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 【 神鬼戰士 】【 黑鷹計畫 】雷利史考特 
演  員: 【魔戒】 奧蘭多布魯

【教會】傑若米艾恩斯

【 辛德勒的名單 】連恩尼遜

【 美國X檔案 】 愛德華諾頓

【 特洛伊:木馬屠城 】布蘭登葛里森

【 神鬼認證 :神鬼疑雲】馬頓索柯斯

【哈利波特3】坎城影帝 大衛休里斯

【愛做愛做夢】耀眼新秀 伊娃葛林

發行廠商: 福斯

電影分級: 護

電影類型: 史詩動作

上映日期: 2005/5/6

官方網站: 中文:www.foxinternational.com/tw/kingdom

英文:kingdomofheavenmovie.com


《劇情簡介》

  法國青年鐵匠貝里昂,在素未謀面的父親引導下,因緣際會加入十字軍東征的隊伍,前進耶路撒冷。驍勇善戰加上品格高尚,貝里昂幾經征戰成為赫赫有名的武士,不但深受耶路撒冷國王賞識,美麗的公主西碧拉也對他芳心暗許…

  然而隨著戰役增加,帶來無盡的殺戮和掠奪,貝里昂終於領會父親訓言中和平的真義與生命的真愛,貝里昂的抉擇挑戰了自己的生命,也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觀後感:
      十字軍東征的歷史背景下,代表的是各種人種集結薈萃也代表對於土地、利益、政治權力的狂熱和渴望。
耶路撒冷是基督教徒和回教徒所謂的「聖地」,這名稱應該是神聖美好可以讓心靈淨化的地方,我卻隱約覺得是爭奪和無盡的殺戮戰爭,因為人人都想要聖地是自己的,卻沒有包容彼此的雅量。
不然,這世上就不會有種族歧視這回事了吧!
 
      男主角貝里昂是一個憂鬱的年輕打鐵匠,失去所有的生命重心:妻子和女兒。
對於突然出現的父親邀約應該沒有什麼興趣,只想默默的過日子。不得已的踏上尋找聖地-耶路撒冷的旅程是因為對妻子的依戀和憤怒(因為他發現神父A走他亡妻的十字架項鍊),他殺了神父! ! !
 
      聽說...自殺者的靈魂是不能在天堂聖地安息的,他踏上旅程的原意是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相信聖地可以洗滌罪惡的靈魂獲得救贖,但不管如何...
高佛瑞應該很開心可以把騎士頭閒的榮耀和應該擔起的使命傳承給兒子下去,我覺得他也是默默的想補償自己的兒子失去的親情與從來沒有的照顧吧!
 
      我想真正的王者並不是指擁有最高權力的人,如果不能妥善運用和治理,那也只不過是獲得虛名罷了!
真正的王者應該是指真正擁有民心、真心愛惜百姓,懂得觀看情勢,不戀棧權與力與好戰的人才是王者,不管這個人身分是如何。
     這樣的男主角貝里昂當然會讓公主芳心暗許囉 !(我也愛!因為奧蘭多布魯好帥XD)
其實以現在的說法 : 已為人婦卻又愛上不是自己丈夫的人,似乎是不太好聽~但想想:
現代人還真是幸福可以自由戀愛,自己選擇對象。可憐的公主母命難違卻只能嫁給不愛的人。
所以,能指責公主花心嗎?我覺得有點不忍雖然以道德觀來說是不太好!
   
     貝里昂當然也愛上公主,但絕對不是因為愛上她所可以賦予的權勢。
我很喜歡貝里昂說的話:「你以為每個人都是為了權力?」、「如果你不是公主,我願意跟妳在一起」。
這樣的Happy Ending才是最真實的情感,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意義是讓我們跟著在尋找耶路撒冷-信教徒所謂的聖地,經過了無數的戰爭和犧牲,所發現最終的和平和愛才是真諦。


一些簡介介紹就附在下面囉~


預告片
《劇情簡介》

  法國青年鐵匠貝里昂,在素未謀面的父親引導下,因緣際會加入十字軍東征的隊伍,前進耶路撒冷。驍勇善戰加上品格高尚,貝里昂幾經征戰成為赫赫有名的武士,不但深受耶路撒冷國王賞識,美麗的公主西碧拉也對他芳心暗許…

  然而隨著戰役增加,帶來無盡的殺戮和掠奪,貝里昂終於領會父親訓言中和平的真義與生命的真愛,貝里昂的抉擇挑戰了自己的生命,也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電影背景》

史詩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帶來的新作【王者天下】,這是一場橫掃千軍萬馬的血淚故事,從一個為理想掙扎奮鬥的男人眼中,閱讀驚心動魄的十字軍戰役。以歷史事件作為背景,上演的是人性斑駁的故事。金獎導演雷利史考特在這個流傳已久的騎士神話裡,增添了更多人的遭逢,呈現出基督徒和回教徒之間在聖地之上,爭奪真理的龐大拉扯,一千年後的今天,這些怎樣回應給我們的世界。


編劇威廉穆納罕和雷利史考特合作,完成了以第三次十字軍東征前為時間背景的故事劇本,當時耶路撒冷和大半聖地由歐洲騎士統御,政治狂熱正在蔓延,境內有各地人種的薈萃。他們的故事以一名叫貝里昂的年輕人為中心,他變成一個英雄,堅毅面對著基督徒盟軍的叛節,帶領耶路撒冷的人民勇敢抵禦與撒拉丁大軍的交戰。


【王者天下】由奧蘭多布魯飾演貝里昂,為了正義,投下全部生命踏上一段奧德賽之旅;連恩尼遜飾演高佛瑞,貝里昂的父親,將騎士的榮譽和擔負的使命傳遞給兒子;以及金獎演員傑若米艾朗飾演提貝里爾斯,巴特文國王的幕僚;布蘭登葛里森飾演變節的十字軍雷納;大衛戴路易飾演與高佛瑞同行的醫療兵。


在耶路撒冷,貝里昂愛上了西碧拉公主,巴特文國王的妹妹,由伊娃葛林飾演,她不情願地嫁給馬頓索卡斯飾演的十字軍男爵蓋,來自利亞的知名導演和演員哈珊碼索飾演威風八面的撒拉森將軍撒拉丁。


「我一直想要拍一部關於中世紀和騎士的電影,尤其是十字軍故事。」史考特說,這是他長久以來的期望,這樣的角色總深深吸引他。史考特心裡勾勒的原型人物是個平凡人,卻捲入了大時代,一個人物歷經了辛酸痛苦和悲劇,成為真正的英雄,他能夠承受一切,拒絕被洪流沖散或帶走。史考特由來電影中的主角都是這樣這樣的處境。


「從歷史上來看,騎士像牛仔或警察,在特定時空中,位處在某個邊緣位置。」史考特說,「這些人物給你很多切入去說故事的契機,讓他們完成一個英雄應該成就的使命。最珍貴的是在這些人身上,我們所看到的正義感、信仰和騎士精神等元素。」


編劇慕納罕建議史考特將故事聚焦在耶路撒冷,巴特文國王和撒拉丁將軍間的戰爭,而一名年輕騎士成為帝國的捍衛者。


「騎士為了理想而存在,」編劇解釋說,「而再也沒有一個時代比十字軍戰爭期間有更高為理想奮戰的特性。」

教皇烏爾班二世 ( Pope Urban II ) 在1095年召開的克萊蒙特會議 (Council of Clermont ) 上,以一句「這是上帝的旨意」號召基督教界的勇士們抵擋從七世紀起的中東宿敵回教徒的侵略,從騎士到農民,成千上萬的人熱情回應,推動了接下來200年的戰事,包圍古老城池,建立帝國,種下宗教的種子以迎接接下來的新世紀。


耶路撒冷在第一次十字軍戰爭時被拿下,基督徒連續七代統治那裡,在1186年(【王者天下】故事開端)該帝國充滿爭擾不安,撒拉丁勢力日大,威脅到國王的地位,這時得靠著從歐洲接補來新的軍隊進駐。像高佛瑞這樣的幕僚騎士必須回鄉去招募年輕的新兵到聖地來;當然,對高佛瑞來說,還有另一個任務。


《角色介紹》
鐵匠騎士貝里昂-奧蘭多布魯

【王者天下】的主角是年輕鐵匠貝里昂,他的天賦遠多過單單打鐵生活,「貝里昂是一位技匠,打鐵維生。」奧蘭多布魯說,他在【魔戒三部曲】【神鬼奇航】和【特洛伊】的精湛表演和俊美外表,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巨星。「貝里昂有能力做更重要的事,他也瞭解自己的使命,這些對他之後的旅程非常重要。」

故事開始時,貝里昂非常絕望,布魯稱之為「處在虛無狀態,他失去了妻子,孩子,觀眾會看到一個失魂落魄的憂鬱男子。」

就是在這種關鍵時刻會顯現出騎士的歃血誼盟,連恩尼遜飾演高佛瑞,他早年離開法國成為十字軍戰士,他的勇敢和聰明讓巴特文國王將他視為心腹,「當十字軍接收了耶路撒冷,他們變得非常有力量。」尼遜說,「他們據地為王,有許多動作,簡直像個小帝國,高佛瑞是領導者、是軍人,在耶路撒冷外有一塊小小的和平土地。」


騎士團長高佛瑞-連恩尼遜飾
高佛瑞回到法國找尋兒子,「他知道自己有個兒子,」尼遜說,「但由鐵匠情婦生下的貝里昂他還沒有見過。但他這趟回到法國是要去找貝里昂,要他到耶路撒冷去。」
「他沒有給他土地」布魯補充說,「也沒給他錢,卻給了他家人的重聚,他給他機會成為他的兒子,在聖地與他共事。」
雖然剛開始貝里昂拒絕了高佛瑞,但情況演變得他除了加入父親的行列也無其他選擇。「主要是貝里昂非常迷惘,」布魯形容說,「他這時唯一關心的就是去找尋他腦中諸種關於生命大問題的解答。他是一個踏上性靈之旅的年輕人,旅途有個人性格和政治上的成長,充滿新發現,嘗試去瞭解生命的真相。他追尋原諒和理解,他追上了高佛瑞,正式啟程。」

與高佛瑞同行的有另一些騎士,有些貪圖金錢,還有一名醫療兵,隨團為騎士們作告解,由大衛戴路易飾演。「醫療兵傳統從11世紀開始,」戴路易說,「他們曾經是修道院的兄弟會,服務聖地基督徒朝聖者。雖然醫療兵也可以成為戰士,但他基本上是和平主義者。」

以戴路易的說法,高佛瑞遇到一些個人問題,「他非常憂鬱和悲傷,但找到貝里昂後終於有了一線生命的曙光;重新掘出內心對人的愛和溫暖,看到使命可以由兒子貝里昂繼續傳承下去,直到未來。」

在旅程上遇到一場埋伏,高佛瑞嚴重受傷,最後,將騎士爵位封給兒子,交給他誓死保衛耶路撒冷和平的任務,「我試著說服他一定要到耶路撒冷,那是我們全部人的目標,不管基督徒或回教徒皆然,要到那裡去,成為那裡的一份子。」尼遜說,「高佛瑞直到經過許多許多昏庸的國王後,終於明白了這一點。」


參考資料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KingdomOfHeaven/KingdomOfHeaven.html
 
 

喜歡就給個推文按讚鼓勵一下吧 ♥ 

歡迎加入凱倫小姐的臉書粉絲團,一起來發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urs

擷取

arrow
arrow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