、遠眺東吳

27

看著熱血的學生揮灑青春

舉辦運動會的時候,這裡鐵定是一個很不錯的觀景台

舒服又可以居高臨下觀賞

29

居然還有鄰近小溪的驚喜

30

完全不用再動腦筋就有學校附加的天然造景

東吳的學生來這裡用餐應該也會多了一絲親切感

因為老闆本身就是東吳校友哦!歐堤咖啡的誕生,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嗎?

31

 大概亂晃拍照差不多了,懶鬼默默跑回室內要準備點餐囉~

32

這裡的牛肉餐點是來自澳洲牛

餐具的擺放也井井有條

就是讓顧客一目了然,清清楚楚

這對於餐飲業來說,乾淨、整潔、明亮的用餐環境,需要注意的各層環節真的很重要。

33

隨手拿份DM菜單來翻閱吧!

34

這裡的菜單不只是菜單,我覺得你要叫它精美DM也可以適用

設計得漂漂亮亮,被客人帶著走,下次再記得這裡的機率也會上升

35

餐點名稱都滿有趣的

果然是有行銷企劃活動經歷的,設計出的名稱有想法又有梗

能讓顧客產生好奇心進一步詢問就贏了

而且因為主要是提供給學生族群午間用餐需求,最貴的餐點放眼過去竟然找不到超過150元真是太佛心了吧!

36

因為菜單上的名稱每個都很有趣,害我這個好奇寶寶每個都想問

幸好還有份相簿式菜單可以讓我參考點菜

不然我真的會很猶豫不知道要點什麼好耶!

37

飲品的心形拉花好可愛唷~

38

特色茶品與餐點

39

帕尼尼系列

40

沙拉

41

  犯規的甜點布朗尼

 42

奶酪小點系列

全部點下來就是一份雅緻的下午茶套餐了。

43

點餐完畢後,服務人員先貼心的送上一杯溫熱的檸檬水

44

今天到底吃什麼?

小紅莓鬆餅、豬里肌國王帕尼尼、山林燻雞蘑菇披薩外加一杯榛果拿鐵和香草奶酪,這是三個人的餐點份量,根本小豬~

雖然號稱貪吃實際上胃食量卻很沒用的我(不過~我應該算很不忌口的女生了)

以上看到的餐點照片,進食量請先自行打對折謝謝! (來自朋友在基隆遊根本被強迫餵食的血淚忠告)

45

小紅莓鬆餅

鬆餅真的好可愛,看到笑臉整個心情會變好起來耶!

療癒系路線,大多數女生一定會被擄獲的一份餐點,充滿粉嫩嫩的氛圍

46

份量也很足,這個一個人吃真的會飽

讓我的手一直不聽使喚的想要拍下最漂亮的角度來詮釋小紅莓鬆餅的美好

結果服務人員真的很可愛!印象中應該是暱稱胖胖沒錯?

一直飄過來說冰淇淋會融化,叫我趕快吃

服務態度可以讓我幫她記嘉獎一隻嗎?

47

結果我一邊跟胖胖說好好好~手還是繼續不聽使喚的猛拍,完全任性不聽勸的小鬼~。

會選擇小紅莓鬆餅的原因是因為原本聽說果醬有顆粒的

不過實際上是草莓果醬,其實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就覺得沒有那麼特別,幸好可愛的新鮮草莓有稍稍加分扳回一城

48

鬆餅的口感是厚實而有飽足感的

有點軟又不會太軟,因為加的鬆餅粉夠實在,所以不會太軟不會太空洞

要稍微用刀子切好食用,灑上了繽紛的巧克力粒也太可愛~~~

吃起來的感覺是微微酥脆的,散發鬆餅香氣與甜美氣息

49

冰淇淋則是選用低脂冰淇淋

新鮮水果和選用冰淇淋而不是鮮奶油這2點,我覺得算是這份鬆餅的特色

因為很多女生怕胖,其實不愛吃鮮奶油或是全脂冰淇淋(雖然真的很香)

如果知道是低脂冰淇淋又有嬌豔欲滴的草莓相隨,就會感覺比較健康,大口吃好像也比較安心。比較沒有罪惡感。

不過因為天氣熱的時候,冰淇淋很快就會融得亂七八糟

除了點綴的捲心酥與鬆餅沾到,整個會變得很軟失去原本風味,拍照留念的畫面也不會太過於美觀

我覺得這是還有潛力可以改進的地方,也許可以多個小圓盤單獨擺設冰淇淋之類的設計會更好?

50

山林燻雞蘑菇披薩

歐堤咖啡的披薩介於薄皮與厚鬆披薩之間的口感

51

滿滿的料,這份披薩的價錢和份量真的CP值很高耶!

點一份 一個人吃絕對會很飽

兩個人一起分享,再加點飲料就會比較剛好。

52

餅皮要說薄皮也不這麼薄皮

還是有一定的厚度,卻又不到那麼鬆厚的境界

56

瞧~發酵完的披薩餅皮感覺好像會大口呼吸一般

53

整個料好實在,乳酪絲也大方得灑很豪邁

聞得到屬於披薩的香氣

54

磨菇多汁不乾澀、燻雞絲軟軟嫩嫩、最容易吃起來乾澀的披薩皮表現也不錯

_55

口口都吃得到料,這個價位作出來的披薩真的有一定水準

調味調得也恰如其分,不會太鹹,吃起來也很清爽不會過油,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建議熱呼呼的時候享用是最美味的時刻。因為我發現稍微放涼之後吃起來的口感就沒有一開始剛出爐熱呼呼的感覺

而且餅皮放涼後口感上咬起來也會變得比較硬

不知道是我個人問題還是也會有顧客會和我有相同想法? 

總之牙套妹啃最後餅皮的部分,並不是那麼好進食,覺得有些吃力牽動牙套會痛

如果是碰到每月剛調線完畢的時候,大概就只能跳過餅皮了!好像有點可惜不能完整享用食物的美好。

58

豬里肌國王帕尼尼

我:微笑刀叉也太可愛了吧!

老闆OS:當然!要100元的餐具當然可愛

老闆大人你要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啦~XDDDD

59

這又是一道好奇寶寶如我覺得名稱超可愛,默默就被好奇心引過來的一道餐點

60

份量還滿大的耶!竟然百元就有找!?

請不要跟我說有東吳學生證件還是自己有環保餐具還打折這樣。

帕尼尼的麵包皮烘烤的金黃色澤也太美了吧~

加上可愛的小番茄,除了裝飾,還讓顧客有多了一個小食物可以吃的驚喜感

61

感覺烤到熟透像是要融化感覺般的起司,賣相有沒有很好?

62

用量也很豐富:火腿,生菜,番茄,起司,高麗菜,紫洋蔥加上豬里肌肉片主菜

說真的~這種價位的帕皮皮,我真的很少看到耶!

之前在別的餐廳吃過類似的帕尼尼,印象中都是百元起跳還要加收服務費

東吳學生你們好幸福,可以天天想吃就來吃。

63

來張可口的橫切面吧!

吃帕尼尼其實都是大口大口咬,為了拍到這張照片,我還真是用心良苦呀

因為切下去會讓裡面的蔬菜和肉片很容易分家,要來張團體照真的不容易

假裝自己很幼秀的拿刀叉優雅的吃帕尼尼,因為不想被看到大口啃的模樣

結果竟然還被老闆吐槽~可惡

64

用料真的很豐富,色彩也真的很繽紛

害我想到天天五蔬果的FU~

65

帕尼尼的餅皮咬起來是酥軟的口感,帶著微微焦香,再配上豐富的蔬菜和豬里肌,大口咬下去真的很滿足。

66

榛果拿鐵

在點之前其實很猶豫是要點玫瑰滋養茶好? 還是拿鐵咖啡好?

因為各有各的特色,玫瑰滋養茶是新鮮的乾燥花瓣再下去沖泡,忘了拍下照片給你們看

咖啡系列則是研磨的咖啡豆

後來想一想既然叫歐堤咖啡,第一次來的我乾脆從善如流點咖啡吧!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其他茶品或是南非國寶茶囉~

67

雖然後來才知道要熱的咖啡才有可愛的心形拉花,已經來不及更改就算了

有滿滿的奶泡感覺也不錯~

拿鐵是加鮮奶下去和咖啡一起Mix哦~

68

攪拌時候的漸層感覺好漂亮呀~

喝起來不會太甜,咖啡香氣與牛奶結合後的口感是非常溫潤的,不會苦澀

還有真的不是我要特別刻意稱讚,胖胖也絕對沒有賄賂我

這時候可愛的胖胖竟然又在我旁邊默默飄出來,把水珠擦掉,讓我可以拍照拍得更漂亮!

胖胖真是個很棒的員工,會讓我這個用餐的客人對歐堤咖啡的服務感覺加分:)

其他的服務人員雖然我比較沒有印象,但是要詢問什麼問題或是需要什麼協助,都還滿熱心的回應我

一開始隨意走動拍照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先喝飲料還是先吃東西之類的怕我餓到,So sweet~

70

香草奶酪

原本想說用餐告一段落,我都開始在亂唉好飽好飽的時候

和餐廳另一位老闆大廚閒聊的結果

竟然開口問我要不要吃點心,唉唷~這就是安可的意思嗎?童話故事裡面的Happy Ending ?

雖然我不是螞蟻,但是大部分女生碰到甜點好像就有第二個胃一樣

不小心聽到讓我整個眼睛瞬間發亮,這個場景我想有老闆大人可以做證~

因為聽到新鮮香草豆莢、每天手工限量販售這些關鍵字,馬上點燃我的戰鬥力耶!

71

OT咖啡的奶酪都是手工製作的,沒有添加香精,那一小顆一小顆的是新鮮香草粒,是從新鮮香草豆莢取出後製作而成的奶酪。
因為是手工製作為保持新鮮度,所以每天數量有限

(引自Original Taste Coffee。歐堤咖啡 粉絲專頁文字介紹)

72

吃起來真的很純、很順口、很濃郁

淡淡的香草氣息瀰漫於口齒之間配上濃郁的奶香味兒

真的好吃~而且不會太甜,吃起來很舒服

 

今天所有餐點如果是自己點餐的話,餵飽3個人,500元竟然還有找耶!

我和我朋友分享這幾樣餐點的口感與特色還有價錢的時候

朋友就說: 這樣老闆還有賺嗎?像義大利麵80元促銷價肯定也是賠的。

73

因為拍照兼聊天吃超慢,我大概在這裡待了快3小時

午後時光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帶了點慵懶的味道,靜靜的。

74

這裡也有文青的一隅

75

老闆放了一些書籍,用餐客人應該都可以自由翻閱

76

像這本「我的慢熟人生」,剛好和我這2年的心境與歷練似乎有些相符

可惜這次沒有時間好好咀嚼文字,當個偽文青 (懶鬼為了搭便車,乖乖被拖走~)

下次有來,我一定要把這本看完~握拳!  

順帶一提的是

這裡是一整個大片落地窗設計,大把大把的陽光灑落歐堤

如果想要拍照或是想要場地包場的話,都很適合

老闆~下次我要服裝穿搭的話,可以贊助我免費場地咩?

好吃又高貴不貴的簡餐店,打造氛圍卻像是東區咖啡店一樣的窗明几淨與優雅

想要找三五好友在這裡談談心也很適合

有空經過東吳大學不妨也停下腳步在這裡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吧:)

78

Original Taste Coffee。歐堤咖啡 

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東吳大學第二教研大樓1樓

公共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1號出口搭乘公車至東吳大學即可到達

價錢範圍:( NT$ 0-30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0:00 - 18: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altestecoffee

 

 

 

單筆滿400元即可享外送服務(外送時間10:00-12:00、14:00-17:00)
另有場地租借、活動包場、會議餐點等服務

 

 

最後想和大家也分享一些路上的花草景物

因為覺得還滿漂亮的,相機在手就忍不住留念一下

春夏交替,花卉真的開得極好!多看美麗的花草,多接近大自然的氣息,會使人的心胸開朗愉悅。

79

80

81

我好喜歡這植物,美得很夢幻,是我最愛的淡紫:)

82

83

84

處處生意昂然呢!  

 

感謝這次遠離塵囂試吃美食的機會,讓我原本不怎麼開心的心情有變得美好一點

生命,還是有許多可以注意、用心的人事物的,要好好的為未來規劃努力:) 

 

最後 偷偷說一下這次歐堤咖啡試吃的奇妙源起吧!

說起來人與人之間相識真的都是契機與緣分,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會遇到善緣,當然也會遇到孽緣和可惡的小人,人生旅程就是不斷的再循環著這些人事物就看自己如何面對與抉擇。

雖然要一直保持正面能量歡樂模式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像我有時候還是會充滿怨念不斷murmur並不是常常表達給你們的瘋瘋癲癲樣子,只能說真是辛苦朋友們的包容了。 

但是我們還是要一起努力讓每天都過得很陽光很開心吧 !(OS:終於快擁抱自由,我要天天都黑皮找回最原本的快樂自己)

還有兩點也是非常重要滴~

認真負責的態度與人交際相處廣結善緣,也許一時之間沒辦法馬上被看到或是發揮作用,但總有一天會突然有以前累積的幸運能量降臨在你身邊的 (註:如果是我覺得值得珍惜的人事物,會讓我如此同等對待)

這次的試吃讓我就有這種感覺,真的超奇妙的!

因為歐堤咖啡的主人就是我3年前當打工小妹遇到的。

大概是打工沒有摸魚有乖乖做事,就算後來我開始正職工作很久沒連絡也沒再打工

沒想到今年卻蹦出一些事情又開始交流,真的超級巧合!這應該算是有緣吧!

真的沒人能預料3年後老闆大人竟然開店了!也感謝自己大概以前形象與表現還是乖寶寶模樣。(而且不熟的時候我會比較裝一下文靜?)

所以整個是誤打誤撞讓我可以多出一次開心貪吃記?诶? 

 

老大~你真是我的財神爺兼貴人呀~這次還進化造福我的貪吃~噗。

總之,老闆問我要不要試吃的時候,當然立馬說好!我最愛到處玩耍、到處吃美食還有到處一張嘴交朋友了

但是有吃有玩有學習,有時又有很有趣的打工賺錢,這樣子的充實生活會讓我覺得很開心好喜歡,雖然這篇從晚上寫到熬夜懷疑根本就是自己太愛碎碎念

整個話就是藏不住啦!我看自己的底都要被自己翻光光了>///<

 但是公歸公、私歸私,來試吃試用還是只寫最真實感覺,這點是個人風格沒得商量喲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