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學期同學就推薦還燒下來給我看影片到現在
前幾個禮拜終於看完啦
看了一學期呢! :P
共有11集+特別篇
超感動的~
熬夜看完時室友都在睡了只有我邊看邊哭 > <
希望大家也都是很喜歡這部片
我是看電視劇版的
因為同學說女主角(澤尻英龍華)很正所以抓日劇版給我(色胚男一個= =)

簡介:
1升的眼淚
出品:日本富士電視臺
首播:2005年10月11日週二劇場
原著:木藤亞也(幻冬舍出版)
導演:村上正典、木下高男
編劇:大島裏美
主演:澤尻惠里加、藥師丸弘子
  成海璃子、陣內孝則、藤木直人
國際線上娛樂獨家專稿
未經國際線上網站書面許可,請勿轉載
《一升的眼淚》原聲大碟

(劇照)

背景簡介
這是一個在日本感動了成千上萬人的真實故事。
住在愛知縣豐橋市的木藤亞也(きとう あや、1962年7月19日-1988年5月23日),中學3年級的時候,因為突然跌倒等的身體不協調狀況,在光生會醫院接受診治,被醫生診斷患上「脊髓小腦萎縮症」,一種會逐步奪去行動及說話能力,直至身體機能完全停止的不治之症。
脊髓小腦萎縮症,是一種小腦、腦幹、脊髓等神經器官逐漸萎縮的疾病,致病原因至今不明。患者會由不能好好地使用筷子、容易跌倒等症狀開始,隨著病情惡化,逐漸變得不能行走和不能執筆書寫,最終進展至不能說話及需要臥床。最惡劣的情況下患者更會以死亡告終。而即使小腦、腦幹、脊髓萎縮,大腦正常的機能與及智力均完全不受影響。總括而言,患者能清楚認知到身體逐漸變得不能活動的事實。就意義上來說,這是一種非常殘酷的疾病。木藤亞也就這樣在身體狀況持續變壞但意識上沒有任何變化此一現實的夾縫中生存。

在其與疾病對抗直到雙手不能再用筆書寫期間所寫下的日記,經結集後在1986年由名古屋市FA出版株式會社出版了單行本。2005年2月再由幻冬舍出版文庫本,合計銷售超過120萬部。

1988年5月23日,因為病情惡化造成的衰弱,加上併發尿毒症,木藤亞也結束了25年短暫的人生。之後,亞也的母親木藤潮香以對女兒的回憶為基礎,寫成並出版了《人生的障礙》一書。

另外,《一公升的眼淚》一書的結尾,收錄了亞也的主治醫生,藤田保健衛生大學教授山本纊子的回顧文章。文庫本中更收錄了潮香之後所寫的後記,描述亞也臨終時的模樣。

2004年10月此故事更被改編為電影,並於名古屋首次公映,感人無數。至2005年再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改編為電視劇,2006年於香港首播,2007年暑假於台灣播出。

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07年4月5日播放此劇集的特別版。故事發生於亞也逝世後半年。劇中亞湖擔任護士一職,與任職神經科醫生的遙斗回憶亞也生前的片段。

香港商務印書館公佈「2006 年暢銷書排行榜」中文書籍文學類排行第3位 《一公升的眼淚》。


[編輯] 電影
《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於2004年10月被改編為電影於日本名古屋首次公映,2006年10月20日於台灣上映,香港於2006年12月7日上映。

本片的拍攝,從2004年4月29日開始至5月26日在亞也生活的豐橋市進行。拍攝地點包括亞也曾經上學的高校等等,是一部切合真實環境的作品。

相對於電視版中澤尻英龍華著重感情方面的演技,電影中大西麻惠則以演技具體地表現了脊髓小腦萎縮症。與大體上以戀愛為軸線展開的電視版相比,電影版徹底地重現了原作中的重要場面。


(出版之書籍)


這部片在看到第3集時
其實自己就有點想要哭了(我很愛哭.不要笑我喔>w<)
因為那句話憾動了我
為什麼病魔是找上我?
我只有15歲啊!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從一出生就是健健康康的
不像女主角罹患了這種無藥可醫的病
只能陸續地放棄了戀情、自己最愛的社團、和朋友出去玩的休閒娛樂、不能像一般的高中生般計畫著編織著自己的未來...
害怕一閉上眼今天即是最後
p.s據說日劇版麻生這個角色是虛擬的人物,實際上其實是不存在的
但卻很勇敢地從寫日記中獲得生存的意義直到寫作困難還是堅持要寫
甚至願意捐出遺體供醫學研究
這真的很偉大
裡面有很多女主角說的話我覺得都值得我們省思
把手放在胸口,就能感覺心噗通噗通的跳動
她用自己的力量感動了許多人
看完之後更讓我覺得生命的珍貴
這部片值得推薦
可以反思生命:)
還有主題曲(粉雪)
http://www.vottie.com/story/4545/
連結網站

與合唱曲(3月9日)都很好聽
帶點淡淡的哀傷
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