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600.jpg 

此刻大約凌晨四點半。走在陶沙市最精華的地段,
卻沒人理會,也沒有狗對我們吠,感覺好奇怪。
彷彿我們是影子……是鬼魂……
之前幾乎完全被雲遮蔽的月亮,現在高掛在出奇清朗的夜空,
照耀著銀白色的光。我發誓,就算還沒被標記,
夜視能力還沒大幅提升之前,我也能在如此皎潔的月光下看書。
天氣很冷,對我卻沒什麼影響,不像一個禮拜前
這種氣溫一定會凍得我直打哆嗦。
我努力不去想正在我體內進行的蛻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忽然想起,如今夜晚就是我的白晝。
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因為看慣夜色的美,而不再察覺它的存在。
「過來吧,柔。」艾瑞克在小橋另一頭低聲喚我。

故事大綱~來自大塊文化官方部落格

這不是祕密。

在我們的世界,吸血鬼始終存在,與常人比鄰而居。剛剛在街頭與你擦身而過的,或在咖啡屋與你隔桌相望的,說不定就是其中一個──不,說不定你就是其中一個,雛鬼或成鬼。可以確定的,是許多演藝界的明星,以及傑出的藝術家、詩人、小說家,都是吸血鬼。

如果你是夜后選中的人,躡蹤使者必將尾隨而至,找到你,標記你,你的額頭眉宇會浮現藍色的弦月記印。然後,你必須進入「夜之屋」,接受吸血鬼養成教育。等順利通過蛻變,你就長成成熟的吸血鬼。但不是每個被標記的雛鬼,都能通過考驗。蛻變失敗,聽說就是死亡。

柔依是平凡的女孩,卻不是普通的雛鬼

。她總覺得人們所謂正常、典範,其實充滿虛偽。她說:「我不笨,或許常覺得迷惘,但真的不笨。」

被標記以後的恐慌,竟伴隨著莫名的喜悅。額頭上的記印彷彿野性的記號,讓她察覺,她或許屬於遙遠的古代,一個更遼闊、蠻荒的時代。

當古老的儀式展開,守護圈開始設立,咒語在燭焰搖曳的幽暗中誦念,先前的人生、家人、朋友彷彿已是遙遠的另一個世界,宇宙元素朝她集結。柔依發現自己竟然是夜后特別挑選的人,具備非凡的能量。她不知道這是不是祝福,不幸的是她還發現,她居然渴望血,而且擁有勾攝人類男孩的能力。

她只能確定,這很痛苦,充滿掙扎。而且學校的生活充滿危機,「夜之屋」也不例外。進入「夜之屋」後,柔依超越同儕的特殊記印引人注目,在充滿俊男美女的吸血鬼校園,她竟然受到最帥的學長的青睞,想要一親她的芳澤;夜之屋菁英社團「黑暗女兒」的首領對柔依虎視眈眈,想盡辦法要她好看,而柔依察覺,之前她在人類社會的前男友竟被她的吸血鬼魅力給烙印,想盡辦法要接近柔依,因而誤入黑暗女兒在萬靈節時設下的「結界」,被黑暗女兒召來的群鬼正準備撲向他……   

讀後感

這次的試閱很好玩!再次感謝大塊文化的青睞。

夜之屋對我來說是充滿魔幻的、驚奇的學習旅程

 

    你有想過有一天,當我們不再是原本自己熟悉的個體樣貌,可能是一個新物種、傳說中的吸血鬼擁有傑出的成就、比別人都還來得貌美出眾甚至隱身在你的來往人群裡和你一同生活談天嗎?

就像是哈利波特從以為自己是平凡的人類,最後才發現自己竟然是魔法學院的孩子並非人類世界的麻瓜一樣,一開始的確會對新的事物與冒險恐懼,甚至旁人都用恐懼的眼神看你,不再包容與接納你。你相信自己有多少的力量可以承受?適應並改變更好?

 

    柔依是平凡的女孩,卻不是普通的雛鬼。

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躡蹤使者註記只因為她是夜后挑中的孩子,其實這段文章讓我滿驚訝的,

原本我看過的電影或是小說,吸血鬼可能有突出優秀的外貌或是療傷能力速度特別快速教人驚訝,但卻沒有明顯的記號會一眼叫人類給發現。

我覺得我們人類這種生物其實很好玩,

我們怕孤獨、怕寂寞,需要群體的慰藉和守護,當一個可能比較不一樣的人出現,卻可能因為害怕而去排斥不知名的東西,完全沒有想過被排擠的人的感受,

甚至連父母都不一定有那麼大的包容心去接納這麼特別的小孩付出愛與關懷,只是一昧的說教,維持自己的道德感。

我和柔依的看法一樣,

其實我覺得是人類如何?是吸血鬼又如何?並沒有哪種生物可以說自己高尚或是嬌貴,外皮並不重要,重點是你這個人的內心。

 

    在面臨困境的時候,我想其實有句話說得很貼切:冷暖自知。真正的朋友是會不離不棄支持你的,虛偽的朋友則會毫不猶豫轉身離開甚至補給你一刀!就像柔依的人類朋友在柔依消失後換上的是一副惡毒鄙視的面孔,竟然還想要搶走好朋友的男友,我覺得這不是一個真的朋友會作出的壞事,這樣的行為光是閱讀就足以讓我唾棄!反而是人類害怕的吸血鬼朋友在柔依的身旁是那麼的單純、勇敢地幫助柔依解決問題,讓我覺得是否人不能只看表面,「內在的質」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我們會被一個人的光鮮外貌、彬彬有禮所迷惑;卻厭惡傷害外表平凡可能看起來不那麼完美的人,但其實只要用心去相處便會知道我們該珍惜的是誰?

 

    越亮麗的寶石一開始可能只是塊不起眼易被忽略的璞玉需要磨不是嗎? 

夜后之所以選中柔依並不是因為她特別的美、特別的聰明(不過敘述好像也長得很可愛迷人啦)

而是她知道柔依足以擁有的力量可以幫助她,當她的眼和耳去掌管這個善惡不分的世界,

並且公正的利用這些力量讓眾人過得更好。

老天之所以給予我們智慧與力量,

 

是要讓我們善盡才能去服務人群,我想這才是我們努力活著、存在的原因。

 

 

作者簡介
菲莉絲.卡司特(P. C. Cast)
著有「女神召喚」(Goddess Summoning)和「巴爾托隆」(Partholon)兩個系列小說。曾獲奧克拉荷馬書獎(Oklahoma Book Award)、美國圖書館協會YALSA Quick Picks for Reluctant Readers、稜鏡獎(Prism)、茉莉葉獎(Daphne du Maurier)、霍爾特獎章(Holt Medallion)、桂冠獎(Laurel Wreath)等多項肯定,並曾進入全美讀者選書獎(National Readers’ Choice Award)決選。本書長期盤據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等全美各大暢銷排行榜。但她承認,在《夜之屋》出版之前,她不敢相信自己會寫出如此暢銷的系列小說。資深的英文與寫作老師,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陶沙市(Tulsa),也就是本書故事發生的地方,「夜之屋」的所在。
克麗絲婷.卡司特(Kristin Cast)
菲莉絲的女兒,詩作和報導寫作曾經獲獎。

 

譯者簡介
郭寶蓮,台大社會學碩士,輔大翻譯研究所肄。專職譯者。近期譯作包括《血色童話》、《死後四十種生活》等。譯文賜教:hot8miso@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