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012.jpg

對一個愛茶人來說,

喝茶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

喝到好茶更是件幸福的事

其實我算很好養的人

我不是品茶鑑定的大師

我只是一個很愛茶的人,茶包茶葉茶飲料我都可以接受

只要它無糖,如果是綠茶更好嚕!(不過我有同學就完全跟我相反,她超討厭綠茶的~"~)

而且自己泡茶也比較便宜,我覺得茶飲料真的滿賺的

自己喝茶之後想到價錢就...喜歡自己買來泡

較健康衛生,又止渴回沖很省

不過這次榮幸品嘗了茗茶大師,跟茶包有差耶!!我有點被寵壞不想喝茶包了怎麼辦

new 018.jpg 

茶香物語這四字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魔力,很誘人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喝茶

除了可以解油膩、提神(不過我快免疫了)、解渴利尿,吃飯配一杯超滿足又不怕餐點太乾、無糖不怕胖而且又省錢

所以我已經被養壞喝含糖飲料太甜都會受不了,也會影響飲食較為清淡

而且吃油炸類配茶我覺得比較可以說服自己減輕罪惡感耶

不過要避免空腹喝傷胃唷!不管是茶或是咖啡這類有咖啡因的飲品皆是

茶禮盒其實有&兩色可以選擇

我指定要粉色,因為我是粉嫩可愛的小女生(亂亂誇不用錢XD)

這個茶禮盒看起來真的高貴不貴很精緻還有繫上閃亮的蝴蝶結裝飾

很適合送禮

如果是送我這樣愛茶的人

不用很貴的飾品,送這類的茶禮盒除了可以放/泡很久很實用,看起來也挺有面子的耶!

真的不用送很貴的東西給我,送這個我覺得就很開心很好被收服~呵

還有附提袋&DM呢

tea.JPG 

裡面也有聰明的魔鬼黏開闔式設計

new 017.jpg 

我選擇喝的是:玉山高山茶&阿里山金萱茶

 打開來感覺是精緻的中國風還有錦面的絲綢包覆,小貴氣不俗氣

送禮真的滿適合的吧

new 019.jpg 

不管是側面或正面或是瓶口

都有簡單的葉子花紋

還有簡單以2字"典藏"書法體帶出中國風味

new 022.jpg 

還有雅緻的詩句共賞,想要營造出文人雅士的感覺

new 020.jpg 

也有回歸現代感的產品成分說明~哈

new 021.jpg 

還有貼心的真空塑膠隔離,仿拉環易開罐設計

new 027.jpg   

第一次開了也不用擔心

瓶口還有聰明的玄機,竟然有透氣孔讓茶葉不會悶悶的

new 026.jpg 

真的滿用心的

先來介紹我第一個就挑來品嘗的玉山高山茶 (青心烏龍)

連製造日期都印製出來在罐底,就不易讓人忽略而過期了

不過我應該不會喝到2年,2個月應該就ko了~呵

new 025.jpg 

因為衝著玉山二字,讓我很想知道玉山茶跟其它地方茶有何不同

new 028.jpg 

倒出來的茶葉是整個縮起來,小小的有青嫩色也有較成熟的老綠

new 197.jpg  

所以千萬不要倒很多

我第一次泡怎麼看就是覺得茶葉倒太少,結果泡出來超多的

很浪費看起來還很像菜>.<

泡水後~(第一次)

new 088.jpg 

枝葉慢慢的擴展開了

我曾經聽過好的茶,會舒展開來真的呢^^

喝起來不會澀和苦

玉山烏龍茶喝起來不會苦苦的,很潤喉,有淡雅的茶香

而且甜甜的,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作回甘現泡

我同學都叫我不要拍廣告說台詞~哈

第二次過後,葉子顏色變更淡也更舒展

new 101.jpg 

變得好大片唷

new 200.jpg 

非常的解油膩,而且真的越泡越甘甜

通常茶包第二次就會比較無味,茗茶大師的茶葉泡2-3次都很有味道很耐泡

越來越甘甜呢

 

再來喝喝阿里山的金萱茶

new 023.jpg

裡面的茶葉也是真空包裝,很乾淨(笑)

new 029.jpg 

典雅的東方紅

罐子短期之內我會留著裝東西當擺飾吧!

 new 030.jpg

它的茶葉也是小小的縮起來

不過跟玉山高山茶相比,

它的葉子顏色大多較為偏深,顏色較為沉穩

new 198.jpg 

泡過水(第一次)

new 097.jpg 

枝葉展開了

玉山高山茶的葉子較為鋸齒狀

我覺得金萱茶的葉子較圓潤耶~不知道我觀察得對不對

第二次

new 100.jpg 

變得很大片

太驚訝了!原來原本的枝幹是那麼粗的,竟然可以縮得如此小巧

不過口感我覺得跟高山茶頗像耶

我的味覺不是那麼敏銳的人

我覺得它也很潤喉、耐喝

久泡也不太會苦澀

有鑑於金萱&烏龍茶(青心烏龍)我個人有點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我還爬文找了一下如何分辨>///<

原來我說不出金萱茶的香氣是奶香味呀~太特別了

金萱茶、翠玉茶、四季春和青心烏龍

金萱、翠玉、四季春和青心烏龍是茶樹品種名,也是本省目前茶市場常聽見的「茶名」。

這四大品種再加上青心大冇為日前本省栽種面積最多的茶樹品種。由於這四大品種製造出來的條型或半球型包種茶(俗稱烏龍茶),各具有獨特風味和品質特徵,因此常被茶商或茶行和茶農獨立出來命名及進行分級包裝,實際上這四大品種製造出來的茶葉俱為包種茶類。金萱即台茶十二號,翠玉為台茶十三號,這兩個品種是民國七十年代台灣省茶業改良場育成推廣的新品種,七十年代剛推出這兩個品種時,曾在本省半發酵茶市場極度風行一時,金萱茶最大的品質特徵即俱一股濃濃的天然「奶香」,這種天然的奶香很少茶類可以做得出來,只有金萱茶有此特徵,消費者如果喜歡嘗試這種「奶香」可以去選購或點選金萱茶試試看。翠玉茶則俱強烈的野香,所謂「清香撲鼻」就是翠玉茶的典型特徵,有時候翠玉茶可以做出類如「野薑花香」的香氣特徵。四季春則是近七、八年本省逐漸受矚目的茶,其特徵是早春、晚冬和一年四季皆可產製,再加上四季春茶其有清揚濃烈的香氣,所以甚受消費市場青睞,唯滋味稍苦澀。青心烏龍是目前本省栽種面積最廣,也是長久以來一直最受本省茶葉消費市場歡迎的茶,香氣清揚、滋味醇和、不容易有缺點是青心烏龍茶最大特徵,所以這四大品種製造出來的包種茶,以青心烏龍製成者通常價格較昂貴,其次為金萱或翠玉,再次為四季春。總之,如果您到茶區或茶行、茶藝館選茶買茶,記得金萱茶帶天然奶香,翠玉茶俱清揚的野香,四季春則具濃烈的清香,但滋味稍苦,而青心烏龍是滋味醇和、香氣馥郁、高品質高價位的茶。

不過不管是哪種茶

是好茶飲用就很幸福

慌亂時喝一杯,享受沉靜的美好時光吧!

new 215.jpg 

new 015.jpg 

DM上有簡單介紹10種比較重點的茶葉&附上網址

和地址電話&拍賣網

new 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